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6

三天两夜在大理!

还有就是,在酒店里提前预定了牧云溪谷的房间,刚预定完,客栈的老板娘就火速打了电话给我。我顺带问了下她关于那边的气候啊以及客栈的具体位置,老板娘问了我具体的行程啊,来几天啊这些。我还让老板娘推荐下行程以供参考。

三天两夜在大理!

为了去大理,我们先在机场附近找了家酒店住一晚,因为家离机场有点距离,担心会误了班机,幸好第二天顺利地搭上了飞机。于是我们开心地搭上飞机,没有晚点也没有气流,顺顺当当地到了目的机场。

从一个飞机场到另一个飞机场,哈哈哈。

初到大理,天气很好,天空很蓝,温度刚刚好。远处能看到金色的阳光透过薄薄的,在大地上投下一束束光彩,我和闺蜜两个人还没准备好心情欣赏这美景,先把防晒霜拿出来往脸上涂。去大理古城的路很远,我们坐的汽车慢慢悠悠的前进。不得不说,大理的天空真蓝啊,跟水晶似的,怎么看都看不厌,反而越看越可爱,我和朋友都是十分的喜欢。

三天两夜在大理!

天空这样的图片真的是很不好拍啊,拍了很多张都觉得不好,也许是手机的缘故?我和朋友两个人拍了超多,最后还是有云彩的时候感觉好一点。天空挺蓝的,对吧~

一路上我和朋友左看看右看看,大概花了三四十分钟吧,我们下了车,大理古城就出现在我们面前。古城中还是那种路,要么是碎石铺就的路,凹凸不平的,走在上面有种脚底按摩的效果。不过这就苦了我们两个拉着行李箱的人儿了,拖着又响又不方便。还有就是一块一块有点宽度的青石板,走起来倒是挺平的。

路过,做酥的小店。话说我家那边有种糖就是用这个方式,拧来拧去的,跟做拉面似的方法做出来的,很有嚼劲,但是很粘牙。我牙齿不好,没有怎么吃过。

客栈是在一个溪谷旁边,很讲究的选址地点,周围很安静。我们订的是一个大床房,进了房间之后发现居然还有阳台。在窗户那边可以看到远处的山。环境和装潢还是可以的。

三天两夜在大理!

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大理了,然而大理在我面前依然充满魅力。除了苍山洱海那样的自然风景,其实大理古城的建筑啊古城墙啊古城楼啊这些东西也是很吸引我的。古城一色青砖、黛瓦、白墙,迷醉于白族民居的飞檐串角,欣赏他的姿态挺拔优雅,像身材姣好女子的身段。指天向阳,积极向上,生活蒸蒸日上。

本来是要拍这飞檐一角,然后朋友说火烧云不错!让我快看快看,我就举起相机对着后面的天空“咔嚓”一拍,嗯,感觉效果还不错。

下午在古城里闲逛的时候,正巧遇到附近学校的学生放学了,一只只小孩子们穿着这种花瓣领的校服,叽叽喳喳的走在路上,觉得好可爱。一恍惚间,好像我也回到了上学的时候,和同桌一起,穿着水青色的校服,抱着书本和作业,走在回家的路上。于旅人,这是风花雪月的古城,于这群学生,是他们人生起点的家乡,人生的憧憬是走出古城去,而我们飞了大半个中国来到这里看看另一种人生,背包客走到这里遇见自己的理想,我们都在找另一种人生,我们的另一种人生只能是过客,孩子们的路无可限量,加油~年轻~年华~

三天两夜在大理!

和朋友一人拿着一串在路边买到的零食,一边吃一边走,接着就走进了这个小巷子。据说,大理古城有四个风景,分别是“风”“花”“雪”“月”。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风花雪月其实我们都已经去过了,和那些极负盛名,从而让人十分期待,最后发现真实的美景虽然也很美丽但是并不如自己想的那么美的时候,其实还是这种不经意、不期待、“不速之客”的小景色会更加吸引人。走进这巷子,我和朋友都是眼前一亮,眼前的这个门,配合着阳光、绿树、石板路、路灯,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隐隐有种天造地设的和谐。

手串,风铃,珠子。朋友对这种小玩意儿很喜欢,但是,我觉得还好吧,毕竟这也算是景区的一个特色。另外,大理古城里卖花的也超级多,很多去过大理的朋友回来之后在朋友圈里都是晒的鲜花。我自然也是个爱花的人啦,看着路上很多女孩子头上戴着花环,你别说,还挺好看的哈哈。

三天的大理之旅很快就结束了。在牧云溪谷住了两天,第三天我和朋友退了房,收银姐姐说,欢迎再次光临。我心想,这真是说到我心里去了呢。在大理真的很快乐,心情也变的特别好。的确是很想再次来到。

大理,真好!

流浪李 发表于 2016-12-27 10:52 有时候觉得旅行并不是个麻烦事情,只要订好机票,其他都不重要。可能和我的性格有关系吧。还有就是,在酒 ... ...

岁月催人老,所以在这样年轻的年纪里,一定要有理想,能够追逐自己心之所向是最好的
的确是的,时光易逝,岁月难留,在年轻的时候就要多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大理的故事是由每一个过去旅游的人们谱写出来的。
“理想今年你几岁”。。突然想起了赵雷的《理想》
在大理开一个客栈的确是一个很梦幻的想法啊。。。哈哈
大理古镇是真的很美,难怪那么多人向往着去那
多少年之后楼主故地重游,不知道是否还会有这样的想法
好像去玩玩呀。。。没时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