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

哈溪套子沟归感 --------(绿萝绿了)

每一个黎明到来前的期待,每一片自东方燃起朝霞的天空 。清晨,看着太阳从摩天轮的方向跳出,情不自禁对着那些明丽的色彩,微微一笑此刻,凝视于苍穹,晨,每一瞬的变化都美到极致!所有的一切都开启了新的模式,崭新的一天!窗外的朦胧变得清晰,鸟鸣密集啁啾啼啭的时候,就是再次背起背包出发的时刻。
    本不是对凡事过于坚持的人,却唯独对感情和自然执情于深重。或许,这两者是此生最触动于己的软肋吧。但凡心思过于细柔或情深义重 ,所得所失的喜忧参半都会是成倍叠加。可是,怎样都做不到是一个麻木不仁、无动于衷、浑浑噩噩、绝情断义过一生的人。尽管,那么多的无可奈何,那么多的身不由己,那么多的弯弯转转,都未能浇灭理想主义的火花时不时闪一下,那么,走下去!看看,可以坚持到哪一天。不做花瓶,要做就做生命蓬勃的绿叶子,在瓶中,在土壤,去它想去尽力伸向的地方。

再次随万水千山户外群的团队出行,不是它有多资深,也非它属最优质。而是,在前两次的同行中,大家合拍、互助、友爱、开心 ,这个才是最重要的一点。任何一个新的团队都需要大家的理解、支持、包容,我相信,这个团队也需要更多友友们的关注,看到它在更新、变化、成长、努力。再次同行的沁香姐、忠哥、片片、懂哥、百顺、草原牧歌等友友,首次同行的刘柳、毓、水泉、独角兽森林及她的家人们,还有一些暂时称呼不上名字的新友友,同群同行就是愉快的相遇,一起出发,寻找我们此行的快乐吧!
    不知其他人对户外的感受到底有多少内容和感受,于我,从首行的讶异到现在的喜爱,每次归来的倦意困身和酸痛,也有过想试着放下,放下手中的笔,放下出行的心。但是,这么久,还是没有。还是会有初行时那种期盼和喜悦,走的远远近近,每一次,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天气、不同的季节与不同的群、不同的人去探访自然的过程中,怀着敬畏之心,欣赏之心,寻找之心,找寻到我想要的那份初心。每一个地方,无论我是否跋涉过这一方水土,都有新的感受和不同填充。坚持写下来的每一次走出家门既是我的户外的文字图片记录,似乎也有一些累积。每每翻看这些回忆中的片段,都会记起那一天的许多场景和生动的东西。我的户外,但凡出去,没有苍白,不论是有没有摄影师,拍不拍片,我都不再拘泥于此类别人的定义。我的户外,只要我出去,依然还是我做主。我也不再苦恼于那些无意义的闲言碎语,轻松上阵,想拍就拍,不拍就为大家拍,这样的户外更纯粹。服务大众,让我也有更多的充实。只要出去,双脚踏上那有着土地和青草、石块的路,只要看到眼前的原野、山峦和蓝天,呼吸到清新的空气,感受到自然之手那轻柔的风,我就是快乐的灵魂在飞舞。
    天祝哈溪,一直是一个户外选择比较多的秀美之地。此行东套子沟和去年去过的地点接近,风格却略有不同,大山里,换一条路走,就是另一种感受。对我,从来都是这样,我的户外,没有一次一模一样的景色,大致,是我太喜爱这些的缘故,看多少次多少遍,都还是新鲜的感动。这样,是不忘初心吗?每一次相遇,都有心动,每一次不舍,都会离开。就这样走近走进,相聚分别,多少心心念念,多少眼观景致,都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从指尖一字一句流淌出,如沿途路过的那条河,缓缓淌出在心中唱出的歌。见识过大山里的各种色彩,夏日的黛色如洗、松柏郁葱、青山连绵、牧人炊烟、草色连天,河水清冽,哈溪的绿,就这样直接闯入我的眼,不想用华丽的词藻过多的渲染它的美,太过美好的东西,往往只要你愿意静看,愿意感受它的好,就知道。
    天蓝的透彻,如蓝色的绸缎直接铺在上空,夏末的太阳很烈,天涯游子顾前顾后的关照友友们前行,大漠苍狼和蝎子临行前一天为血站义务献血,当日体力明显不如之前,但一直坚持前行并照顾友友们,为他们的爱心举动称赞。走了一程又一程,拐过一道又一道,酷暑下徒步,也是极其消耗体能和水分,唯独就是晒得黑红让我看着自己惨不忍睹,只有安慰自己:健康就好!别人可以走到,我也可以。不去过多挑战体能极限,也不盲目冲动决择。既然决定出行,想出行,就得有这个思想准备,不拖累、不延时,环保、自力,紧随,自己的包自己背,自己能干的不麻烦人,这是参加户外活动的人最基本的素养。希望更多新参加活动的友友铭记留下脚印,带走垃圾这一户外最简洁明了的口号,此行,大家都很不错!相信你可以做到更好的自己!我们都是带着简单的出行而来,就让我们也同样获得自然馈赠的美景的同时保护和珍视它。

鼓起的腮帮,吹起的气球,憋红的脸,肺活量大考验,优胜者绽放的笑脸让气喘吁吁变得有趣。猜成语或词语的友友,抓耳挠腮的比划,脑筋急转弯的迅速转换,猜对时友友们的集体鼓掌。绑腿游戏时的两两而走,疾步前行,绕着手杖为目标的转弯点,旁边的加油声,呐喊声,摔倒了,爬起来,前面依然有路。圈地窝石的游戏,吸引了许多自告奋勇的友友,一轮一轮的比赛,战到最后的,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是肯定的。西游记的音乐响起来,八戒的媳妇还没背到,片片的舞步就扭得好欢。模仿大猩猩走步的懂哥,实在是惟妙惟肖的让人忍俊不禁。布娃娃和大漠苍狼主持的游戏环节让大家乐不可支,大山里的笑声,草地上的游戏,是否你们还记忆犹新,太阳的热烈和周身的劳乏,是不是已经被驱散了大半,留在你的记忆里的套子沟,走过、路过、踏过、赏过,一定都笑了吧!我们寻找和探访的除了自然的神秘和新鲜,更多的是通过活动,锻炼增强体能,达到愉悦身心、关注健康、热爱生活的愿望和目的。

暮色提醒我们,该回去了,回到属于自己的地方。草毯上,那坡上白色的羊儿,自顾自的啃食鲜美的青草,哪里会对我们这些陌生人有眷恋,有些不舍的只会是我们这些久居都市的人,真想在这里住几天,在水一方,依山而居,原野牧歌。站在最初走的沟口,回首,夕阳还未西下,整个山林呈现的自然静谧之美,都随河水流进我的眼中,来去匆匆,却不曾忘却。与自然的对话在目光所及之处,心灵洗荡之后的虔诚留于文字来记录,如果你喜欢这样的活动,如果你喜欢这样的一群人,如果你愿意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有不同的色彩,随我们前来。一程山水一行人,万水千山待择日同徒。

哈溪套子沟归感  --------(绿萝绿了)

2017年4月1日在甘肃天祝藏族自治县赛什斯镇先明峡举办首届先明峡杏花节,、便利的交通(距离兰州机场160公里、青藏铁路海石湾火车站30公里,连霍高速天祝出口60公里、京藏高速G6海石湾出口30公里)。如果参加联系电话:155935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