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2

出发去那片海—W宁静岛

我喜欢出发,虽然不曾去过多少地方

我喜欢出发,虽然不曾了解多少渊源

我喜欢出发,虽然不曾品味多少风情

我喜欢出发,虽然不曾留住多少点滴

但我仍一次次地流连于出发

Sep.3rd:新加坡-马累(航班:SQ462-宁静岛

Sep.4th-6th:马尔代夫宁静岛

Sep.7th:宁静岛-马累-新加坡(航班:SQ451

蜜月旅行都结束三个月了,才想起写一篇游记~拖延症啊拖延症~

马代本不是我们的蜜月旅行首选之地,因为婚假时长的原因,临时改成了马代。举行完婚礼还处于疲惫之态,本想着偷个懒,先咨询一下旅游代理公司再按照推荐的行程自己去订个酒店什么的~网上搜了搜马代的代理公司,选了看起来评价还不错的怡橙假期~对于网上的有些推荐一向都是半信半疑,不过当结束旅行之后还是由衷感慨这次的推荐还是相当靠谱的~

选岛这种事对于每一个准备出发去马代的人来说应该都是一个相当痛苦的,要考虑上岛方式,要考虑浮潜等级,要考虑旅行预算,要考虑房型等等……像我这种选择困难的,那是相当伤脑筋的~还好客服晓晓在这个问题上帮了我很大一个忙,筛掉了很多岛,直接缩小了我的预选范围,也按照我提出的要求推荐了一些岛屿。这里说句题外话~客服晓晓态度真是不错的,我的强迫症导致我绝对不会带着问题过夜,所以再晚我都得问个究竟,晓晓也是不论再晚也是很耐心地回复问题,后面的行程也是给了我们很多建议和帮助,32个赞咯~回到选岛问题,综合了我们的要求(虽然忍痛割舍了我的拖尾沙滩……),也看了无数的旅游攻略,最终选定了宁静岛(W Retreat & Spa)。咨询了怡橙假期的报价,又到各大预订酒店网站晃荡了一圈,发现代理公司的报价确实还是最合理的,那就直接找代理了吧~也省得自己辛辛苦苦再去对比房型和房价,办完一切手续,剩下的就直接交给了怡橙假期咯~PS.怡橙假期的报价是只包含住宿、正餐以及从马累到酒店的往返交通费用,不含到马累机场前的机票哦~机票的话可以让代理公司的票务帮你预订,也可以自己预订,我们是在新航官网上自己预订的)

临近出发被新航闹了一下~之前预订的航班取消了,改签了另一班的新航飞机,一下在樟宜机场的转机时间增加到了11个小时,即使打算在樟宜机场买买买,这11个小时似乎也有些漫长,立马给新航总部发了邮件,新航也第一时间联系我们,给我们提供了7小时的免费过境酒店,问题解决啦,收拾好行李准备出发吧~

新航的飞机咱就不说了,毕竟新航的品质都广为人知的~胜安航空的飞机就稍稍有点点小了,服务和餐食但也不差。

胜安航空餐食(声明一下下:我和石头先生的拍照技术有限,拍照设备也只是一直没搞懂的微单和渣像素手机,无构图,无效果,无PS,各位将就着看吧)

出发去那片海—W宁静岛

新加坡航空餐食,订机票的时候向新航申请了蜜月蛋糕,蛋糕照片忘记存哪了

从新加坡飞了四个多小时,终于看到一片浩瀚中的马累机场。天气有点阴,但气温绝对不低,紫外线绝对不弱,这一点看看那忙碌的机场工作人员就更加明显了。过了关走出机场,各个酒店工作人员举着酒店的招牌等待客户,一眼就看到了人群中的W标志,是一个很娇小的女生,核对了我们的信息后进行了自我介绍。(这里又得说一句,马代是个小费国家,通常别人为我们提供了服务,我们都是支付了小费的,金额不等,看你自己心情,我们一般是1美元的给。临行前我们在银行换了一些美元,但没有零钞,在国内机场换了些零钞,但相对于银行的汇率高太多,而且手续费也高。到新加坡机场的时候又换了些零钞,比国内真是便宜好多,还没有手续费。)从马累到各个岛有不同的交通方式,水上飞机、内飞、快艇,貌似还有个多尼船,这取决于你选择的岛屿与马累机场之间的距离。因为水飞最晚一班是下午5点,所以要是航班比较晚就只能选择在马累住一晚。我们是乘坐水飞上岛,工作人员为我们办理了登机牌,托运了行李,就乘坐摆渡车送我们到W休息室等候水飞。每一对客户到达休息室,工作人员都会在W标志面前为大家拍一张照片,拍完照片趁着休息打望了下,我们这一行人清一色的中国人哦~~沟通无障碍了~休息室里水果、甜点、饮料随便吃~因为有三个小时的时差,想着晚上要等到九点才能吃完饭,即使不饿,也默默吃了两个小蛋糕。工作人员这个时候会陆续给每对客户介绍酒店、介绍房型以及办理入住手续。因为肤色和口音的问题,原谅我始终记不到工作人员的名字…

