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虎牙冰瀑藏深谷

虎牙大峡谷,位于虎牙藏族乡境内,在平武县西北方向。目前,这里仍不为大多数国人所知晓,而虎牙冰瀑,更是藏在深闺无人识。

说起九寨沟和黄龙,可能无人不知吧!它们与虎牙就相隔雪宝顶雪山(海拔5588米,是岷山的最高峰。)九寨沟和黄龙位于雪宝顶雪山的北面,虎牙位于雪宝顶雪山的南面,相距直线距离不到50公里,或许是九寨沟和黄龙的名声太大吧,虎牙大峡谷才以震撼世界的姿态藏于岷山深谷。

虎牙冰瀑藏深谷

要说虎牙大峡谷,在百度上有详细介绍,在此不作详述。虎牙的看点,主要是峡谷、夏秋季的瀑布、冬季的冰瀑。此游记只介绍峡谷和冰瀑,不过也可从中感受到其瀑布的多姿与壮观。

这次行程因故未能按计划执行,原计划:
        D1    成都南充)——江油——平武——虎牙藏族乡(乘车5-6小时)
        D2    虎牙藏族乡——虎牙大峡谷谷口(乘车40分钟)——平坝(徒步1小时)
        D3   平坝——绿海子(徒步)
        D4    绿海子——平坝(徒步)——虎牙藏族乡——平武——江油——成都(乘车)
        路况:整个行程乘车的路段道路都比较好,可直接导航到虎牙藏族乡或平坝。虎牙大峡谷内一条沟往前走,比较平缓,从沟口到峡谷最里边最大最壮观的瀑布处,大约10公里,为石子路,冬天有冰雪路段,往返5-6小时,海拔高差大约800m-900m。
        食宿:在虎牙藏族乡、高山堡村、平坝都有食宿保障,且可通过网络(比如:携程)预订,从我们食宿的情况看,各档次的都有,价格比较合理。在平坝营地扎营的话,每顶帐蓬收费40元。
        景区门票:在2016年10月1日前,不收门票。这之后,每人50元,可凭证优惠。从虎牙藏族乡到峡谷谷口乘当地面包车,每人往返40元,这个价格比较合理。也可自驾到峡谷谷口,虎牙大峡谷谷口有停车场。
        从1月1日起,因冬季防火和保护区封闭保护,不允许任何人进入平坝以上的保护区,所以,我们原计划的平坝——绿海子(徒步)往返就未能成行。夏秋季能否重新开放,就不得而知了。虎牙冰瀑藏深谷
        D1    成都(南充)——江油——平武——虎牙藏族乡
        12月30号晚6:30从南充自驾出发,大约9:00到达江油,路边晚餐后,直接导航虎牙藏族乡,11:30左右到达平武,怕山区里面没加油站,将车满油后继续前行,凌晨1:00到达虎牙藏族乡。原本在江油与大部队驴友汇合,因他们6:30从成都出发堵车,晚上9:00才到德阳,所以,成了一个人的自驾行。当晚在袁二哥(15390484888)客栈住宿休息。
        D2    虎牙藏族乡——虎牙大峡谷谷口(乘车40分钟)——虎牙大峡谷(徒步5小时)——平坝(徒步1小时)
        由于昨晚大部队3:00才到客栈,所以第二天早上9:00才早餐。这次早餐是我户外以来最丰盛最地道的早餐:干饭、稀饭,两个品种的咸菜,两个品种的素菜,每人1个鸡蛋,不够的可吃两个,小笼腊肉包,馒头,烙饼。样样品种都可口啊,大家吃饱喝足,加满水杯(袋),乘坐当地的面包车到虎牙大峡谷谷口。在途经景区寨门时买门票,每人50元,可凭学生证、老年证优惠减半。
      走进沟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高高的绝壁,如一轴画卷,展现在面前,如此绝壁,如此之高,让人震撼。如果你真要问有多高,大概绝对高度超过300m以上。

虎牙冰瀑藏深谷

其峡谷沟深口窄、绝壁险峻、蜿蜒曲折,可谓鬼斧神工,气势磅礴。

越往沟里深处走,会看到悬崖上悬挂的冰凌越多。

并逐渐形成冰瀑,从这些冰瀑的形态,可预知在夏秋其瀑布之壮观,形态之别样。

虎牙冰瀑藏深谷

一簇簇,一团团,晶莹剔透。琼妆玉砌,似乎进入了瑶池仙境。夏日里,这里是叮咚的山谷,如今,被一条条银装素裹的冰柱点缀,真是美景自然成,天然去雕琢。

你看这里,悬崖峭壁上悬挂着巨大的冰瀑,有的象冰帘,有的象冰幔,还有的象小蘑菇,晶莹剔透,尤如仙境,颇为壮观。

很遗憾的是,这些不同地方的冰瀑没有名称标示,但各种形态的冰柱,冰石笋,还有晶莹的冰花,可谓瑰丽夺目,垂帘而下,含露欲滴。

在这纯洁的冰雪世界,荡涤、净化着自我的身心,我不禁感叹,冰瀑直挂三千尺,江山唯美竟风流!

虎牙冰瀑藏深谷

从沟口到最里边的冰瀑,大约10公里,边走边玩,进去大约3-3.5小时,返回大约1.5-2小时。由于原计划在平坝扎营,所以我们返回沟口后,徒步大约1小时到了营地。结果,保护站告诉我们,从1月1日起,因冬季防火和保护区封闭保护,不允许任何人进入平坝以上的保护区,我们当晚只好返回虎牙藏族乡扎营,第二天班师返回成都(南充)。
您可以使用图片分楼模式发帖   更加分别快捷
say哈喽 发表于 2017-1-22 09:43 您可以使用图片分楼模式发帖   更加分别快捷

谢谢你的支持和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