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徽·秋正当时(宏村、塔川、协里、奇墅湖、梓路寺)

徽·秋正当时(宏村、塔川、协里、奇墅湖、梓路寺)

我の摄影后期
前期——单反尼康D5300
后期——LR&PS(字体全是ps弄的,水印的感觉都是我自己设计的)
关于“我”
不知名的二本大学的广电应届毕业生。
Feekr飞小编。
各类旅行App的“熟客”(游记也经常被转载)
一边旅行,一边摄影,一边写作,在路上学习,在路上成长。

画外音:很多人问我“未来”,我不知道。我没办法说明我做一件事的意义,因为说得出来的事,本身就已经失去意义。当未来成为了现在,在那一瞬间又有了未知的未来,所以要做现在想做的事。不是吗?
我の行李
1. 一个单反(尼康D5300+腾龙18—200mm镜头)
2. 一个我
3. 长袖+工装外套(全穿身上了)
4. 现金700
5. 学生证+身份证
6. 手机+充电器

仅此而已。
我の交通
1. K8419        南京—黄山    00:29—07:11    硬座¥53.5
2. 黄山站出来,坐“屯溪—黟县”中巴车,转乘“黟县—宏村”公交车;
3. 到了宏村公交车站走出来,往左转,走大概20米左右,再往左转就是去宏村的石桥,那儿是售票口(每一座连接去宏村的桥都是售票口,都行!),引入眼帘的就是宏村的南湖
我の路线【推荐哦】:
第一天:
关键词:古村预览,协里花海,塔川秋色
      上午到宏村,直接就撂下行李大致的逛了逛宏村,路过了最负盛名的月沼和南湖。
      下午去村外头租自行车的地方(租半天¥10,需要压证件),穿过宏村最南边的桥,就沿着这路骑20米左右,看到“协里山庄→”,就右转进去,沿着这路一直骑,一路上都有大理常见的波斯菊,右手边是奇墅湖,人少景美,所以,骑行的感觉倒不输给大理。
骑大概十来分钟,便看到了一片波斯菊花海。
      回到最初转弯的起点,沿着这条路一直骑。网上有说可以抄右边一条小路去塔川,可以不用门票。我呢,也是傻,把学生证压在了租车那边,所以要付门票就要给20元(学生证半价),心不甘,我就也是抱着“不一样的路能够看到不同寻常的风景”的想法,便任性的右转骑上了那条传说中的小路。事实是,确实有不一样的风景,毕竟深入了腹地,但是,我要纠错,现在能绕进塔川的小路那儿正在建房子,没办法过去。
      折返原点,就在去协里那条路的起始点,我以那个角度,记录下了奇墅湖的夕阳西下,静静的看着阳光温柔的浮在湖面上,淡淡的一层,最后,全部倾泻而下。

第二天:
关键词:宏村后山,汪氏宗祠,奇墅湖的水杉,梓路寺
      上午我赖了个懒觉(深夜坐硬座实在是需要补觉)。
      中午过后,我走到我住的客栈(宏村临月楼客栈)的后面,也就是宏村的后山,纵观整个宏村的正午时分。
      之后,我又租了辆自行车,直接一路往南去昨天拍摄的奇墅湖那边的水杉。
3点左右,我还是往南,路过加油站后看到一条路,左转进去一直骑就到了梓路寺,这儿也是《宏村·阿菊》的现场,但我估计只有自驾的人才有可能过来这边吧。

第三天:
关键词:宏村的清晨,再见!
      我6点起床,就是为了赶早能拍到宏村破晓的景象,只是不巧,多云天阻挡了太阳的裂锦,不过,能感受到宏村的清冷又少人,也算是不辜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