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郴州

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依照惯例,来几张照片镇楼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0-滤镜用了渐变灰,HDR模式

好啦,废话不多说了...详细攻略我会一一说明...   原本是3-5人的两天豪华自虐游,变成了两人苦逼行...鄙人户外名the blue elephants...简称大象好了..还有一个同伴,网名青春,姓姚,我称他姚兄。装备说明一下,因为只是两天来回就不需要太多的口粮,但是姚兄说户外一定得吃火锅,于是,我带露营与照相的装备,他带吃的口粮...
  我的装备:2-4人防暴雨帐篷,双人气垫,1KG羽绒睡袋,拖鞋一双,冲锋衣一件,索尼微单NEX-5N,超广角镜头,长焦镜头(白带了,没用上)充电宝一个,LED营地灯,卫生巾两片(谁用都知道)几小块一口吃压缩饼.还有老式火锅,78式饭盒,姚兄的包小,告诉我要我留位置给他放火锅...(后面有照片供大家欣赏)
  姚兄:白菜一颗,木炭两斤,油豆腐一袋,各种丸子一袋,大米一袋,零食小吃一大堆,睡袋,雨披(主要罩背包),雨裤(事实证明真的需要一条雨裤)大概就是这些东西了..
    交通方面:原来是天龙站发车,现在是城际大巴。到城际大巴站坐班车有两趟经过狮子口票价11元,郴州-平和(上午9:00),郴州-三口洞(10:30)
    最好自驾,当然需要老司机,路比较陡..百度地图来洋洞,记住是走的是县道,不是高速路。过了石山坦的下个路口就是狮子口,然后开进去就到这个来洋洞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
  自行车:公路赛车不是不可以,不过手臂会很麻..必须山地车..别说我没告诉你们,准备好40多公里的爬坡吧,第一次去狮子口,我就是骑的山地,爬坡爬到死...只要骑不死,就往死里骑...

坐车前来一张....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狮子口进口的位置我就不发了,原本是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狮子口旅游,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来牌子不见了,班车司机都知道,你怕车上睡着了就提前跟司机说一声到了叫你就好了,反正才一个多小时(可是坐车真的很困啊...)到了路口两办法要不自己走进去大概5公里,需要走一个小时,要不就走下去400米当地村的人有摩托车,给他10元让他送你进去,我们就是这样走到下面叫了摩托车送进去,为了方便我还是还留个电话吧,(先声明我没有打广告)..15973502068 姓曹 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这里开始水泥地完的位置,就是进山了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这两张乱入的图是我夏天来的时候拍的..给大家看看路...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经过一片竹林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然后就到这个路口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左边直走狮子口方向,还有瀑布,右边这里上山就是天鹅塘...不说了上..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过了这里就是一个平台,前面这段路比较难走慢慢来..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这里有山泉..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跟着这青石板就直接上,据说这里还是李自成山下的兵营,继续上...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0-路真的不好走..
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这里小心别滑下去了,路比较窄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0-我没带筷子削两树枝做筷子..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削完继续走...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上...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据说这里就是李自成兵营扎寨的地方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这里要注意一下,原本我们是要去天鹅塘露营的(天鹅塘山上有水源),不知道我们姚兄是不是突然来了探险精神于是我们走了右边的另一条路,这几个山头都是连着的,上山路也很多条都是人走出来的..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这里注意一下已经是山腰了,往前走看地图显示是属于宜章地内了,我们要上山,所以没有去,而左边上山没路,我们就这么硬挺上,姚兄有开路的家伙都不用的,我服...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回头都能看到小山头了.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这个草啊,人一样高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左边就是狮子口方向,山顶起大雾啊=-=要落雨的节奏啊...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爬着爬着突然出了太阳,反头一看耶稣光..好多条光束..兄弟拍照先啊.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 起风了ing 不做死就不会死...就是我们这样.. 真的不能拍了得快点爬了,不然天黑到不了山顶了...休息拍两张没关系吧0.0 我要冲刺了...姚兄慢慢跟上0.0 ... 2016-12-21 14:12
起风了ing 发表于 2016-12-21 12:55 依照惯例,来几张照片镇楼

不做死就不会死...就是我们这样..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真的不能拍了得快点爬了,不然天黑到不了山顶了...休息拍两张没关系吧0.0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我要冲刺了...姚兄慢慢跟上0.0

狮子口的顶上貌似-0-雾又散了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这里下去可以去天鹅塘那边的山头-0-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耶,到顶了...趁着最后一点光拍两张吧=-=曝光高了噪点就多好烦..渐变灰,偏振镜真的必备神器..

-0-打好帐篷就睡着了...两个小时深度睡眠让我们精神了...八点的时候往外看了下,满天的星星,兄弟快起来拍照啊...结果..周围的草太长了,又没踩点,周围都是斜坡没地方让我拍星空,就这么凑合着拍了两张,然后....不知道是云层还是大雾,星空就这么昙花一现...我还想等银河啊....诶吃爆辣条睡吧...

=-=没错我还带了平板...反正睡不着看看电影好了...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你们看过早上7点这样的月亮吗?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我不知道是什么情况...白天or晚上?

起风了ing 发表于 2016-12-21 14:12

还带了卫龙辣条啊!

没更完吧?
  • 起风了ing 不行了-- 更的好辛苦,下夜班回来发的攻略...又要整理图,又要回忆思路...我要睡觉了..顶不住了。 2016-12-21 16:31
=-=貌似放大还是能看到很多星耶...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快起来看日出啊..八点这时候算日出吗?
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手机跟有渐变镜相机的差别-0-

-0-因为没有水了...只能接露水喝了..没有水火锅都没吃上....起大雾了...拍完照片赶快跑哦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收好东西9点半开始下撤,能见度就是10-20米的样子...起大风..一下浓雾一下散了,又开始落大雨..昨天上山的路不能走了,因为上路时大部分的路都是岩壁一样的石块,一落雨,石壁光滑的泛光..只能重新规划路线..偏偏起大雾..烦,姚兄这时候说下去了一定请我吃丰盛的火锅...啊,火锅..启动超级变幻形态...为了火锅..

自拍一张走起...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我是户外清洁工..这里也呼吁大家,玩户外的同时也注意保护大自然..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一路连滚带爬的下来了...终于有看到昨天硬挺上山的地方了...雾也散了很多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回来真好-0- 可以吃火锅了..下面有水源了..回头看看,望不到的山顶与大雾的狮子口山顶.该回家了.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下过雨后,山路没有想象的那么泥泞,因为长期累月的树叶.反而有一种雨后的空气新鲜的味道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洗白白吃火锅哦..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熟了..干饭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昨天做的筷子下山的时候不见了..得我拿小 dao吃好了..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0-吃完赶路回家咯...

=-=下山了就出太阳了...时间15:00离班车来的时间还有一个钟...顺便在坐摩托车的人家里买了点红薯干..土特产啊..想吃自己找去=-=不上图了...已累成狗...狮子口-天鹅塘范围 这个是姚兄的户外助手截的图-0-..详细轨迹可以找他要..Q271405747 别来问我,我什么都不知道...0.0

勍苏南 发表于 2016-12-21 15:46

-0- 还有56度的炸弹二锅头呢...

起风了ing 发表于 2016-12-21 16:28 =-=貌似放大还是能看到很多星耶...  快起来看日出啊..八点这时候算日出吗? ...

还有铜火锅!太腐败了!
勍苏南 发表于 2016-12-22 08:52 起风了ing 发表于 2016-12-21 16:28 =-=貌似放大还是能看到很多星耶... ...

..火锅是个好东西..又方便携带,还能吃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