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天津

沿途小歇..

这就是所谓进了出不来的曲麻莱县城,县城不远高山处有一大片经幡群阵..

花季里的青南大环线,心、半灰半媚
在山顶的经幡中安静的享受柔柔幽光,倒也不失惬意..

曲麻莱的旧县城遗址(或乡落遗址),这里以前被地震损毁,没在重建..

到处是一片废墟..

花季里的青南大环线,心、半灰半媚
在这里装B还是挺应景的,就差个垃圾袋了 ..

高原户外珍宝:墨镜、军大衣、999感冒药! ..

不冻泉、五道梁、沱沱河:

从曲麻莱有一条路可以直接穿进青藏公路的不冻泉,穿越途中的高原风景很是漂亮,可以远观一整排的昆仑山山脉,十分壮观!至于不冻泉,起先听到这个名字还以为周边有什么巨大的泉眼之类,来了后才知道它只是青藏公路上的一个保护站外加休整的地方,且是一个很小很小的地方,环境不是太好,最后还是赶了夜路到了五道梁这个比较大的镇找了住宿休整了下来....
     从不冻泉到五道梁到沱沱河,这一段青藏公路会遇见很多为了梦想而骑行的骑行者,有些人头疼,有些人病了休整在这里可谓屡见不鲜。有时候觉得追求梦想是无可厚非,但还是要量力而行,年轻如果只为梦想不顾安全的做法,对家人对自己都是一种冒险,并不太支持这样的做法,起码从我的角度不太支持....
     沱沱河其实正名叫唐古拉镇,地处青藏高原腹地、三江源自然保护区内,长江正源沱沱河位于境内,全镇平均海拔在4700米以上,属内陆高寒气候区,接临可可西里国家自然保护区,是青藏公路上的重要驿站,一个镇的面积接近半个浙江省的大小!恐怖吧。我们到这里的主要目的就是想沿着沱沱河进驻到可可西里周边的腹地,来一次浅度的无人区冒险探游....

青藏线的路与天..

花季里的青南大环线,心、半灰半媚
风火山垭口,骑行过青藏线的人肯定记忆优新!问我是怎么上来的?当然也是骑行上来的呗!! ..

我们车里自备的炭炉,但在这高海拔的地方烤一串羊肉串成本着实太高太辛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