办完入住手续没等多久就通知登机了,第一次坐水飞也是超级兴奋,飞行员果然如网友所言,都是光脚开飞机的~鉴于之前网友的建议,准备了耳塞,果然这水飞的噪音真不是盖的,交流基本靠比划。水飞鸟瞰马尔代夫群岛又是另一份滋味,深深浅浅的蓝,葱郁的树木,白白的沙滩以及广袤大海中那小小的飞机的影子。话说水飞真是太摇了…最初的兴奋荡然无存,顿时庆幸刚刚只吃了两块小蛋糕。

螺旋桨总是妨碍我拍照

出发去那片海—W宁静岛

经历半个小时的飞行,水飞抵达了“海中停机坪”,等待接我们的酒店快艇。说是“停机坪”,其实只是一个漂浮在海中的平台,加上海浪的作用,一群人在平台上摇摇晃晃,远望宁静岛。看着周围的茫茫,突然觉得好似电影中等待海上救援的情节,而救援队就是坐着那W标志的快艇的三位小黑~

还未上岛,远远就看见W标志前站着一排工作人员轻轻挥手迎接,似乎是W的传统。每一位客户,工作人员都会送上一杯冰饮,正好解了这骄阳下的躁动。和另一对小夫妻坐上了上海姑娘Rebecca的车,总算不用懵逼地理解小黑的奇怪口音。Rebecca载着我们环岛一周,依次介绍岛屿的环境。W岛确实不大,我想我走快一点,应该十几分钟就能环游一圈,但确如其名地宁静,或许是它不接受十岁以下儿童入住,这也是我们当初选择W岛的原因之一。

我们先入住的是沙屋,离Away Spa不远,Rebecca一一给我们介绍了房间内的设备,真是齐全。W还贴心地送上了蜜月香槟和巧克力,以及在休息室为我们所拍的照片,巧克力呢建议大家最好尽快吃掉,否则就会吸引一些小家伙来哦~PS.蜜月礼物是需要大家自己跟酒店申请的~酒店预订确认以后,代理公司会给你发送蜜月礼物申请邮件的英文模板,照着填写自己的信息发给酒店就可以了哒,之前看攻略有网友提到酒店会核对结婚登记时间,只有结婚登记半年内的新婚夫妇才会赠送蜜月礼物,不过我们倒是没有遇到核对这一信息。)

每间沙屋都是带有游泳池的独立两层,从泳池穿出去可以直接到海边沙滩,二层是平台,有个长长的吊椅,一不小心就可以瞅到隔壁的泳池。房间的卫生间和洗浴间是独立的,浴缸和淋浴都有,但是是露天的。不必担心会走光,会有帘子可以放下,即使不放帘子也无碍,头顶茂密的树荫也会让你无光可走。房间里循环播放着W的岛歌,其实还挺好听的,但整个岛无论你走到哪都只是播放这首歌,到最后一天就听腻了,我也会唱了…房间里英文中文两个版本的W岛介绍以及岛上娱乐项目、餐食介绍,实在不懂的就找中文前台给你解释吧。

顺便提一下,整个W一共有三间餐厅:KitchenFireFish,只有Kitchen提供早餐和午餐,至于晚餐三间餐厅不是每天都会开放,具体的时间前台会告诉你,FireFish的晚餐需要提前跟前台预订,不预订的的话你就只有等位置咯~餐食我们预定的是HB,也就是包含早餐和晚餐,我们觉得两餐也就足够了,早餐因为是自助,能够吃的很饱,午餐就显得有些多余。KitchenFish的晚餐每人都是三道菜,前菜、主食和甜品,偏西餐,Fire是自助烧烤。

