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沂蒙山户外栖凤山 聚仙顶 凌云宫 刀山沟U型穿越赏雪景

20171月8日我随沂蒙山户外一行20位驴友在村长的带领下乘车奔赴蒙阴蒙山景区我们10点从栖凤山下车,沿雪后的山坡拔高前进,需要攀岩的地方就攀岩而上,沿途观赏雪景并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着雪的世界栖凤山东邻蒙山景区,其实就是刀山北面的一个山峰,其山不亚于刀山之美。因昨日刚下过雪,沿途白雪皑皑树上挂满了树挂冰凌,银装素裹,玉琢冰雕,其景不亚于东北的林海雪原踏着软绵绵的积雪,脚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别有一番情调

中午13:30我们到达云蒙景区的木栈道,找个地方用过午餐之后,大家在雪景中合影留念。因为雪后的山路实在太滑,为了安全起见,我们不得不改变路线(原定线路是走北凤崖的,有好多断崖),然后我们沿景区向大云蒙方向穿越,雪后的山路实在太滑,一不小心就要摔跤,行走困难,倒也别有一番乐趣!其中有五位驴友迷恋于雪景拍照,没跟上队伍,沿景区台阶下山到达金刚广场。我们15人在大小云蒙垭口处向凌云宫穿越,然后沿刀山沟下山,晚上5点到达集合地点,上车到达云蒙景区大门与五位驴友汇合返回临沂

沂蒙山户外栖凤山 聚仙顶 凌云宫 刀山沟U型穿越赏雪景

栖凤山:据说这里是凤凰栖息的山峰,栖凤山又名喜凤山,这是以夏朝妖姬妹喜命名的山。中国古代四大妖姬分别是妹喜妲己褒姒骊姬中国古代四大美女大是美名千年,可四大妖姬却是恶名远扬,妖姬之一妺喜是夏桀(夏朝最后一个姬妃)史料记载妹喜为蒙山之阴人,夏桀征伐蒙山得妹喜,成为蒙山北麓盛传不息的史话,为东夷文化遗存。

沂蒙山户外栖凤山 聚仙顶 凌云宫 刀山沟U型穿越赏雪景

下面就让大家随着我的相机镜头对雪后的蒙山进行一番游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