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行者户外鹰窝沟记(文/禾苗 配图/沉默)

那山那花那景

说起穿越十里丁香花海,我自己都笑了,这是我和波波第三次一起合作。因为工作的原因,时间不是很充足,难得有机会再次和行者伙伴们赏花游玩。 1.jpg

偶然间看到行者发的活动4月30日登鹰窝沟穿越十里丁香花海,活动领队是禾苗、波波,开始我以为是群里的另一个禾苗呢。但仔细一看天哪!是我这个禾苗,很感谢行者理事会对我的信任、支持和鼓励。既然是领队就得做好准备工作,在单位提前和主管打好招呼,和同事换班,动员我的姐妹朋友都来捧场,壮大行者队伍嘛!

2016年4月30号早七点到达集合点,包车早已在集合点守候驴友。昨天还是乌云密布,担心早上会下雨,影响大家的出行,天公作美乌云散去,空气清新心情倍爽。热情的阳光照在每个人的脸上,寓示着行者阳光万里,队伍越来越壮大!

队员们准时集合,情缘来为大家送行。这次活动携手阜新万境和户外俱乐部穿越十里丁香花海。在室内是小家过小日子,走出户外就是拥抱大自然、拥抱世界。

车开到七道泉子方向的高速路口,等待阜新户外的车,大约十点多钟打着横幅标语的阜新万境和户外俱乐部如约而至,车门打开走下来两位美女驴,身高一米七左右,身穿迷彩服,脖子上围着红色纱巾,白皙的脸上贴着红色的五角星标志,让人眼前一亮真是英姿飒爽!

寒暄过后队伍浩浩荡荡出发了,十一点到鹰窝沟,车比较大就没有再往村子里开,由于我晕车下车还是混混沌沌的,脑子里一直搜索鹰窝沟的记忆。在去往鹰窝沟的乡间小路上,飘动着一群热爱生命热爱大自然的户外人,他们有说有笑心怀宽广,让我感到惊讶的是行者队伍里有两个超级小小美女驴真让人叹服!行者队伍后继有人!进鹰窝沟村口的时候,与往年不同的是每家的门口都栽上了丁香花和冻青花,热情的村民打招呼,欢迎你们来鹰窝沟!

鹰窝沟的第一段是比较难爬的,它的形状犹如一个倒立的簸箕,满眼是星罗棋布的石头,它的坡度一直是倾斜的从山底仰望山顶很遥远,这样的山对于朝阳驴友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对阜新的驴友来说有点难度,阜新没有太高的山,这可让阜新的驴友大开眼界,有好几个男驴友大汗淋漓,靠着大石头擦汗喘粗气。

登上山顶满怀希望地丁香花海并没有出现,只是刚打骨朵,还没有冒叶子显得光秃秃的,不好是不是天冷才会导致丁香花没开呢?

既来之则安之,登山登的是心情,也许会在不远处阳坡的地方会有奇迹再现!横穿一座小山峰,放眼望去满破满沟的杏花竞相开放,白的粉的如同俏丽的小姑娘在大山中跳舞婀娜多姿,欢迎远道而来的驴友们!在视觉上给了有力冲击,抚慰一下驴友们失落的心。在杏花缝隙中,有一小片丁香花很匆忙地开了,在驴友到来之际展开它的花瓣,散发着它的芳香!

本次活动有些地方考虑欠妥,出现了一些问题,有的是母亲带着孩子来游玩的,大人体力不支晕高,孩子害怕体力消耗大,有点吃不消,这种情况波波知道后迅速做出决定让红龙前去接应这些人,红龙不辜负组织的希望,顺利安全下撤到附近的辣菜沟村,并安全送到包车接应的地方,行者非常感谢红龙的善良英雄之举!

豆单是非常有潜力有能力的人,为行者有她这样的人而感到欣慰。豆单一上车就为大家发队员胸卡,又帮助我收车费,那种认真周到的服务精神值得我学习,让我钦佩!波波在鹰窝沟来来回回地穿梭,接了好几个求救电话,他不厌其烦地寻找每一位迷失的队友,毫无怨言,波波说得好每一位队员有怨言是正常的,领队应该欣然接受,把每一位队员安全护送到家是领队的责任!

还要感谢摄影师沉香静放,大民等拍摄的真实照片,我非常感谢你们的配合与付出。

所有人员都安然无恙地回来,这恐怕是所有人都期待的,虽然这次没能如愿地看到十里花海,但是我觉得这不是人为的原因是天气的原因,每个人在一天之内跨越两省,也是很了不起的事情,起点是内蒙古敖汉四家子鹰窝沟村,终点是朝阳县西五家子三道沟村炮手沟,这是一个多么大的跨越!来年再次相约鹰窝沟!

本次活动参加人数比较多,人员集中但分散得很厉害,漫山遍野看到的不是丁香花,而是驴友。对本次活动我做了如下总结:
      一、年龄相差巨大大到将近七十的老者,小到十岁的孩子;
      二、时间观念不重视,缺乏团队合作精神;
      三、体质不同这就直接决定返程的时间,承诺的返程时间就兑现不了;
      四、户外登山具有一定的挑战性,根据自己的体质状况报适合的路线,对户外知识要适当了解一下。
      以上这四点仅代表我个人看法。

我作为本次领队向理事会,向此次参加活动的人员表示歉意,没有合理安排好时间,对路况熟悉程度欠佳,依赖性太强,给大家带来不便,针对这些不足我以后积极改正。

本次参加活动人员:
     1禾苗2波波3红龙4豆单5沉香静放6大民7木子8-11禾苗挂12山涧溪水13-15如梦16云鼎17-22沉香静放23-24木子25情缘挂26-27yan28-29豆单挂30雨过天晴31半瓶水32-33花卷卷34如梦挂35-40老乐41小城一圆42百川

本次活动费用:车费每人25元,无结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