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7

2017年度菊花岛旅游住宿农家院之自驾户外攻略

菊花岛虽是普通小岛,但由于云霞溟灭、波光掩映而显得若隐若现,宛若仙境,给人一种“山在虚无飘渺间”的超脱之感。但菊花岛决非“烟波微茫信难求”的“瀛洲”那样只能想象而不可亲临。从兴城海滨出发,乘船只需五十分钟,便可到达这座“海上仙山”……
  从兴城的海滨向东南方向海面眺望,水天交接之处,海雾缭绕之中,隐约可见一座起伏的山峦,两端高耸,中间凹陷,这就是菊花岛。菊花岛俗称大海山。与古城、温泉并称“兴城三宝”。
  常规的景点通常会被一个个旅游高潮所淹没,人头攒动总让人找不到游玩的兴致。那就多走一步路,多留自己一点时间,找个偏僻点的农家,吃点朴素的饭菜,看看原始的风景:
  在退潮后的海滩上光着脚丫捡拾小螃蟹、海星、贝壳、小鱼等物类,坐上毛驴车去岛上的野地里溜达,找个渔船亲自去出一次海、打一次渔,在僻静的海滩上享受阳光和海风,徒步环岛畅行,享受美味海鲜,坐看落日余辉听潮涨的声音。
  景点一览:
  大龙宫寺
  菊花岛在辽金时代曾是远近闻名的佛教圣地。辽代名僧司空大师就曾居住岛上,并在岛上修建了大龙宫寺。大龙宫寺建成后成为辽代的佛教中心,大龙宫寺的住持当时被奉为国师。在佛教界此岛有“南有普陀山,北有觉华岛”之誉。大龙宫寺于2002年重修,由大雄宝殿、天王殿、钟楼、**等建筑组成。
  唐王洞
  位于菊花岛大龙宫寺南约50米处,洞长约2000余米,洞高2米许。此洞墙壁用料多为不规则的石块垒砌而成。但洞的上盖和下底则完全选用若干块天然石板铺设而成。此洞的名字有两种传说,其一,因其燕太子丹曾在洞避过难,故称“藏王洞” ;其二,因唐大太宗李世民东征时,曾在此洞避过雨,双称“唐王洞”。
  八角井
  八角井建于辽金时代,属于当时大龙宫寺僧侣饮水之井,南距潮水线30余米。八角井深14米,水深7至8米。八角井的奇特在于:第一,井址临近南面海边,但井水甘甜可口,没有丝毫苦涩之感 :第二,八角井距今已有千年,期间经加过无数次地震,但井的结构没有发现任何开裂和变形,可见建造之功不可莫测 :第三,每逢大旱之年,岛上水井相继干涸 ,唯有八角井水深如故。 这种由来已久的特殊 现象,无不为这眼千年古井涂上神秘的色彩。
  怪石滩
  怪石滩景区位于菊花岛的南部海岸线上,东西长1350米,南北宽400至500米,总面积32万平方米。 怪石滩景区海杵石林、怪石嶙峋,令游客拍手称奇。900多米的暗礁有的仿佛像某种动物,有的像耨个天体,有的酷似某种生灵。可以说这里是怪礁奇石的观赏长廊,千姿百态,引人入胜。现发现有吼石、八卦石、笑石破肚、龟石、浪攻上等三十多处景点。
  东海、南海两大浴场
  “东海浴场”,是距离菊花岛码头最近的,海水最清的大型纯天然浴场。沙滩长约900米,宽约110米总面积超过90000平方米,沙滩边上住宿特别方便,农家院、宾馆、超市、特别多,交通也特别方便,买海鲜只需走出房门,就可以亲自去海边挑选刚刚打上来的活虾、活蟹。南海浴场位于菊花岛南部的南海沿,沙滩宽70米、长1000延长米,总面积7万平方米。南海浴场以其沙细、水清、浪缓而远近闻名。
  垂钓乐园
  夏秋之间,垂钓爱好者来到菊花岛,肯定会不虚此行。菊花岛周围礁石林立,海草浓茂,是各种海鱼栖息、觅食、繁衍的天然场所。林立的礁石又是阻止网具捕鱼的天然屏障。因而,这里是鱼的天堂,也是垂钓者的乐园。菊花岛海钓的最佳季节为8月至11月中旬约3个半月。主要鱼类有:梭鱼、鲈鱼、铜锣鱼、海浮(甲脊)、刺毛、小黄鱼、扔巴等。既可以进行船钓,也可以进行矶钓。
  船钓
  如果喜欢更真切的感受大海的磅礴与广阔,就可以选择船钓。在苍茫的大海上,几叶扁舟,数名钓客,挥竿抛线,一展所长。舟遥遥以轻飏,风飘飘而吹衣。或是屏息凝神,一副众里寻它千百度的执著;或是悠然自得,满脸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洒脱。无论以何种心态,都能得到相同的快乐。人因为海而平添了几分豁达,海因为人而增加了许多生气。此时的大海会很配合地将惊涛骇浪收敛起来,把文静而娇羞的另一面展示给钓客。钓客虽然体会不到乘风破浪,劈波弄潮的激情与豪气,却另有一种沧海之中稳坐钓鱼船的超然与孤傲。如果您想进行船钓,可以通过后面的联系方式,跟当地渔民取得联系。
  矶钓
  如果喜欢体验海岸的深沉与厚重,则可以选择矶钓。岛上有机动三轮车,可以往返各个钓点。如去周围的小岛,渔民出海可免费接送。垂钓者可以在雄鸡唱晓、朝霞满天的清晨欣然挥竿,可以在夕阳西下、余辉脉脉的傍晚怡然垂钓,也可以在夜幕降临之后、万籁俱寂之时,披星戴月进行夜钓。蓝天之下,沧海之滨,潮来潮去之时,云卷云舒之际,身安心静,气定神闲,撒下一竿香饵,静待咬线之鱼。既无“独钓寒江雪”的清高,更无“垂钓渭水河边”的深意,却自有一番闲情逸趣萦绕心头。此中之乐,若非亲历,很难领会得来。
  到菊花岛来垂钓,不管收获多少,都是一次难得的经历,都能留下美好的回忆。
  海钓贴士
  交通
  菊花岛位于兴城东南10余公里,距海滨浴场9公里的海中。从兴城市区(火车站附近)到码陆岛交通码头15元/辆(小面包5-7人),去菊花岛的船共有7艘。一般在旺季(6月-9月)每天上午7点至下午5点没小时就有一班船往返,沿途6.8公里大约行进40分钟,是个饱览大海风光的最佳时机。
  岛上交通
  上岛后不用为了交通犯愁,咱可以选择把自己的车停放在兴城码头附近的停车场,也可以把车直接渡到菊花岛上,当然这也要支付一定的费用哦(往返400元/车,免1~2人往返船费)。到岛上之后,就可以驾着爱车,任意驰骋,环岛旅行了。当然如果不想驾车上岛的话也可以坐环岛观光巴士或岛上的毛驴车走一圈。机动车只允许顺时针环岛游,环岛一周约25公里,需要两个小时,每辆车上都有一名导游为大家讲解。步行环岛一周需4个小时,可以自行找到很多没有开打的境地享受纯自然的风景与海风。
  环岛游巴士路线:车场——八角井——大龙宫寺——九顶石——南海浴场——怪石滩——龙脖子明代粮草大营遗志——车场。坐巴士环岛游一周,大概需要3~3.5小时左右。
  菊花岛往返船票90元(10日内有效),环岛旅游巴士票35元,景区门票50元(包括大龙寺40元,怪石滩10元)。合计175元。(此价格由2009年12月开始实施)
  美食
  菊花岛海产品丰富,海飞蟹、琵琵虾、杂色蛤、海螺、海参、海蜇质优味鲜,久负盛名。品海鲜是每位来岛游客的口福。游客从岛上渔民手中买下刚打回来的海蟹、皮虾、活鱼等海鲜产品,回来到农家宾馆一做,或到跟前的专为游客加工海鲜的摊点一蒸,然后细细品尝海鲜美,那感觉是平时少有的。
  出行贴士
  菊花岛内建有环岛公路,公路的个另地段为碎石路面,旅游时节有中巴车环岛游,岛上最高山约190米。机动车只允许顺时针环岛游,环岛一周约25公里。全岛属菊花岛乡,分北村和南村,下属 8个屯子,全岛以打鱼、少量农作物和旅游为主要生活来源,岛上淡水充裕,现在已经普及了自来水,彻底解决了吃水难的问题。
  6月底海水温度适中,环岛均能找到野外的游泳场所,主要以东海、南海,两大浴场为主。农家院均可以淋浴,24小时有充足的热水。旅游时节兴城码头与菊花岛码头之间,每天都有数次客轮往返。待到旅游季节一过,每天就只有一班船,最冷的一个月里,海水会结冰,人可以走过,不过非常危险哦,千万不要去尝试。
  作为一名自驾游爱好者,真诚希望可以结实更多和我一样热爱自驾游的朋友!我是菊花岛走出来的一个农村娃,是地道的菊花岛人。如果大家来菊花岛旅游,一定要联系我,我会全程为大家提供一切你想知道的信息。
  如果大家想留宿菊花岛,我可以为您联系当地条件较好、可信度较高的农家院或宾馆,也可以帮您联系出海打渔的渔民,还有如果在岛上遇到任何麻烦,都可以联系我,我会真诚的为大家提供帮助。
  以下是我的联系方式:
  QQ:1982717857
TeL:15642957137(微信同步)

