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沂蒙山户外莱芜莲花山彩石溪攀冰瀑巨石峡谷U型穿越

莱芜彩石溪在靠近莱芜莲花山的后山宫山,宫山有三十六
山头、七十二深谷,莲花山彩石溪这个名字是驴友们根据石头颜色花样起的,彩石溪其实就是一条大峡谷,夏天峡谷内溪水潺潺,芦苇荡漾,大大小小瀑布几十处,峡谷内的石头五光十色,植被丰盈,溪水清澈,非常漂亮,冬天的冰瀑更是颇为壮观当地老百姓不叫彩石溪莲花峪,其形与莱芜丽人峡谷,通天峡谷近似,但长度是两个峡谷的三倍,岩石结构几乎可以媲美泰山彩石溪。彩石溪虽然在莲花山景区内,但目前还尚未开始开发收费,是驴友们穿越看冰瀑的好去处。

沂蒙山户外莱芜莲花山彩石溪攀冰瀑巨石峡谷U型穿越

20171月15沂蒙山户外一行38位驴友在村长的带领下乘车奔赴莱芜莲花山我们1030点在一个叫作石庙子的村庄下车,沿水泥小路向莲花山后山宫山前行,时间不长就到达彩石溪沿山沟拔高上行因沿途有冰雪,脚下发出咯吱、咯吱的遇到石头上面有冰,一不小心就滑到了,有一个地方就接二连三的滑到了好几个美女驴友,倒也别有一番情调11:30我们到达有冰瀑的地方,今年的冰瀑不知是什么原因没有去年的壮观,我冰瀑的从一边爬了上去,给攀登冰瀑的驴友照相攀登冰瀑要一个一个的进行,因为时间关系,只有几位驴友进行了尝试,要是38位驴友都攀冰的话,那就不要回家了。一位女驴友首先攀登冰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快到终点了,脚下一擦滑又出溜回去了,好歹有惊无险,在一位小伙子的帮助下又重新进行了尝试,终于成功啦!这些镜头全部被我记录下来了。

之后我们又越过了两道冰瀑,中午13:00我们找个地方用过午餐之后继续穿越不远就到了一个水库大坝,我们在大坝上可以清晰的看到莲花山最高峰的气象塔然后左拐上行到达莲花山景区修的水泥路,走了一段之后,我们沿巨石峡谷下山,在巨石处大家纷纷留影,下午4:00到达一个叫后坡村的停车场集合,乘车返回临沂

沂蒙山户外莱芜莲花山彩石溪攀冰瀑巨石峡谷U型穿越

下面就让大家随着我的相机镜头对莲花山彩石溪冰瀑和巨石峡谷进行一番游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