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骑行苦桃峡

8月6日,我们7点半在马跑泉路口集中,骑行苦桃峡。
  苦桃峡,位于麦积净土寺之东,康家崖老村沟的东侧,和谐园旁边左拐就进入苦桃峡。此峡谷有一条简易公路,是小陇山林业工人以前运送木料的通道。如今树林禁止采伐后,此路破败不堪,也很少有人行走。有些路段,由于山洪冲毁而车辆不好通行。
  夏天的苦桃峡林木郁郁葱葱。连绵起伏的小陇山森林覆盖十分茂密,风光十分秀美。聆听着阵阵松涛和深谷里潺潺溪水。放眼望去,群山含黛,连绵起伏,层次分明,好美一幅山水画卷,享受其中令人陶醉。
苦桃峡绵延20公里至分水岭,山的南边就是著名的风景点曲溪。
  夏天林区是纳凉的好地方,我们遇到了三三两两的徒步队伍。我们一行沿着崎岖的一条简易公路骑行。大约中午午时分,到达一个开阔地,在这里大家席地而坐,摆开各人所带食物,大家一起来就餐,丰富的户外美食胜过饭馆里的美味佳肴。
  午餐后老曹和老孙说在附近玩,给我们看车子。我们徒步前行,准备穿越到分水岭。走了一段路程,由于林区天气变化大,下雨了,我们只好返回,我们一路急行,走回放车子的地方,老孙和老曹穿好雨衣,推车等候。我们快速准备好装备,骑行返回,峡谷里道路坑坑洼洼、弯弯曲曲,大家相互强调安全,虽然速度比平时快,但都安全骑出峡谷,在公路上放开了速度向前奔驰。翻山越岭速度也比较快,一直骑行到甘泉,天气放晴,我们才喘口气休息一会,慢慢骑行回来。

骑友爬坡骑行风采。

骑友千里独行和大侠。

骑我的同事骑友永明。

骑友大张骑行风采。

美女骑友沐夏。

追拍骑友爬坡背影。

骑友李大师和老高。

休息时千里独行补充能量。

骑友东老师推车越过小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