保定

登摩天岭~五崖寨带你探寻深山之幽静

冬天的武崖寨到处是荒草、冰瀑,我们由北沟上梁,此处上梁的位置已经是过了黄落伞,摩天岭更是早在老东边了。沟内风景不错,但是最后拔梁一段几无路径,只能从灌木中穿行。到垭口处有一小小的山神庙,庙右曲径便可登摩天岭,庙左顺梁上路可经黄落伞直达歪头山。
    五崖寨位于阜平县龙泉镇平石头村,景区内有一座天然石佛堂,经专家考证,堂内的8尊石雕佛像雕刻于距今1400多年前的隋唐时期。景区夏季最高温度在26摄氏度左右,游人可在凉爽的环境下尽情观赏原始次生林、瀑布等自然景观。目前,因为其并未开始营业,少有人知,到这里游玩的游客并不多。不过因为景区内风景秀美,还是吸引了众多的驴友们前来探路。
    五崖寨所在的平石头村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康熙、乾隆等古代帝王朝拜五台山打这儿路过,留下了众多故事传说;村前的北流河河水清澈、水量丰沛,村内有五崖寨、大将军石及挂牌古树名木等景点;毗邻五台山及天生桥景区,周边生态植被完好、优势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