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复制链接] 查看:191604 | 回复:378
我是来自北京的于小肥,从小热爱旅游和各种刺激的冒险运动。喜欢高空飞跃的失重感,喜欢驾凌山水间的高耸感,喜欢徒步旅行的精神净化,也喜欢翻越雪山的无畏艰难。喜欢一个人去一个陌生的地方,结交一群陌生的朋友,然后在那个陌生的地方和这群陌生的朋友开展一段未知的精彩旅程。从去美国上学和美国人一起撒野开始便一发不可收拾。在田纳西的野外漂流让我至今都忘不了那种惊涛骇浪的壮阔刺激和一支新生团队的配合默契。在尼加拉瓜瀑布下的震撼让我想饱览世界各大瀑布的每一座每一滴。在关岛军事基地的实弹演习让我很想真的参一次军,也对枪有了更多的渴望,4200米的高空跳伞让我爱上了这种酷酷的体验,想在每一片蓝天都留下自己的脚印。第一次自己驾驶直升机体会到了飞行员的骄傲和自信。第一次多日野山徒步旅行让我意识到了团队和专业的重要性,也第一次感受到了大自然对心灵净化的神奇力量。第一次徒步比赛看到了有人可以全程用跑的,有人在高原上可以边跑边唱歌。第一次在翻越雪山且是在罕见恶劣天气环境下让我又激发了自己的潜能和勇气,自己以前做不到的事渐渐都可以做到了。第一次在群山峻岭中攀岩让我想成为专业的攀岩运动员。一次次的冒险,一次次的历练,从未因条件的不完美而退却,总是因意外的收获而惊喜,让我一次一次更加热爱户外,更加向往下一个高度的挑战。接下来的目标是每年去一个不同的国家探险,尽可能多的在全世界的各个角落留下属于自己的回忆和勇敢。

2010年美国亚特兰大、纽约州,
2012年新加坡、民丹岛
2013年云南简单徒步,
2014年美国关岛跳伞、实弹、开飞机,台湾环岛、韩国
2015年泰国马来西亚、台北徒步、澳门蹦极、梅里雪山雨崩转山
2016年香格里拉及其周边,梅里雪山雨崩转山,尼汝徒步,措普沟及川藏线探路,稻城亚丁徒步,哈巴雪山登顶,老君山飞拉达攀岩。

户外是一条没有终点的路

虽然坎坷重重却又让人义无反顾

因为那里不仅有闪耀的星空和醉美的山河

还有那迷人的姑娘

她们的一颦一笑,

一静一动,

足以给你拿起相机抓拍的理由。

一幕幕美轮美奂的美景

一场场精彩纷呈的瞬间

一段段娓娓动听的故事

一张张绚烂迷人的面庞

让我们走进铿锵玫瑰的精彩世界

去感受她们的故事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一位爱户外、爱旅行的妹纸,不要吝啬呦,记得推荐她来铿锵玫瑰吧!
参与方式:可直接与在外君联系,或是直接将您的美片发至
❤我秀我户外❤,在外君一定会看到你呦
联系人:在外君
联系方式:Zaiwaiapp(微信)
栏目时间:每月二期
栏目专题:https://www.8264.com/pp/
8264铿锵玫瑰 第二百零九期 我是于小肥

第一次爬哈巴雪山的经历让我终身难忘。在达到大本营后第二天凌晨准备登顶。最开始约定的是凌晨3点起床,4点出发,11点之前到顶,但是由于一直在下雨,向导们让我们先睡觉,看早上情况再说。我们一共四个女士基本是都一宿没睡着,因为一直在下雨加上比较复杂的心情。一直到凌晨4点半,向导来敲门叫我们起床了。同时得知有几队人已经在4点之前出发了,但是外面依然下着雨。凌晨5:20,吃好早饭,戴好帽子头灯护脸儿,换好羽绒内胆,身上贴了3个暖宝宝,垫好姨妈巾(以防内分泌紊乱),水壶装满水(我是用红牛+开水,当然看个人情况爱好),防水冲锋衣冲锋裤防水袜登山鞋穿好,登山包防水套套好,冰爪冰镐安全绳装好,雪套穿戴好,护膝戴好,干粮及能量补给带足,准备出发。出门之前我怕少女冷(少女是一个朋友的代号,她只有一个抓绒),于是把自己的抓绒内胆给少女穿,一出门之后发现光穿羽绒服还是有点冷的,但是为了显示大姐姐对少女的关爱依然选择给少女穿。

