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第一面是“原始部落”的队旗:

从“原始部落”到“三元户外”的转变(骑行篇)

在这面队旗下,队友们开心驴行、积极发贴,创造了原始部落的辉煌,也为焦作山阳论坛快乐之旅版块的鼎盛贡献了力量。

之后改为骑行、长跑,但登山仍没放弃,但次数少了,发贴的劲头渐淡直至消失,也几乎不上论坛看帖子了。

因为从事登山、骑行和跑步三种运动,便创建了“三元户外”,这是我设计的第二个logo:

从“原始部落”到“三元户外”的转变(骑行篇)

徒步的图标由“焦作人”的拼音“jz人”组成,跑步和骑行的图标由“三元”二字演化而成。

先说说骑行吧,队员们因体力、线路、爱好等差异,基本都是三三两两随其他骑行队外出,也有骑行队的队员加入我们一块驴行,他们的骑行常常是长线,一出行就一个多月、几千公里,大江南北的到处跑。这是烟雨朦朦,骑行队员,常常骑长线。

这是耗子(左)和山恋(右),也是长线队员,前者以骑行为主,后者骑、驴兼之。

从“原始部落”到“三元户外”的转变(骑行篇)

从驴友转为骑友的队员,大多只骑一天的线路,我和风雨彩虹多次一块骑行,这是骑行葫芦寺:

风雨彩虹,户外的强驴,骑行也相当厉害!

• mboutside2011 漂亮好贴 2016-12-30 14:23
  • 山笛 第一次骑行两天线是去开封看菊展,早7点在龙源湖西门口集合,随骑乐无穷一起去的。 出行前拍照留念。 美女们喜欢嘚瑟,这好像是天性。帅哥们也喜欢看,不然这帖子就大为逊色。 ... 2016-12-29 23:26
  • 山笛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2016-12-29 23:04
山笛 发表于 2016-12-29 22:53 在我的忘记中,一共就设计过两个logo,却都是户外的队旗,可见对户外活动的钟爱。        第一面是“原 .. ...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从“原始部落”到“三元户外”的转变(骑行篇)

出行前拍照留念。

中午在原阳吃的午饭,并休息到15时开始出发,晚7点到达开封市内的住处,每人18元,还可洗澡,很是实惠。
从“原始部落”到“三元户外”的转变(骑行篇)

次日上午看菊展,车辆统一停放,40多辆,也够壮观的。这次开封之行,三元户外还是我和风雨彩虹一道随队前往。

看几朵菊花吧,不然就白来一趟了。

看完菊展一路向西,沿郑开大道到郑州午饭,休息后返回焦作,结束两天的快乐之骑,往返300公里。

待续!

• 山笛 骑行洛阳看牡丹,还是随骑乐无穷去的,三元户外的只有我和耗子,这是我们在牡丹园前拍照留念。 骑乐无穷的队员们,列队等待进入牡丹园。 看几朵牡丹吧: 拍到了珍贵的绿牡丹, ... 2016-12-30 09:12
山笛 发表于 2016-12-29 23:26

从“原始部落”到“三元户外”的转变(骑行篇)

骑乐无穷的队员们,列队等待进入牡丹园。

看几朵牡丹吧:

拍到了珍贵的绿牡丹,这是我国唯一不出口的牡丹品种。

从“原始部落”到“三元户外”的转变(骑行篇)

也拍到了珍贵的黑牡丹,它和绿牡丹一样,都陈列在展厅内,精心看管。

• 山笛 骑行小浪底看泄洪是和我骑我行一块去的,这次出行多骑了10多公里的山路,居住在大坝上游的农家,照片中的小队员(第二个),也一路骑行跟随着队伍,十分难得。 第二天返回到大坝下游的景区内。 ... 2016-12-30 09:37
山笛 发表于 2016-12-30 09:12

从“原始部落”到“三元户外”的转变(骑行篇)

第二天返回到大坝下游的景区内。

泄洪的场景很壮观。

给自己拍张照片。

从“原始部落”到“三元户外”的转变(骑行篇)

我骑我行的队员们,服装整齐化一,就我一个杂牌军,不好意思站在里面“玷污”了这支队伍。

景区里缺少一个俯视全景的观景台,我爬到一个倾斜度有50度的石壁半腰,才拍到这个效果,还被保安一再催促。

返回到济源荷花园午休,拍几张荷花。

从“原始部落”到“三元户外”的转变(骑行篇)

