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其他

这是在诗源江南的餐厅吃的农家菜晚餐,清蒸白水鱼,蚌肉炒鸡蛋,新鲜的菱角等等。

正文开始啦
以上都是部分哦,要看游记的可以直接从这里开始!

上海-南浔(小莲庄、张氏旧宅、百间楼)
[关键词:天气晴、小莲庄、张氏旧宅、藏书楼、百间楼]

9月的时光,总觉得过得很快。从成都到上海。热爱旅行的我,这个月还没有出游喃,于是我决定这个周末来一场近郊游。那么就下江南吧。
关于江南,苏杭已经去过了,湖州的南浔古镇,也是江南六大古镇之一。而且上海过去只要两个小时,那么就这里吧!

买了9:50的车,周末不想要起得太早,旅行会有计划但也比较随意的我,这个时间刚刚好!出发啦,南浔我来了!

路上没有塞车,车程刚好两个小时,到达南浔起床站。作为一个有计划靠谱的girl,买好了第二天回程的车票。因为不想要太赶,于是买的最后一班回上海南站的车。顺便po一张汽车时刻表图,请叫我红领巾!

[9月,能不忆江南] 我在湖州,遇见南浔

从车站坐车到景区正门,10块钱。买好门票,100元,然后开始我的南浔之旅啦!

已快下午两点,虽然早已入秋,但今天天气还比较炎热。看了看民俗表演的时间,上午的都已经错过了。于是我决定今天下午先去逛景点,明天多留一点时间来慢慢感受这里。

景点导览图。小莲庄、藏书楼是一个方向,张氏旧宅,刘氏梯号、张静江故居、百间楼是另一个方向。因为晚上是住在百间楼,为了秉承不走回头路的思路,我选择先去小莲庄和藏书楼。

[9月,能不忆江南] 我在湖州,遇见南浔

小莲庄的外园以荷池为中心,池广约十亩,沿池点缀亭台楼阁,步移景异,颇具匠心。
阵风吹过荷叶,翩翩起舞,荷叶下还有鱼群穿梭游动。可惜已过荷花花期,我想在夏天,这里应该会更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