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

Chapter I:The World[Episode1:任性的环台骑行

基隆篇

次日,LZ拖着奄奄一息的身体,从台北出发骑了30来公里就萎靡不振了。于是停留在基隆过夜。基隆有一个有名的夜市,LZ晚上去体验了一番,感觉与大陆的夜市并没有太大区别,海鲜还是生的看上去更诱人,做成菜反而质量一般般了。

三集定律:LZ走到哪里,死就作到哪里

今天LZ的到最深刻的教训就是:“骑车环岛千万别用谷歌地图的步行导航!!!”
古人云:自古三集超展开,今天是LZ环岛第三天,何止超展开,简直是神展开了!

首先今天的病情并无好转,最开始有一段缓坡上升的公路,直接把LZ咳的气都喘不过来,于是LZ心想,今天就谷歌地图上抄个近道算了。
在某个分岔路偏离了谷歌地图导航的方向,走到了一个类似森林中,LZ讨厌走回头路,于是就顺着大方向自行摸索了。
骑着骑着遇到了一个岔路,左边的大方向是对的,右边是一个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隧道,昏暗一片。LZ就像所有正常人一样,选择了左边。
走到一半,半路杀出两条恶犬,非常凶狠的对LZ狂吠。无奈只好走另一条隧道,隧道虽然无光,好在地上没坑,LZ提心吊胆的骑过隧道,来到了一段台阶下面。

此时LZ已经有点累觉不爱了,肯定是不愿意原路返回的。看了看谷歌地图有一条小小的弯路似乎可以回到导航线上,于是就硬着头皮上了,硬生生把自行车推上了石阶,没想到这一下就走上了不归路。

不知道走了多久,居然遇到一片沼泽一样的地方,然而LZ非常嫌弃之前的那段路,已经无法回头了。说实话这段路是我活到现在为止所经历过的最绝望的体验,绝望程度超过之前3米深积雪的旭岳徒步经历。LZ完全没概念这沼泽会有多深,有多大,还拖着一辆车,当时LZ大脑一片空白,只是盲目的向前走而已。幸运的是没走多久就走出了这该死的地方。

另一个恐怖的地方在于,上图中间有一只大蜘蛛,这种蜘蛛在这条路上非常常见,而这段路最多的地形就是:某颗被台风吹断的树横倒在路上,两边都是能把路都遮挡掉的灌木,断树的上方就是一张超大的蜘蛛网。LZ怀疑这条路已经几个月没人走过了,只能硬着头皮强行闯过去,弄得一身都是蜘蛛网和烂掉的昆虫尸体。

最后只能说LZ运气好,这条路居然是通向公路的。看到汽车开过的一瞬间,LZ真的快哭出来了

结束了吗?不,已经开始了.....
经过极短暂的正常骑行后,LZ又开始作死了,这一次LZ看谷歌地图有一条路可以节约20KM,于是义无反顾的抄近路。
“抄底抄到半山腰”
这一次还真是抄道半山腰了,这一条节省20KM的路是人家的登山路线,与之前的泥山相比,好处就是走的人多了,至少有条路。但是经过那么折腾,LZ的体力早就透支了,所以这条的登山路线LZ花了很长时间才搞定。中途还遇到好心人给了LZ一罐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