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享巴厘岛美景品巴里渔港海鲜美食

12月16日经新加坡转机经过三个小时的飞行,我们来到了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出了机场行李被拉到酒店,我们就开始了巴厘岛的旅行。导游给我们的见面礼是一个用鸡蛋花穿成的花环,红白两色香气扑鼻,沁人心扉。挂在我脖子上的就是花环。我们的旅游车厢都被浓浓的花香充满了。

到达印尼巴厘岛稍事调整后开始了巴厘岛的夏日之旅。第一站是【海神庙】在这里给人的感觉有被悬崖硝壁包围的感觉,退潮时海神庙以陆地相通,人们脚踏礁石就可以达到海神庙,涨潮后海水漫过路石就过不去了。这里真的很美,海面辽阔。孤零零的一座海神庙犹如童话城堡一般。两张照片对比一下就能看出水漫海神庙的奇观,下图是网上借来的照片。
尽享巴厘岛美景品巴里渔港海鲜美食

巴厘岛天气非常炎热,我们从冬天到酷暑没有一点儿适应的过程。今年又过了一个夏天,没有污染的天空阳光很毒,感觉像桑拿天一样。人人汗流浃背。衣服全湿透了。岛上的椰子很便宜,折合人民币10块钱左右,两人一个都喝不完。水非常多不太甜非常解渴。

印度洋真是壮观,波涛汹涌。不过印度洋可以游泳的地方就两个,基本没有沙滩。而且海浪很大非常适合玩儿冲浪,游泳因为浪大不舒服。泳帽,泳镜一个大浪打过来就不见踪影。人也被打在沙滩上了。而且容易呛水。

外国美女在美景面前也流连忘返。海水清澈见底。
尽享巴厘岛美景品巴里渔港海鲜美食

岛上遍布着卖各种印尼商品的小商店,讨价还价都是用计算器,他们也是漫天要价。就像在国内外国人秀水购物一样。你和他讨价还价后最好买下。不想买最好不要搭理他们。小店外面不少小学生半天课。都在这里卖东西。追逐游客,还会讲中国话。很会做生意。

印尼盛产好木材大家都知道,木雕在世界上也享有盛名,而且价钱还不太贵。东西咱买得起可运费要比商品贵不少,两国审美观不同,他们性崇拜,到处都是巨大的夸张的阳具木雕。这东西怎么往回带呀,怎么在家里摆呢?

第一天的晚餐,一人一份,导游在车上讲每人半只鸭子,鸭子都是散养地,我想这顿饭一定美味。这是极具印尼特色的晚餐。实际这顿饭叫“脏鸭餐”我们抱着很大希望准备饱餐一顿美食。照片中像鸡腿大的就是印尼美食半只鸭子,让人没有思想准备的是鸭子出生没有多少天啊,它太小了。小鸭子被油炸后肉都干了,有点像香酥鸭味道不太好吃,主要是吃不惯。虾片非常好吃是印尼的特产。田园风格的餐厅天黑后还点燃蜡烛,很有情调。这点儿吃食早已造光,所以没有拍照。

说起到巴厘岛品尝美食的经历,这里不得不先提一下我们后来在南湾游玩的时候遇到的一家海鲜餐厅:巴里渔港,就餐环境非常好,大家吃的也非常开心,特别是哪里龙虾好大的个儿

当晚住宿五星级别墅,这是客厅里面生活设施齐全,可以自己做饭。

这是卧室全是大床。卫生间超级大,里面有按摩浴缸放在中间。马桶是先进的带冲洗屁股功能的。导游特意着重介绍此马桶,他以为咱们国内没有呢?住宿真的很讲究没得挑。

睡在这个大床上,放下巨大的蚊帐。仿佛又回到黑龙江40年前睡在单人蚊帐里的情景。这里其实没有蚊子,要的就是这个情调。

房间外面的游泳池。池水真干净清澈见底温度也恰到好处。出了一天臭汗,游泳后暑气顿消。坐在外面聊天真是一个享受,近一点钟才睡觉。这么好的住宿条件,而且还是刚开张时间不长。住的都是中国人。我们每天需给一美元。或1万印尼盾小费。

出了房间就是游泳池,一家人一个小院儿,我们这个院子三个卧室一个客厅和厨房。这次我们团里有一个天津度蜜月的小夫妻,导游特意给他们调了一个单独的小院。

到达巴厘岛的第二天安排的是全天自由活动,这在合同中已经提到,此次行程一共有两天是自由行。旅行社只负责住宿,其它的一律不管。

早餐后全天的自费项目阿勇河漂流开始了,只要参加自费项目,一天三顿饭就由旅行社包了。但是饭钱已经在自费项目中包括了。美元145元,合人民币近1000元。那天天气很好不太热。来到漂流的渡口我们被装扮成美国大兵的模样。这张是漂流前照的衣服还没湿。

在旅游车上听导游介绍了这个漂流活动。阿勇河漂流是巴厘岛最具特色最热门的项目之一。全程漂流11公里,大约2小时。沿途激流不断,再加上两岸壮丽的河谷。运气好的话还可以见到小动物。我们有幸见到了一只大蜥蜴趴在礁石上晒太阳。碰到河道窄的地方,水流速非常快。河道中的礁石安排错落有致。不小心就会撞上。这张是到达终点照的。
尽享巴厘岛美景品巴里渔港海鲜美食

穿好了行头每人发了一把浆,我们就向河谷出发了。从陆地到河谷漂流地,需要走很长一段的像原始森林一样的小路。下山走多少路,到终点就要爬多少阶台阶。耳边听到的是河谷激流的流动的隆隆水声。半途中留影纪念。当时真有点勇士搏激流的劲头。非常惊险刺激。途中遇到瀑布,教练下水把皮筏带到瀑布下。我这时才明白为什么都得戴头盔。瀑布的水流砸到脑袋上,真有要把人砸晕的劲头。而且瀑布的水很凉。

在没有上漂流筏前,就知道此次漂流衣服肯定全湿。身上怕水的相机,香烟等物品都要放在防水袋中。下面照片是当地摄影师照的。合人民币40元一张。买一张回来扫描大家就都有了。途中遇到其他筏子,教练大叫“公鸡”“公鸡”的。我以为是让我们看动物呢。其实是让我们拿浆撩水击打他们。后来每当遇到其他船,不管是哪国的游客一律“公鸡”。太有意思了。

漂流中多次遇到险情,撞上礁石船快要翻了。一船人全部摔倒,可是有惊无险。一一顺利通过。

浑身湿透景色很美也没法拍照,留下了一点遗憾。这是到达终点时的留影。临到终点教练说可以下水游泳。我第一个下去,水流真急,不用游就被冲着往前走。水不深但想站起来不容易了。

漂流完毕浑身非常疲惫。终点为你准备了有当地特色的食品。有点像农家饭的自助餐。这是一少部分食品。我就觉得虾片好吃。
尽享巴厘岛美景品巴里渔港海鲜美食
巴厘岛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有机会一定会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