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环海南岛骑行游记

南岛,虽千万里,吾往矣!

骑着单车,绕着海南岛兜个圈,是很多骑友心中的一个梦想。虽然她不如滇藏线般壮美,但是看大海、迎着椰风海韵,一路且歌且行,对于每一个人都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最原始的诱惑。

驴友长弓搭箭的我和海南有个约会
攻略刚出来,经[征途(应城)骑行俱乐部苍穹队长一招呼,半月之间就组队11(92),年龄最大的60岁,最小的是80后,真真的是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订海口红眼机票往返,联系海南517驿站租车和住宿。

环海南岛骑行游记

1214日,海口,我们来了。海口市别称“椰城
南省省会,地处海南岛北部,北濒琼州海峡,隔18海里与广东海安镇相望74:50时在湖北应城党校宾馆包车武汉天河机场(另外2人从武汉直接去机场,还有2人乘晚上飞机),乘国航CA8235-8:30时航班到海口,再乘机场大巴1线到明珠广场,过天桥乘13路公交至西苑宾馆,然后住海口517驿站(办理租车手续)
。安顿下来之后,大伙到海鲜大世界采购海鲜,在餐馆代加工,海南岛的第一次聚餐实惠又美味,大家一致要求还要再吃一次。

1215日,目标儋州。儋州市是海南省下辖的地级行政区(市),地处海南西北部,濒临北部湾,北至省会海口市130多公里,南距三亚280多公里;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众多古迹,古迹多为宋代以前,如汉代伏波井、中和古镇东坡书院等。7:3511人从海口517驿站出发,下午5:35时到达儋州517驿站,全程140公里。为了留下充足的时间看景点,苍穹队长决定按攻略倒过来走-西进东出。上午一路大顺风,路遇东进西出的驴友直呼逆风很吃亏。下午虽有点逆风时风又小了,刚刚到驿站又下起小雨,幸运啊,队长英明!虽沿途没什么景区,但空气和绿化让骑行的我们都很惬意。

