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3

美人鱼的非洲之旅

从坦桑尼亚,我们飞往非洲东海岸桑给巴尔的热带岛屿。在那儿,迎接我们的是老友兼渔猎向导Eric Allard。我们一起驾船,连夜从桑给巴尔起航前往一座名叫Latham Island的环状珊瑚小岛。

我们以最接近海洋的方式住在船上,这让我可以尽情感受旅途中关于游猎的那部分欢愉。重返大海,令我如释重负,大大松了口气。在船上生活,对于我的灵魂来说意义非凡。除此之外生命里的其他一切渐渐远离,我建立起内心的指引,找到通往心中热土的蹊径。比起别的地方,大海使我感受到更加强大的力量,以及自我意识的觉醒,并正用一种最纯粹的形式,不断强化。当我身处海上,我感到自己确确实实应当归属于这个地方,我觉得无比自在。

美人鱼的非洲之旅

当我身处海上,我感到我就是属于这里。

当我听说我们这场旅途,计划将要潜水非洲,我想到的是黑暗森冷的蓝色水域,能见度极低,四周埋伏着危险的大白鲨。然而,我的预想大错特错了。Latham Island的海水晶莹剔透,带着热带气候的温暖,充满了勃勃生机。

每一天,我浸身在大海中,在这片美丽的水下花园里沉醉。我感觉到我像鱼一样湿润着鳃,纵情地游走,我终于得以回归我的本真。

美人鱼的非洲之旅

在海里纠结到底要选吃什么……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用于自由潜水,追猎鱼珍。在这片富饶的海洋里,鱼枪之下有很多选择。鱼群到处都是,不让自己饿肚子一点都不难,反而,难的是决定到底要吃什么。所幸,这没有没有花费我们太多时间。在巡视了一圈海域后,我们一致决定了想要捕猎的目标——粗犷结实,充满力量,如此美味,非犬齿金枪鱼莫属。
我们以团队协作,寻找犬齿金枪,并且轮流深潜至水下80英尺的地方,试图把他们吸引过来。这过程充满挑战,又令人激动不已,像以往每一次潜水一样饱含技术要领。不管是阴沉的雨天,还是明媚的好天气,我们整日寻猎,却每每无功而返。

美人鱼的非洲之旅

犬齿金枪鱼,是我曾捕猎过的最强壮的鱼类。它们有着像恐龙一样尖锐锋利的牙齿。

它们看上去就像是鱼类世界里古老的史前海怪。但这并不妨碍它们成为美味。(图为KimiEdMundJIN。)

我们把捕到的金枪鱼与当地渔民一起分享
就在那片海域,我们把捕获到的猎物与当地的渔民一起分享。这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以此处所得反哺当地社会。因为我们曾亲眼所见,这些渔民们不辞辛劳,驾着他们的小船航行数英里,在烈日下整日探底捕捞,只是为了有所收获,然后带着一些小小的热带鱼回到村庄。

美人鱼的非洲之旅

当我们拿出鱼肉时,他们是如此感激,甚至想要回馈任何他们所拥有的东西作为礼物。尽管我们竭力婉拒,但仍抵不过礼貌性收下一些青芒。渔民对于带着足够的食物早早收帆回家,感到十分满足,这些分量足够吃一星期。

虽然身处茫茫旅途,我们却也没错过感恩节,大家分(争)享(抢)着喝完船上最后一瓶啤酒。

这实际上是我们在大海的中央,一起度过的接连第二个感恩节。我们分享了彼此的感激之情,感谢远在家乡的亲人,感谢冒险中结下深厚友谊的朋友,感谢海水里滋养我们的鱼群,感谢陆地上让我们迷醉的动物。

感谢非洲,如此原始,如此狂野,如此美丽,作为极好的提醒和例证:我们来自大自然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