• 山笛 与骑乐无穷一块骑行济源,第一天冒雨转南山,之后大部分队员冒雨返回焦作,留下我们4个人,第二天与济源骑行队一块骑行林山。 景区入口入处樱桃长势异常喜人,伸手可及,但无人破坏这难得一见的累累硕 ... 2016-12-30 10:14
山笛 发表于 2016-12-30 09:37

从“原始部落”到“三元户外”的转变(骑行篇)

景区入口入处樱桃长势异常喜人,伸手可及,但无人破坏这难得一见的累累硕果。

林山景区内青山绿水,景色宜人。

途中休息,小溪中给自己拍张照。

从“原始部落”到“三元户外”的转变(骑行篇)

返回途中,路边的槐花不亚于那棵樱桃的长势,猛吃一统。

数百名骑友骑行天界山,仅焦作就去了多支队伍近百人,我随骑乐无穷一块前往。

开拔前,在景区门口附近拍照。

从“原始部落”到“三元户外”的转变(骑行篇)

11:30才开始放行,头顶烈日,蹬上9公里的上坡路,个个大汗淋漓、气喘嘘嘘,穿过前方的挂壁公路,才能到达山顶。

我大致位于队伍的中部,回头往下看,后面的被我落下有40分钟的路,在我前面的更是了不得,一定是天天吃着牛肉长大的,比驴有劲多了。

再徒步登高二、三百米,到达峰顶,拍照留念。

从“原始部落”到“三元户外”的转变(骑行篇)

与队友耗子、烟雨朦朦合影。

今年国庆节长假,第一次随风中骑缘骑行四天的线路,目的地:井底村,往返400多公里山路,累计拔高三千多米。

过柏山镇北右转上山,盘旋而上,回看骑过的山路曲曲弯弯消失在远方。
从“原始部落”到“三元户外”的转变(骑行篇)

山顶的道路曲折起伏,但空气清新,道路清净,骑上去很舒服,第一天到达陵川县过夜。

第二天走了不少小路,有的颠簸之极,甚至推车前行。

第二天傍晚,蹬上了最后一个坡,拍照留念,只剩下12公里的下坡路,其中要穿越挂壁公里,就到达井底村。
从“原始部落”到“三元户外”的转变(骑行篇)

这次还是我的队友风雨彩虹随队远征。

第二天晚上在井底村过夜,第三天游转。

上午9点40,原路返回10公里,再走挂壁公里。
从“原始部落”到“三元户外”的转变(骑行篇)

回到岔路口休息,之后转道石玉线。

石玉线位于井底挂壁公路的对岸,正好能观看挂壁公路全景,无不赞叹凿路者的勇气和雄心。

再转花壶线下山,这是花壶线的一段,全长28公里,清一色的乱石路,颠簸3个多小时才能到达山底。

花壶线近景。

第三个晚上在林州南边的合涧镇投宿,第四天一马平川回到焦作,途经八里沟的山门拍照留念。

在两年多的骑行中,有过一次单漂,单人独骑,走柏山、寨豁、柳树口、夺火、茱萸峰、方庄、焦作,150公里的山路,一天往返。

从人车拥堵的闹市,扑进清幽宜人的“高原”,仿佛笼鸟飞天、网鱼归海,有种解脱的感觉,道路伸向远方,心情也向往着远方。
从“原始部落”到“三元户外”的转变(骑行篇)

道路清净的让人难以置信,从柳树口到夺火,漫漫28公里,一路时常下来拍照,用了两个多小时,却只见到四五辆轿车、一个骑行者,甚至经过一个村庄,也不见人的踪影(这可不是无人村),仿佛一条大道为我专用,任意驰骋。

清净的山颠公路,成了一路的主景,让人憧憬、让人向往,骑行其间,或者驾车其间,都是一种难得的享受,单人独路,有种奢侈的感觉。

看到了茱萸峰,预示着一天的骑行快要结束了。
从“原始部落”到“三元户外”的转变(骑行篇)

下山的公路在山间盘旋,只需捏闸不用蹬,就可轻松下山。

穿过叠彩洞,天黑时分骑完山路,到达岸上乡,再骑几公里到达方庄吃晚饭,之后回到焦作,结束一天的独行。

骑行篇到时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