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随便写随便拍,为了那些记忆中的美好

楼主是70后大叔,爱好旅行摄影
欢迎有同好,不欢迎同志   微信:zhangming9471

NAMASTE 尼泊尔
你还好么,My brother。

其实每次旅行后都会写游记的冲动。只不过严重的拖延症导致能够完成的寥寥无几。
可是这次尼泊尔之行却有了不同。回来后不久尼泊尔就发生了严重地震,陆续传来的信息和图像都说明情况非常糟糕,让人心情异常复杂,庆幸有之,惋惜有之,更多是担心。
看到过一段话:我们总以为还有很多时间,足够我们到达想去的地方;以为还有很多机会,足够让我们与相爱的人耳鬓厮磨。我们不懂得珍惜周遭美好的相机包事物以及身边美好的人。忘记了人生易变,世事无常。
这次真正让我体会到了这话的含义。其实这次旅行的初衷只是为了不浪费本年度的年假而已,而且原计划有变才临时改成了尼泊尔。可能冥冥中也是缘分,这简单的理由让我在它还是完美的时候遇见了它。即使那几天的经历仍旧历历在目,但是很多景色,很多情形都可能已经不复存在。于是我决心这篇游记一定要完成。好在那些美好没有淡忘前,将他们记录下来。
行程
D7  巴德岗  ⇒ 加德满都
D8  加德满都 ⇒ 上海

8天的行程还是略显紧张,
随着年纪的增大和出行次数的增多,我已经厌倦了那种赶场式的旅行。
变得更加倾向于悠闲而又深度的行程。
这次如果能给我更多的时间,我希望能在博卡拉和班底普尔作更多时间的停留。

这次旅行的的重点是加都,博卡拉和班迪普尔这三个地方。
加德满都(或者大点说加德满都谷地)无疑是最有历史和文化底蕴的,包括加德满都,帕坦和巴德岗的三处杜巴广场在内,这里世界文化遗产包括了7组历史遗址和建筑群。让人痛心的是加都也是这次受灾最严重的地区,这些几百年的文化魁宝几乎遭到了毁灭性的打击,在朋友圈里见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没想到那些在杜巴广场发呆,看鸽子的日子竟然成了永远的回忆。
我更难过,因为时间的缘故这次留给加都的时间太少,所以甚至连发呆看鸽子的回忆都没能留下。作为一个摄影爱好者,比之那些广场和神庙的历史,我更关注日出日落的时间,光线的角度,甚至的妹子的POSE。以至于在逛完三个广场后仍旧对那些古老神庙和建筑的历史,甚至名字都毫无概念。
如今反省起来觉得挺傻的,为了留下美好的影像反而错过了太多本来需要用心去发现的东西,是不是真的有必要改变下旅行的方式了。
巴德岗 Bhadgaon

五十五扇窗全部是檀香木雕刻而成,精美绝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