2017年度菊花岛旅游住宿农家院之自驾户外攻略
菊花岛住宿哪家好?
  • 爱玩游拍 从哈尔滨出发,开车去的海岛,第一站就是做轮渡到觉华岛,又称菊花岛,车可以停在码头的停车场,收费,好像是10块钱不限时,总之很便宜,岛上的环境保护的还不错,当时去的时候不算旺季,民宿也相对便宜,150多一天吧 ... 2017-3-11 19:55
转身离开后 发表于 2017-1-15 23:25 菊花岛住宿哪家好?

从哈尔滨出发,开车去的海岛,第一站就是做轮渡到觉华岛,又称菊花岛,车可以停在码头的停车场,收费,好像是10块钱不限时,总之很便宜,岛上的环境保护的还不错,当时去的时候不算旺季,民宿也相对便宜,150多一天吧,含早餐,就住宿环境还行,岛上蚊虫较海水之类比北戴河还要差一些,不过国内的海边就是这样,岛上沙滩好,而且是个渔村,卖海鲜,洗海澡都方便,住的是菊花岛南海浴场渔村渔家宾馆,老板还带我们买上岸的海鲜帮我们砍价,老板不错联系方式:一五六四二九五七一三七推荐了,人不错,近海,出门海边日出。还可海钓
越来越多的都市人,旅游就去近郊,去乡村旅游。远离了雾霾,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这样的感觉很爽,如果想去乡村玩,就上乡村旅游www.guipuxcly.com网报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