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2016探觅南康巴,格聂C环徒步

谁不知不觉叹息,叹那不知不觉年纪;谁还倾听,一叶知秋的美丽!

多年的户外行走已形成一种习惯,感觉成了每年必修的一堂课。格聂C环,只2015年曾动过此念头,但当时网上看到七藏沟的美超越了一切,遂放弃格聂而选择七进九七天徒步线路。2015年国庆,我们成功地从七藏沟穿越到九寨沟。
2016探觅南康巴,格聂C环徒步

时间并没有定格,还在聆听光阴的故事,又一年国庆很快就要到来,在朋友的建议下这次选择了格聂C环。朋友积极参予网上约伴,并得到领队的认可。我想,作为队员的身份参加徒步,这可能是我内心最轻松的一次了!

格聂神山,主峰海拔6204米,位于四川理塘县西南部,它的藏语名为呷玛日巴,是我国藏传佛教24座神山中的第13座女神,也是胜乐金刚的八大金刚妙语圣地之一,在藏地,胜乐金刚的圣地只有喜马拉雅山和格聂圣山。
2016探觅南康巴,格聂C环徒步

格聂神山山体和缓,形状似佛,主峰左右有四峰拱卫,两旁的群峰次第排列,如众星捧月、众神护佛,尉为壮观。神山周围群峰簇拥 5000米以上的高峰多达数十座,峰顶终年积雪,山脊呈刃状。冷龙,热梯,喀麦隆,库日,哈日,仲纳,仲嘎,肖扎八条主沟,从格聂山区心脏处呈放射状延展开来,俯视格聂群山犹如一朵盛开的八瓣莲花,盛开在川西高原隐秘之所。

对于我们而言,徒步是一场用眼睛去发现自然之美的旅程,用双脚去接受大地与自然考验的探险,无论是逆风顺光,还是肌肉的酸楚,这都是在邂逅自然之美前必须经受的磨砺,当花香味扑面而来,当烂漫的野花随风摇曳,当你忘却疲惫被身边的自然之美迷恋住时,你已经找到了徒步之旅中最大的宝藏!
2016探觅南康巴,格聂C环徒步

关于旅程,我不作很多的赘述,让沿途的风光来美化我们的视角,来安静我们燥动的内心。如果你身不由已不能同行,那么就让我来做你的眼睛,一起从图片中滋生共鸣。

出发时间为9月23日,到家10月5号,全程13天。铁定成行的队伍中有两人因特殊情况未能成行,其他人继续。第一天飞重庆再转动车到成都,已是深夜。24号和大家约定的地方集合,包车前往理塘,当晚赶到。

9.25 第三天:理塘包车到章纳乡开始徒步,经乃干多村及虎皮坝到达新冷古寺,下午1点开始徒步,重装行走20公里,晚上住冷古寺简易房。以为是初入高原的预热,却没想到一下车便开始了苦逼的修行。
2016探觅南康巴,格聂C环徒步

生活除了已知的妥协和循环播放,还有未知的惊喜和远方。格聂转山,我们走在朝圣的路上。

人生就是一场又一场的相遇,都是缘分,没有好与坏,没有对与错。缘分来了,好好相待;缘分尽了,自会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