• 湖北一舟 12月16日,目标东方。东方市是海南西南部的经济中心,海南岛第三大真正意义上的滨海城区,西南重镇,北距海口210公里,南距三亚180余公里;素有“世界花梨看中国,中国花梨在海南,海南花梨数东方”之美誉。早7:30时 ... 2017-1-1 19:31
  • 湖北一舟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2017-1-1 18:52
  • 湖北一舟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2017-1-1 18:39
湖北一舟 发表于 2017-1-1 18:33 南岛,虽千万里,吾往矣!骑着单车,绕着海南岛兜个圈,是很多骑友心中的一个梦想。虽然她不如滇藏线般壮 ... ...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12月16日,目标东方。东方市是海南西南部的经济中心,海南岛第三大真正意义上的滨海城区,西南重镇,北距海口210公里,南距三亚180余公里;素有“世界花梨看中国,中国花梨在海南,海南花梨数东方”之美誉。早7:30时从儋州出发,下午4:10时就到了东方517驿站,全程130公里。今天又是顺风又顺水,也是在一进城区就开始飘雨,晚上更是风雨交加。虽说不是景区,一路风光也值得留影,苍穹队长喊军哥合影时他还不情愿地说:“我要是有你那棒的身体,连阴沟的风景都不会放过” ,笑的我们不行。今天这一餐苍穹队长和大卫到港口采购海鲜,找钓鱼台加工广场加工,不知是眼神不好还是口误,队长让我们去找“钓鱼岛” ,几个人沿途找了一遍也没找着,只好电话联系,原来是“钓鱼台” 。大家吃海鲜还真吃上瘾了,但的确实惠,不过没海口海鲜大世界的味道好。
12月17日,目标三亚。三亚市是中国最南部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别称鹿城,又被称为“东方夏威夷”,位居中国四大一线旅游城市“三威杭厦”之首。上午8:00时才出发,下午6:45时到三亚517驿站,全程178公里。三亚517驿站和海口517驿站是连锁店,其他517驿站是加盟店,海口店老板娘是湖北荆州人,她母亲在三亚店。今天的路程最长,到达驿站时大家都疲惫不堪,老板娘的母亲一听我们说是湖北老乡,连忙帮助我们统装被子,异乡遇乡音真好。
12月18日,我到天涯海角来。按攻略今天在三亚休整和游玩,小丑鱼因只有一周的假期先赶路走了,长弓搭箭要跑2个景点,剩下9人乘26路公交来到天涯海角。在公交车上有游人调侃:去天涯海角就是看那个大石头,准确地说是看石头上的“天涯” 二字。不过海风轻轻地吹,海浪海天成一色,还有傍晚的大东海浴场,也让游人们流连忘返。
12月19日,三亚蜈支洲岛坐落在三亚市北部的海棠湾内,北面与南湾猴岛遥遥相对,南邻美誉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蜈支洲岛距海岸线2.7公里,方圆1.48平方公里,呈不规则的蝴蝶状,东西长1400米,南北宽1100米,距三亚市30公里。我们原计划在陵水附近住宿,路上偶遇湖北安陆车队,推荐去蜈支洲岛游玩,因而只骑行了30公里住伊水源客栈,乘小海轮上蜈支洲小岛,风景真的不错,还有潜水、直升机、水上自行车等30个旅游项目,但游人也多,排队的方是长长的两排弓字形过道。我们因时间有限,只能是走马观花体验海边的风和沙滩了。
12月20日,海南兴隆,创建于1951年,原名为海南兴隆华侨农场是中国最大的华侨农场。位于海南岛东南部万宁市境内美丽的太阳河畔。海拔21至532米不等,距离海口168公里,三亚108公里。六十年来,兴隆华侨农场时刻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前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何香凝亲自为兴隆题写了场名。刘少奇、周恩来、朱德、邓小平、叶剑英、***、李鹏、乔石、朱镕基、李瑞环、**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都曾视察过兴隆。早7:00时从蜈支洲岛出发,有点小逆风,还有一个2公里的上坡,下午2:50时到达隆517驿站,全程96公里。进城时在热带植物园门口照像没进去,因里面还需乘车且收门票。驿站老板很热心,开车送接我们到老城区找了家川菜馆吃饭。
12月21日,目标博鳌。博鳌镇隶属于海南省琼海市,中心位置位于东经110°35'34",北纬19°9'55"。位于琼海市东部海滨,万泉河入海口。距离海口市105千米、三亚市180千米。是国际会议组织——博鳌亚洲论坛永久性会址所在地。早上7:08时出发,下午1:10时到达博鳌517驿站,全程80公里。游玩了博鳌论坛成立旧址及海滩,新会址中心离驻地有点远,攻略上讲也不划算没有去。不过这里的海滩风景也值得一看,而且离517驿站很近。
12月22日,目标文昌。文昌市属海南省省直辖县级行政单位,有中国椰子之乡、华侨之乡、排球之乡、文化之乡、国母之乡、航天之乡、将军之乡、书法之乡以及长寿之乡等“九乡”之美誉。古称紫贝,自西汉建置已有2100多年历史,为海南三大历史古邑之一,海南闽南文化发源地,海南文昌航天发射中心所在地,是中国第四座航天之城。早7:10时从博鳌出发,先走341县道,再转201省道,中午12点到达文昌,全程70公里。人品好连老天爷也照顾,天气预报有雨,开始下了点小麻纷细雨真让担忧,可一会就变多云了。文昌中学是全国名校之一,美味的文昌鸡也很出名。
12月23日,回到海口。早7:00时从文昌出发,在灵山小碗菜,中午12:40时回到海口517驿站,全程86公里。出发时天空又飘下麻纷细雨伴随着逆风,可人品好了没办法,老天爷特别惠顾,风雨表示了一下就停,雨停风熄地让我们平安顺利完成环岛骑行的最后一段旅程。大家兴奋之余也忘不了海鲜大世界,既是欢庆也是满足自己的初心,加工店老板也是个骑行爱好者,刚网购了一辆电动山地车让我们帮忙调试,对我们的第二次惠顾非常高兴,主动送我们配菜,一个字:值。
12月24日,胜利大逃离海口。昨天刚结束了环岛骑行,今天就是风雨交加,我们也开始胜利大逃离。上午逛家乐福超市,下午包车到海口美兰机场,乘天津7860-19:05航班,晚上9:30时到武汉天河机场,秋秋夫妇直接回武汉,剩余8人由苍穹队长的杨同学接机,晚上11:10时平安夜平安到家,在劝业市场西宵夜,环海南岛骑行活动圆满结束,特别感谢山水大师的好片片。

可能我审美差啊,反正在所有骑行海南的贴里,没见过风景特别好的片子。所以不怎么向往那里。感觉皖南是最美之一。
也许骑行过的感触真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