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在广西徒步野餐全羊宴

美景美食是旅游爱好者的一个主要内容。广西的全羊还没有吃那不是遗憾。今天就来一次全羊宴。地点就在坡月村往凤山县方向徒步3公里处,有一黑山羊基地。我们提前和黑山羊基地老板谈好。买他的羊同时租用他家的炉灶大锅柴火,同时为我们准备一些素菜。

出发时间大家不需要很早,10点出发。秋歌和老张在7点就已经到了活动现场把羊杀好了,大锅支好 活点上了,这样才能保证中午开饭时间。羊宰杀后不用剥皮,先开膛,取掉五脏和下水,洗净胸腔、腹腔,然后用开水烫去羊毛,以碱水洗净全身羊皮。羊下水先用咸盐揉一揉在放些醋,用清水洗干净。

广西全羊的吃法是很有讲究的。一口大锅放满水不要放调料,羊肉切块放锅里,到山上采2种草药放羊肉肉锅里就好,煮的刚刚好就可以吃了,不像东北要煮的烂烂。他们说那样就不好吃了没有羊的香味、要原汁原味。

我们这个团队是来自全国34个地区的喜欢候鸟游的朋友,南北风味大师全有。都想亮出自己的绝活。这不今天的煮羊大锅第一大厨有蝴蝶大厨掌勺。烧羊肉 炒羊杂 炒羊血有眷恋大厨掌勺 炭火烤羊肉有老胡大厨掌勺。还有一些美味小吃美味小吃是提前精心制作。品尝也是好吃,还不知是那些大师作品。

周边是漂亮的山峰,梯田、绿色的植被,几块大石头上面放上几块木板,铺上塑料布。摆上今天的全部菜肴,煮羊肉 炒羊杂 炒羊血 烧羊肉这就是我们今天的全羊宴。

领队秋歌一声‘开宴’。

户外人没有那么多讲究,大块吃肉大碗喝汤。战斗力好强55斤重的一只大羊,还有那么多素菜一扫光。活动前秋歌还在研究羊肉剩了怎么处理,现在问题全解决了。

宴后领队秋歌总结:今天全羊宴 ,羊汤、红烧羊肉、炒羊片、烤羊肉、炒羊杂、烧羊红、炒弯豆……,南北风味,好吃。

一只羊,基本吃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