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天津

花季里的青南大环线,心、半灰半媚

沿路偶遇一块可笑的碑文,信仰这东西着实呵呵(有兴趣细看图片文字)..

10公里的限速路段,不知道诸位是否体验过 ..

花季里的青南大环线,心、半灰半媚
不要脸的装B范,又犯病了 ..

隆格山垭口..

蓝与绿的视觉情调,沿途交融配搭..

花季里的青南大环线,心、半灰半媚
又是一场从早到晚的暮光旅程..

玛多、两湖一碑(扎营)、深入黄河源地:

玛多县是青海一个海拔特别高的县城之一,这里一般的平均海拔都是在4300左右。夜宿玛多是许多人的噩梦,连生活在稍低海拔的藏族人偶尔也会高反,初到高原的人只怕更是狼狈。这里有很多诡异的传说,其中就有什么“星宿派”和“咒泉乡”。好在我们一路过来都已经习惯了高原的洗礼,当然这其中也没少让队员头疼难熬....
     在县城匆匆休整购买好一些物质后,我们便前往之前来过的两湖一碑。所谓两湖一碑的两湖指的就是玛多附近的鄂陵湖、扎陵湖,一碑指的是黄河源牛头碑。这里也是世界海拔最高的水利电站。牛头碑海拔标注是4610米,位于鄂陵湖与扎陵湖之间的措日尕则山上,牛碑上有十世班禅大师和胡耀邦分别用藏文、汉文写下“黄河源头”。多年前来过这里便被这边的风光所深深吸引,站在山顶眺望广阔的的两湖细等日落绝对是一等一的享受,不过前提还是要备足衣物,否则高原的风可不是说笑的冷 ....
     虽牛头碑写的是黄河源地,但其实真正的黄河源地目前还是没有一个相对定论。从两湖一碑深入往西大概200公里处,有一个传说照进现实的地方,那就是星宿海。听说真正的黄河源头是在星宿海西南面的更深处,所以对我们这些根本就不是什么地质勘探的家伙来说,也就没必要那么折腾了。但为了好奇里面的景观,最后还是继续驱车沿着路途深度。从早开到晚直至返回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去到哪个方位,算来黄河源头的“附近”溜达溜达吧 ....

光影下的牛头碑,山顶足可眺望整个鄂陵湖..

花季里的青南大环线,心、半灰半媚
花季的两湖,湖畔有很多我喜爱的紫花,好像在其他地方难寻得这么一大片的紫魅..

壮观开阔的湖面,可惜光影没上一次来得那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