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

三年云端漫步,九天的七尖回忆录

2017年1月3日下午2点,东天目山脚。农家老板的车子发动那一刻,望着窗后那熟悉的大山,我眼睛红了。我绝不是一个感性的人,是真的,有太多回忆留在这片大山里,而,是永远埋葬在这里了!    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3年的七尖之路,虽达不到万级的数量,走过的路千里还是有的,见过的驴友千人也是有的。在行走与阅读中,内心的世界就像爬高一样,越来越能看清自己,看清周围的世界。这,是驴行最大的意义,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的。

第一次的七尖,是2013/11/29,印象很深刻,没有GPS,没有向导,走错了N次,和绍兴的驴友老牛,舟山驴友游侠还有一苏大的学生潇洒哥,愣是硬切,在晚上12点左右,到达老七尖的终点--开山老殿。那个晚上,真的是鬼才能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生命是如此顽强,人的潜在的意志力真的可以坚不可摧!第一次的七尖之旅是如此刻骨铭心,以至于后来走七尖,我的字典里没有“放弃”一说,也不允许我的队员放弃,除了身体受伤之外。
       都说户外玩多了,会上瘾。与其说户外,倒不如说是七尖,让我爱的不能自已。2014年,对我来说,是“七尖年”。我已经记不清到底去了多少次了。周末同事说“XX,KTV吼起” 我说“不去,有约”    驴友说“九天,清凉峰走起”我说“不去,有约”  家人说“XX,周末回家吃饭”   我说“不回了,周末有约”   轻装,重装,一日,两日,正穿,反穿,连穿,自己一个人走,带A队,给商业队当向导,能玩的玩法都玩了个遍。一个人玩七尖,是我最喜欢的了。印象很深刻是6月22号那次,因为前天和女朋友吵架,她说你那么狂是吧,有本身跑七尖去,给你1天时间,明天晚饭前回来,回不来就别回来了。那几天全杭州在下雨,而且是大雨!我深信一句话“能动手解决的,绝不动口”,所以,用了一支烟的功夫,坐上了去临安的大巴!凌晨2点从东天目上山,天下着蒙蒙小雨,路边都是夜里的积水,流个不停。一路安静的走到昭明寺后山,开启属于我的模式!跑步登山,电音,当这些高爆发的事物联系在一起的时候,我的小宇宙爆发了!克服地心引力的呼吸,雨水夹杂着汗水渗透肌肤,那种感觉,对,就是这种感觉,让我疯狂。

当时的天气,雾锁深山,行走在3-5尖,真的是云端漫步,配上那段时间我正在痴迷的TRANCE,迷幻到了极致!

故事一“美国大兵”:
    走了几次之后,认识的驴友自然就多了。因为自己喜欢玩七尖,好的东西要懂得分享,所以在8264上组织过几次AA队,每次都发生很多有趣的故事,当然,这些故事成为我珍贵,美好的回忆。有一次,队伍有个胖嘟嘟的学生,全幅美军陆战队装备,连单兵口粮,牛肉干都是美军特供的。集合的时候,让所有人留下了口水,据说一套下来5位数字的美刀。结果刚到了昭明寺,悲剧了--背不动了。大家一起帮他检查装备,顺便帮他背点东西。包打开那一刻,大家全傻了。三年云端漫步,九天的七尖回忆录

