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2017年的第一爬——古兜狮子头5+1穿越作业帖

2017年的第一爬——古兜狮子头5+1穿越作业帖 2017年的第一爬——古兜狮子头5+1穿越作业帖 2017年的第一爬——古兜狮子头5+1穿越作业帖

本来不想写这作业帖,景色平平,但其中的虐,其中的小插曲,惊心动魄,我来说说这不平凡的一天!
木斤在前两周就有上狮子头的计划,直到前两天还没拉到伴,我看了下路线,觉得不难,我说我也去吧,然后再四处召集人,最后拉上了老搭档阿原。
三个屌丝上路了,木斤开着车子载着我和阿原浩浩荡荡出发了,到电站露营处正遇上传说中的电神一大队人马在腐败-吃海鲜宴,蹭了一杯红酒后开始搭帐篷
妈呀,和阿原研究了良久也搭不起这破帐篷,去韭菜岭时师父有教过的,怎么忘了?我说去问问电神他们吧,阿原阻止了“等木斤回来问问木斤吧,说出去太丢人了,我一世英名居然搞不定这帐篷”木斤回来后终于搭好帐篷,一晚上没睡好,有三队人马在,说话声,关车门声,嘻笑声……

早上6点醒来,收好帐篷忙煮早餐,我们仨蹲在角落下面条,在相隔不到3米处电神们在做大餐,我们三个屌丝寒碜极了,重要的是我们一块肉都没吃……
7点半开始上山,晚电神们半小时。走到拔高约200米处,挨着一块大石块停下来休息,木斤和阿原开始说胸闷气不顺,我调侃他们两个没妹子就不在状态了……
我们一路追赶电神们,影子都看不到,真神了,“不愧是大神们”我们一路感叹,路真不好走,最难走的是穿越野竹林小径,竹子不高不低,刚好到脸,我走中间,木斤在前面带队,阿原收队,需要用力拨开竹子才看得清脚下的路,且竹子又刮手又打脸,眼睛都睁不开,聪明的阿原穿了袖套,我和木斤都短袖,刮得双臂可疼了,但这时就忙护脸和保护眼睛了,为了快速通过竹林,我加快了脚步,被什么拌住,一个踉跄,往前摔倒了,拿着登山杖的右手掌被崴了一下,挣扎着爬起来,原来是个大石块,再走一段,又同样的原因再摔了一跤,没吸取教训呀!
两次摔跤幸好没崴到脚,可以继续前行,阿原开始咒骂这变态的路况了“这路真恶心”。天气很好,一开始上山那会儿就出太阳了,天很蓝,可登完蛤蟆峰,刘三妹峰,拇指峰,望风朔后我们开始失望,风景平平,加上雾霾天气,基本拍不了好看的风景好片,阿原和木斤又泄气了“下次再也不来了,没好风景没动力了”
狮子口下来就遇上电神们一队了,原来他们反穿,难怪一路望尘莫及,他们队伍中有人腿抽筋了,听说他们迷路了,开路铲过来的,道别后我们向狮子头出发,又找不到路了,看着轨迹定位缩着身子往路线挪进,走到一大块岩石上边,木斤说往上爬,“啊~不是吧?好危险,掉下去会没命的”我心里咯噔一下,木斤先上,他三两步爬了上去,我接着上,我拿鞋底踩上去试了下,还行,不滑,岩石表面还算硌手,往前爬了几步,阿原后面跟着上。不好,岩石上面有几小处有滴水,这是我最担心的,有常识的人都知道,长年滴水的地方很滑,但面积大到我跨不过去,木斤小心翼翼爬上去后脱掉他的长裤(他里面还穿了条中裤),准备用裤子拽拉我们,阿原问你这裤子臭不臭,木斤答“还好,只是两天没洗了”靠,这时候还有心情开玩笑,其实我有怀疑他们的组织能力的,但这时候只能选择无条件相信了!
我拽着裤子准备往上爬,才一踩在湿润的石面,整个人就不受控制地摔倒往下滑了,我松开了双手,也怕把木斤拽下来,我害怕得叫起来,闭上眼晴不停下滑,绝望地等待那不知高度的重重坠落,想着这是我最后一次出来玩了[em]e101[/em]突然有人把我脚抓住了,哦,忘了后面有个阿原,也庆幸没把阿原撞下去,我的手肘磨出血来,身上也湿透了,扒在石面不敢动,阿原说“爬这块石头真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但这时上也危险,下也下不了,只能往上爬了。他们鼓励着我爬起来重新攀爬,我调整了心态挣扎着爬起来,我想我们3个千万不能有事呀,也庆幸其他之前说一起来的朋友没跟来,木斤上了去了,我最担心的是阿原,一直强调叫他抓紧,终于,3个人爬过了这危险的大石块。
爬过了石块还不算完,还是没有路,又弓着身子直线往山顶上,木斤也沉不住气了,开始咒骂这变态的路线。我心态较好,刚捡回了一条小命,我是很感恩的,回头看到手肘在不停流血,这种皮外伤相对于丧命也没什么了,本来出来就是求虐的,况且抓着竹子往上爬对我而言也较轻松,本人自小攀爬能力较好(我可不是属猴的!)……终于找到路,快接近下午4点了,考虑时间和体能因素,加上没什么风景,我们决定不上狮子头,从分叉路口下山。

要吐糟一下我们的领队,没带过队,没走过狮子头5+1,他也敢组织这次活动,担当采购居然没买肉,上山带的零食全是很干口的,最讨厌的是带了一包开心果,不停推销“来,吃点开心果开心一下,我和阿原都对这袋开心果表示很嫌弃,本来天气热带的水少,他还整这件吃了会很口渴的小零食。最珍贵的是在温泉村买的小橘子,在路边买的时候嫌弃得要死,不便宜还不新鲜,又酸,但因为尝了2个,不买又不好意思,最终买了一斤多。这时橘子吃起来又香又甜,完全吃不出当初不新鲜的味道了。

不过该肯定的是每个领队都会有第一次带队,木斤也很负责任,以后他会做得更好的,采购虽做得很差劲,但他主动揽了采购的任务。还有阿原,叫他跟上他答应就跟上了,没有迟疑没有怀疑,蛮靠谱,我一路下山都很慢,他在后面憋得慌,我说你先走吧,在山脚等我就好,他说我怕没跟着你走一会儿你又迷路了,再说我不习惯女生走在我后面!有这样有担当又绅士的队友,注定了此行虽坎坷,但一定能平安归来!
此行虽虐,有笑有痛,但也磨练了意志,懂得了团队间互信相任,精诚合作的可贵,又得到了成长!谢谢伙伴们,有机会再合作!
  • 金色脚印 迎春节不打烊--凭2017年游记一篇 优惠购8264新款速干T恤一件,只要29元 http://bbs.8264.com/thread-5375721-1-1.html 2017-2-4 13:07
  • Alexrain 欢迎加入中山8264!多谢精彩图文分享! 2017-1-10 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