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在路上-行摄青海|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天峻-刚察热水草原-祁连卓尔山-门源油菜花

[复制链接] 查看:81979 | 回复:214

Day_0 广州飞西宁

这是一敞不在计划中的旅行,原准备去西藏朝圣的,可惜找不到人拼车。只好作罢。
突然有一天收到一条短讯,相约去丽江。个人感觉已经丽江已经太俗,推荐了这次青海湖大环线。
飞机晚点了两个小时才到达西宁。也许是作为补偿,西宁给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作见面礼,美到窒息的落日。我想那窒息感绝不是因为空气稀薄,海拔二千来米根本不会有任何高原反应。

Day 1 西宁沿青海湖南岸至茶卡

次日早晨正式开始我们的青海湖大环线之旅,首先登场当然是我们此行的座驾,外形还不错,白色车身在野外拍照很抢眼。驾驶感受就不提了,呵呵!你懂的,不好卖的车最终都会被租车公司消化掉。

此次旅途全程都是这种崭新平整的柏油路,开阔的视野,让我们惊叹美国的公路大片也不过如此。网上恶炒的什么草原天路,中国的66号公路,和这条环青海湖的公路远没法比。

离开西宁,进入国道G109之后,路边的草原开始夹杂着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田映入眼帘。

白牦牛在藏区是种崇拜图腾,白牦牛骷髅、白牦牛头骨上镌刻六字真言首字,摆在寺院墙头、人家院墙和嘛呢堆上用来降魔祛邪。现在这头白牦牛是给游客骑着拍照的。

公路两旁是牧民的领地,他们种上油菜花,等待游客上门,收10~20元每人的门票。当然还有骑马娱乐之类的,没细问价格。当然,如果你不买票也不允许你在路边蹭拍。会驱赶你的。

游牧民族的小孩,从很小就可以骑马奔腾了,和我们骑自行车一样吧?

阳光下的油菜花是如此的耀眼,天上的朵朵白云就像棉花糖,一切是如此梦幻.

当青海湖映入我们的眼帘,言语已经无法表达我们当时的惊艳。只有简单的“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