自热饭N盒,牛肉干10几包(半斤一包),1L的热水壶,2双鞋子,据他自己说,一双登山靴是预备的,一双雪地靴是晚上换脚用的。更搞笑的是,还有几张折叠的小板凳。第一天,勉勉强强跟上队伍。第二天,明显不行了,下午3点左右,前头分队已经下撤点了,我在后面收队,这个小胖子还在平缓的防火带上,距离终点还有5公里左右,我急了,户外最忌讳天黑走夜路!我第一次带队,线路安排,住宿,接送车,能做的,我事前都安排的妥妥的,这个小胖子我还真没想到。“加油啊,前面队友都到了,他们要在路边等你一直到你到,你忍心吗?”
“队长,我不行了”
“美国女朋友都搞的定,这么个破山把你难倒了?”
“外语,泡妞是我的强项,这我实在不行”
“你还是个男人吗? 连个女人都不如,要是我,爬也要爬的比女人快”
“队长,你别管我了,我原地搭帐篷算了”
“你自己说的,我走了,晚上让野猪拱了你”(假装发火要走)
“队长,等等我,慢点行不行,我比死了还难受”
······
最后的结果,我背了2个登山包。出现在下撤点的时候,早到的队员等了快3小时,本来想冲上来骂我一顿的,看着我一副比他们还想骂人的神情,什么都懂了。

对我而言,第一次的带队经历,明显能感悟到很多东西。俗话说“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即使是AA的队伍,既然是发起人,也必须照顾到每一个参与者的感受。后来实际工作中,有新来的同事进入部门,我也会尽可能帮一下。这一点,也是受户外的影响。

故事二(情绪的潘多拉)
    三年云端漫步,九天的七尖回忆录

W市的大学生,家庭条件优秀,某大学在读硕士,暂称小W吧,网名真忘了。刚认识的时候,很少说话,连笑容都很腼腆。第二天,事情变了味了。现在的社会,漂亮的女孩子都是稀缺资源,自然小W一加入这个临时TEAM,就吸引了很多异性的眼球。路上一开始就有人大献殷勤了,都被小W拒绝照顾了。好多上不去的地方,明明前面好多男的,随便搭把手就上去了,她就不,非等到我,让我帮忙,搞的队伍气氛怪怪的。其实事实很简单,我看小W的眼神和他们不一样,小W在我眼里就是个累赘,我是希望她能走多快就多快,别影响了队伍的整体速度,我是队长,我得对所有队员负责啊。第一天,我知道,我得罪了所有单身狗,嘴上一个队长一个老大,心里全在搅浆糊。也许是小W发现了第一天的问题,也许是小W真的开始寻找户外的真正热趣。总之,第二天,小W变了,情绪的潘多拉之盒完全打开了。一路上,和男生打成一片,让每个男生都有机会讲故事,拉她的手。“XX,你平常追女孩子,也是这样的吗?”
“XX,你户外玩了那么多年,有没有艳遇?“
”XX,你面红什么,你是不是喜欢我?”
······
还是不是来一句“队长,我说的对不对”

一路上,主动和我们分享她在医学院的故事,休息的时候,会唱歌,会跟着我玩蹦迪。
玩户外的,能聊天的一抓一大把,像小W这种,一夜中间,从“林黛玉”的小家碧玉到“王熙凤”风雨雷电,第一次见,所以印象很深刻。生活中,每个人都有压力,如佛洛依德所言,人的潜意识里都有黑房子,所以才有了梦的寄托。因为户外的特殊性,所以白天也可以做梦,也可以让阳光照进来。
这,在我看来,就是真的户外一部分!融于山水,完全释放自己的情绪,将自己渺小的身体和意识置于大山的磅礴之中!

