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第五次出行--寻访夏目和猫咪老师的九州

行李太多,我们奢侈的搭了一回的士到酒店入住。在日本交通费用也会是旅行的大头,慢车和快车的价格可以相差一倍,的士的价格也是国内的n倍,所以出行前研究下路线选择性价比高的交通工具,可以省一大笔。
开的士的老爷爷穿着职业装,带着帽子和手套,精神奕奕,头发已经全都花白了,但在司机的位置上坐的笔直。
因为闺蜜是学日语又在日本留学,在没来日本前旅行很长一段同居的时间里,被潜移默化科普了总总习俗,以及“不礼貌的事情“,其中有一项就是在没有经过对方允许的情况下拍照并传到网上,是非常不尊重的行为,所以我没有拍司机老爷爷的照片,这趟行程里也没有拍太多路人的照片。虽然常常看到新奇的人物想举起相机,但心里会涌出明知故犯的内疚,最终入镜头的人物很寥寥。

第一个入住的酒店是一个快捷连锁:APA HOTEL
如图,房间小小的,但比起国内空间很大的酒店,这个小房间让人感叹收纳和设计重要性。从普通的拖鞋睡衣,到细致的插座和关灯设备,再到棉签和卸妆棉,都体现了日式的细致和紧凑,面面俱到却不浪费。
特别提示,日本的水龙头里都是可以直接喝的饮用水,在北京生活太久的我还是过不了心里建设那关。

第五次出行--寻访夏目和猫咪老师的九州

入住休息后,天色渐暗,我们换了衣服,挂起相机,开始觅食。

拍了一圈转到了市中心的步行街,看到拉面店甚合眼缘,我和cc这种食物随缘人士很自然就推门进了。拉面店很小,目测接待量不到20个人,门口是点餐机,包括口味,面的粗细在内都可以在点餐机里选择,完了你会拿到一个小票,给服务员就可以安静的等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