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最后的雪山-记青海门源冷龙岭雪山之行

公元2016年12月31日,青海西宁驴友弹指一挥间,冰川之水,特鲁鲁,秋之黄叶一行四人,为迎接2017年第一缕阳光,登高望远!徒步青海门源冷龙岭雪山(5024米)!
                      2016年12月31日,乘坐西宁至门源的第一趟高铁至门源高铁站(中国海拔最高的高铁站)!
最后的雪山-记青海门源冷龙岭雪山之行

上午8:50分出站,和已联系好的马虎林师傅汇合,经过20公里路程至门源高铁站北面的老虎沟到达出发地点!一路冰瀑连连,峡谷崎岖,草甸绵绵,冰河漫漫!最后的雪山-记青海门源冷龙岭雪山之行

经过7个半小时,15.8公里,背负40斤以上重装,到达扎营点!海拔4000米左右!在此已经可以看见5024米冷龙岭雪山英姿!
秋之黄叶 发表于 2017-1-5 13:57 公元2016年12月31日,青海西宁驴友弹指一挥间,冰川之水,特鲁鲁,秋之黄叶一行四人,为迎接2017年第一缕阳 ... ...

未完待续

黄叶的大作必须顶

支持黄叶,继续上图!
期待后篇

冬夜寒冷,-20多度,匆匆就餐,混账入眠!

201711日清晨6:30分,开始开始登顶之行!黎明前的黑暗!顶着头灯,摸索着。。。。

最后的雪山-记青海门源冷龙岭雪山之行

2017年的第一轮阳光从雪山升起!

穿过草甸,踩过碎石,越过大石堆,不知道峰顶方向?不知道脚在何方?,海拔上升很快,大约8:10分,到达4200米的平台,天色开始慢慢亮起来!

到达4200米的平台,是踏过的第一道难关!漫布在崖间,白雪皑皑!远方凸显出巨大冰瀑,严格叫冰坝

最后的雪山-记青海门源冷龙岭雪山之行

夹在峡谷之间的冰坝!晶莹的,剔透的!继续向前,穿过一个小山峰!天空已经完全湛蓝!最后的雪山-记青海门源冷龙岭雪山之行

走在前面的弹指一挥间已不见踪影,冰川之水的身影依稀可见!和特鲁鲁汇合后简单补充些水分,继续向前!遥远的山间传来声音:不要跟着我的路线走了!,那是冰川之水劝慰的呼声:我上不去了,也下不来了!(冰川之水在本次活动中两次出现这种情况)。最后的雪山-记青海门源冷龙岭雪山之行

绝壁!悬崖!

赶着呼声,走在前面的特鲁鲁开始横切!

此时的山脉倾斜度达到近65度至70度!风化严重滚石不时坠落下来!
最后的雪山之行,特鲁鲁稍显丰满身躯在雪山之间显得那么渺小!没有退路,没有退缩!也许登山冒险就是一种快乐!山在那,只要生命还在,就有希望!
最后的雪山-记青海门源冷龙岭雪山之行

跟在最后的我产生巨大后怕心里,从未有过危险感觉漫布内心!

看着远处广阔雪山,绵延!震撼!洁白!神圣!

登山的乐趣在于征服!但是每座山征服的过程都是一种生命的历练!大约在10:20分时,对讲机传来冰川之水的声音:特鲁鲁,黄叶!前面已没有路了!全是高耸的悬崖!不能再上了!经过大家综合意见,准备下撤!此时只能听见山谷中的回声,见不到任何人影!特鲁鲁在前面已经不是在登山,双手双脚并用,呼呼声中传来:现在看见一块大石头,就像看见亲娘一样!风化的岩石刷刷往下落!看见特鲁鲁再也不能走回头路了!

后来得知:冰川之水,弹指一挥间已经达到4700米至4800米的高度!再往上全是悬崖绝壁!趴在4505米的高度,腾出手来记录时间,看了一下户外助手数据!决定下撤!

山还在那!有机会还可以登!生命只有一次!

支持黄叶好活动!!
xntdjcy 发表于 2017-1-5 14:51 黄叶的大作必须顶

感谢支持!
海哥86 发表于 2017-1-5 16:29 支持黄叶,继续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