简单收拾了下,换了衣服就出门直奔Down Under水上活动中心预订水上项目。水上项目都是需要提前预订,某些水上项目不是每天都有,几乎每项都不一定能够成行,那取决于老天爷给不给咱面子。先订了个出海看日出和夜钓,帆伞呢一直想坐,奈何老天爷总是不给面子,只有等天气了。W岛是给每一位客人都提供免费的救生衣和浮潜装备,救生衣是放在每个房间的衣柜里,浮潜装备是需要自己到水上活动中心去借,离岛前一天退还即可,不过呼吸管的话还是建议自带吧。在W浮潜是免费的,透明玻璃独木舟、皮划艇是每天可以免费使用一小时。水上活动中心的工作人员当然也有中文服务啦,否则那么专业的词汇我只有呵呵哒了。浮潜活动,工作人员会给你解释很清楚,哪些地方不要去,哪些地方最适合,如何辨别出海通道,注意事项等等。小伙伴们要是准备了浮潜手套,就不用装在行李箱了,为了保护海洋的生态,在W无论是浮潜还是水肺潜都是不允许戴手套的,一旦戴了手套总会忍不住去触摸珊瑚或者鱼摆摆们,一不小心就会给他们造成一定的伤害。听完简单的浮潜培训,石头先生立马回房换浮潜装备。我又多嘴一句,准备水母衣去潜水还是很有必要的,一个是紫外线强水温低,另一个就是珊瑚礁确实还是比较锋利的,一不小心就会割伤皮肤,我的水母衣都被割了好多印子。第一次浮潜还是有点紧张,最好沿着出海通道游出去,通道的珊瑚礁是已经被清理了的,不至于割伤。Rebecca(原谅我就只记到了她的名字)说这几天天气不好,我们来之前一直是暴雨,可能海水的清晰度不是很高,但我们也看了不少多莉和不知道鱼,第一次如此清晰地离他们这么近让我兴奋地原地打转。Away Spa旁的出海通道出口会有一个断崖,海水颜色会陡然变成深蓝色,视野会变得开阔起来。不过对于我们这种浮潜初级菜鸟来说,看到这种景象还是瘆得慌,感觉一切都好未知,和石头先生转身就往近海游回。平息了片刻还是鼓起勇气朝着深海游去,虽然不能下沉,浮在海水面也能看见不同于浅海区的生物,倒是那长得像蛇一样的鳗鱼把我吓得不轻。

回到房间,打扫的小黑已经把房间收拾好,并进行了蜜月装饰。小黑一般一天会打扫两次房间,我们通常会在出门前,在床头柜上放上1美元的小费。

出发去那片海—W宁静岛

第一个夜晚如约来临,星空很美,可惜没有装备供我留住这份美。在这样海风吹拂的星空下,坐在Fish餐厅享用美食,看着夕阳落下,看着繁星闪烁,好不惬意。美食很精致,但名字很难记。(PS.包含在怡橙假期合同费用里的餐食是不含酒水饮料的,酒水饮料需要额外支付。W岛所有自费项目的标价都是没有包含17%的税费和服务费的,并且费用计算是以记账方式直接记到你的账单里的,你只需要报你的房间号,无需支付现金。)

因为时差的原因,第二天一大早就醒了,当地时间才五点,此时的房外一片漆黑。本打算着等日出,奈何在观景台干坐了一个小时也无收获,倒是发现一群被海浪冲到浅海区的小鲨鱼和鱼群,跟着追拍了很久都没拍出清晰地影像。

洗漱完毕,早早到Kitchen吃早餐。菜品确实很丰富,我惊喜地发现还有皮蛋,菜品口味至少我认为我还是吃得惯的,早上气温还是较低,没有选择水中餐桌就餐。

在结束每日必做的浮潜项目以后,悠闲地在泳池里泡着,盼来了傍晚的出海看日落。乘坐小船抵达豪华游艇,依次被小黑拉上游艇。可惜天公不作美,啥都没让我们看见,倒是在游艇上喝了杯香槟,吃了些小吃,拍了些照片~

