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是九州呢】
胜手にやってきて、胜手に去って行く者たち。でも、一度でも触れ合ってしまたっら、それは谁に気づかなくても、心を支え続ける大事な出会いなんだ。
不请自来而又不告而别的事物,然而即使彼此只交汇过一次,即使微弱得不会被人注意,那也是能够支撑心灵的,重要的邂逅。
                                                 ----《夏目友人帐》
日本是个喜欢输出世界观的国度,从小跟动漫的原因,现在的许多人生观都有被影响的痕迹。从少女心的《魔法少女樱》,到热血满满的《犬夜叉》,从科技的《哆啦A梦》到百鬼横行的《地狱老师》,再到后来惊为天人的《虫师》,回忆起来都有人生某个时期心境的感慨。初初看《夏目友人帐》,在各种高呼声的动漫里很像路人甲一样的存在,画风不算唯美,故事没有跌宕起伏,场景不是上天入地,音乐都是淡淡的调子。就是这样的不起眼,却常常看完一个小故事一摸脸颊已经不知道何时流了泪,会动情于一些细细的而平凡的执着,闭上眼睛会看到不同的光芒,光打在茂盛的树丛上,绿色的树荫里住着恶作剧的精灵;光从云层中穿透,铺在溪水和鹅卵石上;光标志着每一条自行车骑过的小路,光在守护炊烟袅袅的村庄。
然后就想动身去走走,去那个光里的场景,九州是友人帐的取景地,大概也是猫咪老师和小妖怪们生活的丛林田间,想象中,那里有绿色的大片的树,树边有供祠,有大的小的有名的无名的神灵,有纯净的天空像海水一样流动,有性格饱满的妖怪嬉笑怒骂,有另一个平行的空间来盛下生命原始的脉动。
  • edisonyangi 凭2017年游记一篇 优惠购8264新款速干T恤一件,只要29元 http://bbs.8264.com/thread-5375721-1-1.html 2017-2-7 13:53
【第五次同游】
转瞬即逝的相逢与离别,每一个瞬间,我都想要珍惜。
                                          ——夏目贵志 《夏目友人帐》

如果说到cc的邂逅,也是平淡的出奇,那时我们参加蜂首活动,从同车,发现到同是美术生,再发现到是同乡,也没有热络的惊喜,没有突然相见恨晚的惆怅,散场后也没有密切的再联系,cc是个独来独往的摄影侠客,而我则是面瘫工作狂,以为的点头之交,却不知不觉,一起去了冬天巴厘岛,春天走了河南,夏天到了呼伦贝尔,秋天赖在了三亚,没有深情款款的表白,就这样走过了一个四季。

我们第五次的出行--九州,也是三言两语的决定,cc钟爱Kumamon,而我想探访友人帐取景的地方。出行准备由cc一手操办,我打辅助。
我的设备:佳能5D3  16-35/2.8  85L/1.2   135L/2.0
cc的设备:佳能5D2  70-200/2.8  24-105/4.0
最后的修图:Photoshop

cc的微博:韦苡珊CCPP

我们行程Day 1:北京-福冈(机场-博多)-熊本(入住-城彩苑)
我们行程Day 2:熊本-阿苏(阿苏神社-阿苏步行街-卡德利动物园)-熊本
我们行程Day 3:熊本(水前寺成趣园-熊本部长办公室)-由布院(入住-泡汤)
我们行程Day 4:由布院(金鳞湖-温泉街)-福冈(博多入住-购物)
我们行程Day 5:福冈-北京
【熊本】和部长面对面的这个下午
从北京到福冈,又是一大早的飞机,中转是青岛,到达福冈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从福冈的机场出来,需要搭乘一趟机场线,就可以到最近的地铁站。我们为了省事,在机场的711就兑换了一些日元。

第五次出行--寻访夏目和猫咪老师的九州

今天不在福冈停留,目的地是熊本,所以辗转一次地铁后,我们搭上了往熊本的新干线。到达熊本市的时候,突然像踏入了二次元,cc是部长的死忠粉,我是部长的表情包粉,但进入车站的那一刻,都被无处不在的部长瞬间萌化。
简单介绍一下部长:熊本部长也叫熊本熊,部长的日语名:くまモン,英语名:Kumamon,官方中文名:酷MA萌,所以看到上面三个称谓,说的都是这个黑萌的家伙。
虽然最初设计是以吉祥物的身份,但在2011年被授予熊本县营业部长兼幸福部长后,成为日本第一位吉祥物公务员。所以大家现在都亲切的称它为熊本部长或者直接叫部长。部长形象呆萌,又因为运营得好,在日本和世界各地都超乎想象受欢迎,当然在国内,部长主要出现还是表情包(cc此时说“我有全套的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