故事三:(户外的那些事)
三年云端漫步,九天的七尖回忆录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户外圈大了,什么事也就有了。这个短片,纯属个人意见,不喜勿喷。
写这个,是希望那些“社交恐惧症”“单身待解救”的本份青年看的,虽然没玩几年户外,但是目睹了太多悲剧的人和事,没办法,“人之患在好为师”。
    玩户外,部分20-30的年轻男性,特征很明显。性格内向,社交恐惧,单身待解救。像楼主这种,会蹦迪,能“把七尖当杭州后花园玩“(来自微信朋友圈评论)的,有但是很少。“心之所向 素履所往 趋之若鹜”,你走进一个圈子的那一刻,你的想法其实早已写在你脸上,只不过聪明点的懂得演戏,而有些人则本色演出,上演这一出出的悲剧或是笑话。
   之前带队伍,好多驴友问起过类似的问题,我都假装听不见,或者委婉的转移话题。人际交往,遵循的始终是价值论。你身上高价值的那部分,如果正好是对方没没有并希望得到或感兴趣的,那么问题就很容易了。七尖玩多了,喜欢我,崇拜我的人还是不少的。一夜情也罢,长期关系也罢,都是年轻路上的必修课。我带队的时候从不随便对女孩子好,火起来的时候甚至会骂人“要撒娇回家去,既然知道来七尖,一点准备都没有,现实生活也是个没有独立能力的人”。但是真正需要帮助的时候,身为领队,必须挺身而出,队员和景区保安摩擦了,第一个冲上去,女队友确实体力不行了,不行也得行,最悲剧的时候背过三个重装包,前面包一个后面叠两个。晚上农家吃饭的时候,硬菜留给队友,因为他们更需要补充。有句话,我一直奉为圭臬,基本上搞清楚了,生活中大部分事都能整明白“XX(生活,事情,爱情)=自我价值+心态+技巧”

我眼中的驴行意义:
1虐于身,悦于心
登顶那一刻,到达终点那一刻,虐的感受大家都差不多,悦于心的部分,1000个驴友有1000种答案。
2山高人为峰,无限风光在险峰
山顶的风景永远是最漂亮的,通往山顶的路永远是崎岖的。户外驴行绝不轻言下撤!
3无欲则刚,有容乃大

时间轴:
2013/11/3 -2017/1/3  (3年2月)
富阳杏梅尖  3次
武功山         8次(重装1次,7次轻装)
7尖              N次(有图片记录12次)

套图1:

龙山

龙王顶

大仙顶奇观

• 7jian 重点介绍 龙王山“守护神”刘光兵 刘光兵是浙江省安吉县龙王山自然保护区东关岗护林站的一名护林员。早已知天命的他,从事龙王山护林工作已经28个年头,在这海拔上千米的高山林区,没有电视、没有家人,只有那 ... 2017-1-5 01:46
7jian 发表于 2017-1-4 18:28 2017年1月3日下午2点,东天目山脚。农家老板的车子发动那一刻,望着窗后那熟悉的大山,我眼睛红了。我 ... ...

重点介绍

龙王山“守护神”刘光兵

刘光兵是浙江省安吉县龙王山自然保护区东关岗护林站的一名护林员。早已知天命的他,从事龙王山护林工作已经28个年头,在这海拔上千米的高山林区,没有电视、没有家人,只有那无言的青山和一望无际的林海,陪伴他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漫漫长夜。早饭一吃就爬山去,基本上每天爬3到4小时的山,来去大概有5到6小时。
  守山护林28年,刘光兵管辖的龙王山林区,从没有发生过一起火灾,就是游客随手采摘一株花草,他见了,也要上前阻止。

刘光兵:我就是这样,你骂也好,不骂也好,玩归玩,东西不让带走。

责任心强的刘光兵说,护林员工作,其实是个良心活儿,一个人守着一片山,日夜巡逻,认不认真只有自己知道。他说,自己是真爱这片森林,舍不得让大山受到一丝伤害。28年的守护,刘光兵护白了满头青丝,也护绿了满眼青翠。
  刘光兵:现在叫我要回去,我做梦、睡觉,还梦见龙王山。

网上的唯一视频     头条网搜索

浙江一人、一狗为国家守山10年

刘大哥在我心里,完全就是王一样的男人,整个七尖都是他的管辖区!

七尖,又爱又恨!谈过的恋爱最长也就2年,可是,就是这么一片山,愣是玩了3年!走的时候,还居然会梗咽!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2017年1月5日 01:45:37
13年 三尖  进入户外

16年11月  长沙橘子洲  入坑电音

岁月是把猪饲料,我是那头喂不大的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