今个终于要换水屋啦~吃完早饭就有小黑来接你前往水屋。当时在申请蜜月礼物时顺道申请水屋离岸边远一点,离免费补给站近一点,果然一出门就是补给站。这个补给站不得不提一下,它是我们每天的午餐及体力补给,和路雪、雀巢、美禄、咖啡、汽水等,味道与国内的有一定的差别,甜度低,味道醇厚些,网友们说的哈根达斯倒是没看见,通常梦龙是销量是最好的,经常缺货,每次路过补给站总会忍不住去吃根,以至于旅行结束回来以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拒绝吃梦龙。水屋果然名不虚传,大大的视野,无边泳池,还可以直接下海潜水。淋浴照旧是露天的,房间里还有一块圆形的玻璃地板直接看到海,但天气一如既往地不好~

今个预订了出海夜钓,船长块头很大但很幽默,会一点我听不懂的蹩脚中文。没想到出海夜钓倒看见了日落,大家轮番着拍照。小黑们发给我们每人一盘鱼线,帮着我们挂上金枪鱼肉,抛下鱼线静候佳音。时不时会有魔鬼鱼群划过,很长一段时间整条船都只有船长在自娱自乐,钓上一些他说不知道中文怎么说的长嘴巴鱼,我和石头先生经过船长的培训也总算钓起了长嘴巴鱼,最后我还莫名其妙钓上来非长嘴鱼。游艇晃动的厉害,没开运动模式下的照片全部花掉了。。。。

结束夜钓,想着今晚刚好Fire15 Below开放,干脆吃顿海鲜烧烤再去酒吧晃荡一圈。提醒各位,在Fire一定要量力而行,看着不多的食物吃起来还是很撑的,一般食物旁边会有食物名称,无非就是猪牛羊肉、鸡肉和鱼肉,还有各种饭、面。遇到眼熟的网红小黑,之前在很有网友的游记中都有他的照片,他也果真喜欢照相,不管你怎么拍,他总要挤到你的镜头前。

15 Below酒吧是在Fire的下面,据说有超过95种存量的伏特加。卡座设置很新颖,一个卡座就是一张床,可惜灯光比较昏暗,渣像素手机啥都拍不到。每到晚上我和石头先生都会调侃为什么W的制服是白色的,因为那是提醒你有小黑在靠近……

纠结了很久最终还是参加了水肺潜,之前一直担心会不会碰见鲨鱼,教练一再告诉我岛附近的生物不具有攻击性。忐忑不安的接受了潜水前培训,穿上潜水服,背上空气瓶,和教练Karen一起进行适应训练。这个空气瓶的重量真是实在,以致于潜水结束后上岸把腰给闪了。一开始总是不得要领,总是忍不住在水里用鼻子呼吸,呛了不少的海水,齁不死我。随着慢慢的下潜,耳朵越来越不舒服,紧张之下总是忘记排压,难受地让我一度想要放弃。还好适应了之后又专注于观赏海洋的奇妙,自然就忘记难受。好多鱼在我身边徘徊,兴奋地看到海龟和海葵到手舞足蹈,虽然上岸以后就流鼻血加狂吐不止,导致后来坐着玻璃船都是晕晕乎乎的……但总算是人生里的一次突破。相机在水下调错了模式,再加上之前暴雨卷来的沙,海水清晰度不高~

最后一天了呢,天气总算是放晴了,可惜我们也要走了。起了个大早去等候日出,偶遇三只魔鬼鱼从我面前优雅地飘过,以及那只大鸟傲娇地狩猎。

今天的天气终于适合帆伞,高兴地换好衣服上游艇,结果只有我和石头先生两人参加,一个一个上去,迎风飞翔,开心又不舍。

要走了呢,好失落,和石头先生最后一次手牵手环游W。行李早早地被小黑送到了机舱,工作人员整齐地站在码头挥手欢送,真的离开了,前往新加坡。新加坡的游记下次再进行吧。

好幸福的蜜月旅行~~
飞机上的飞机餐看上去还蛮不错的哦。
喜欢马代,一定要去玩玩。
W宁静岛的预算是不是很高的呢?
屋外的沙滩是不是感觉就像是私人沙滩一样
好美的地方。蜜月蛋糕好吃不。
你们自己有带拖鞋过去没,房间提供拖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