我随身带着横竖撇捺客栈的小雨衣球,于是就把雨衣打开穿上了。大部分人是只穿了防水冲锋衣或者雨衣出门的。大概走了20分钟,我们的四姑娘只剩下2姑娘了,因为那2姑娘的裤子不防水,已经全都湿透了,继续走会冻坏,没办法只能暂时放弃。我的裤子也不防水,但是因为我穿了雨衣,因此裤子没湿。雨越下越大,我和红衣少女继续往前走,发现很多人都开始往下撤,大多数是因为雨太大不敢往前走了,或者已经淋湿了。遇到我们的撤退人群回去之后在大本营和其他人说我们几个不像是去冲顶的,像是谈恋爱散步的,因为我们俩的向导都是举着伞和我们并排走的。而正是因为这两把伞,才给了我们登顶的可能。撤退的人不断说雨太大了没发走,继续走会死人的之类的,我们好像自动屏蔽了这些话。

两位向导一直拿雨伞保护着我们,以至于我们虽然穿着冲锋衣,但是一点都没湿。而且向导对我们的体力很有自信,因此我们四个一致坚持继续攀登。在此也要再次感谢向导,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们也无法完成攀登。

中途大本营不断通过对讲机要我们下去,说太危险了,问我们是不是一定要全都湿透了才肯下去,一会儿又说都湿透了觉得冷的时候就下不来了。我们要求向导把对讲机关了。哈哈。此时所有人都在大本营期待着我们的消息。

因为要拿登山杖,雨水打在手上非常冷,我们就先带了针织薄手套,但是很快就湿了,于是就都马上换了防水厚手套,但是再防水的手套也有地方是可以进水的,因此防水厚手套务必准备两双。

新下的雪把石头盖住了,每一步都要试探。稍不小心就会掉到洞里或者滑下去,每一块石头都像是一颗定时炸弹。曹大哥带着少女不知道怎么走的突然走尴尬了,无路可走了,上也不是下也不是,只好让我的小蓝大哥去救他们。所以啊,一对一的向导是多么的重要!像曹大哥这样身经百战的还会遭遇这种情况,何况是没有任何经验的我们了。如果小蓝不去救他们当然也能出来,但是会相当的艰难和危险。结伴同行同样重要。

到了海拔4900就进入冰川地带了,这个地方是整个爬行觉得最冷的地方,因为是刚进入冰川地带不适应所以很冷。不要怕,越往上会越来越暖一点的,不要因为觉得冷了就害怕。像我当时在4900是一直哆嗦的,但我不断活动自己的手指和脚趾以保证血液循环。

少女终于要脱鞋了。为了保暖,她把仅有的三双袜子都穿上了,然后一起湿了。我知道少女的鞋湿了,但是没想到到了鞋里可以养鱼,袜子水可以煲汤的地步。之后一边换上我给她的干净袜子,贴上暖宝宝,一边把放榨菜的塑料袋套到了她的脚上,又穿上了一双湿袜子。我们也是才知道暖宝宝沾水不发热我的脚也很凉,我觉得也应该贴暖宝宝,就也把鞋脱了,脱到一半发现自己的袜子也湿了然而刚刚还把唯一一双干的给了少女,于是继续秉承大姐姐关爱少女的思想又默默的把鞋穿上了

我的脚越来越冷,就一直边走边保持大拇指在鞋里不断旋转,又吃了3个士力架之后,脚趾就慢慢恢复温度了。

吃干粮的时候我把所有士力架都吃了,少女看我吃完了,就把她仅剩的2根士力架给了我1根。我们把包和登山杖都放在了4900的位置,换好装备之后准备冲顶。

像我们民族(纳西族)的姑娘了!红红的好漂亮!越往上越抖,速度越慢,5100以上基本就要走15步休息50秒了。5200左右有一个最长的坡叫绝望坡,又长又抖,让人走着感觉确实很绝望,但我感觉我们几个好像并没意识到这一点。过了绝望坡就是下图的月亮弯,月亮弯的前半截会有冰缝,很危险,不注意可能就会掉下去。要不断的拿冰镐去试。过了月亮湾那个尖尖的就是雪山顶啦。我就是一不小心连着10步都是冰缝,感觉一路都是跪过去的。

2016920日,中午12:30。两个小姑娘终于登顶了。我是第一个登顶的,少女晚了1分钟同时我们也成为了大本营的传奇。所有撤离的人都聚集在大本营听着对讲机和我们确认状态消息,所有人都觉得我们不可能登顶,因为这天气实在是不可能,霸特,我们成功了,他们都觉得我们不要命,我们俩真的觉得没什么,如果中途我们感觉到危险或身体承受不住了,我们会停的。不管怎么样,我们成为了当天唯一登顶的人,包括放弃的那十几位男同胞和一个日本团队。

向导说,我们是近15年唯一一个恶劣天气登顶成功的。于是我们在上面拍照拍了4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