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环秦岭骑行全攻略(包括西安美食及环骑秦岭视频)

18点10分,看到旬阳坝的指示牌了。
旬阳坝镇位于秦岭中段南麓,是旬河源头,处于月河梁和平河梁之间, 210国道1072公里处,距宁陕县城50公里,距西安市138公里,东与镇安县月河乡、杨泗乡接壤,西邻皇冠镇,南交城关镇、太山庙乡,北连江口回族镇.古子午栈道穿境而过,沿道催生出许多驿站,旬阳坝驿站相对集中而形成街道,是当时南北商贾及物资重要集散地。

环秦岭骑行全攻略(包括西安美食及环骑秦岭视频)

小学与幼儿园合在一起,第一次看到。

大佛先到旬阳坝镇,寻找到一家叫梦缘山庄的住宿地,是这里最好一家了。

这张是第二天早上拍的。
环秦岭骑行全攻略(包括西安美食及环骑秦岭视频)

这里标间是110元,这次环骑秦岭有一个亮点,8个人住7间标间,由于考虑环骑秦岭比较辛苦,如果晚上睡不好觉,直接影响第二天的骑行,毕竟天天要爬坡,所以大家觉得一个人住一标间,有利于骑行,所幸秦岭住宿不贵,如果天天一百美元,那是要想一想,是不是二人间住6个人了。

• 青海湖 哈哈,看样子山庄生意太好了,没时间除下横幅,我们去那里,差不多住满了,所以价格压不下来。 2017-2-25 23:09
  • 电镀 那个老同学聚会的横幅不知道挂了多长时间了,我们8月份骑过那里的时候就挂那了 2017-2-25 22:38

陈大咖在《不过一碗人间烟火》写道:人生在世,无非“吃喝”二字。将生活嚼得有滋有味,把日子过得活色生香,往往靠的不只是嘴巴,还要有一颗浸透人间烟火的心。
   我们骑行活动,拿大佛的话来说:就是把肚皮弄弄大嘛、、、。话是直接了一点,但吃是户外活动的重头事,就如同汽车加油,油不加,汽车能跑吗?好象也能,现在不是有纯电动的汽车?每次骑行,大家最记挂的还是晚上老酒在哪里喝,风景嘛,说实在的大家几十年看下来了,美景也看麻木,但那酒是越喝越带劲,天南地北、从和平谈到战争、从国内谈到国际、、、,如果第二天不骑行,相信大家会谈到天亮。
环秦岭骑行全攻略(包括西安美食及环骑秦岭视频)
在旬阳坝镇,差一点使我们做和尚,晚餐几乎全素,发给后方的骑友们看,大家还以为我们是明天要参加啥禅事

虽然没大鱼大肉,肉片还是有滴,这里的蔬菜、茹类不错,也该称是高山蔬菜和茹类吧。

吃,关键还是需要一个快乐开心的心,否则山珍海味也味如嚼蜡。忘记说了,酒,是小馒头到饭店边上买农家自酿苞谷酒,二十元斤,味纯。环秦岭骑行全攻略(包括西安美食及环骑秦岭视频)

环秦岭骑行全攻略(包括西安美食及环骑秦岭视频)

由于菜的量多,无法完成光盘行动,最终买单一算,每人19元餐费,便宜。环秦岭骑行全攻略(包括西安美食及环骑秦岭视频)

酒足饭饱,回到山庄,安全没敢忘,换来令片,每天几十公里的上下坡,刹车更为重要。队长在山庄过道换来令片。一般在外骑行,每天收工后需检查车况,第二天出发前必须再检查一遍,很多时候,骑完后,胎压正常,第二天却漏气了。

2016年10月3日,旬阳坝镇到大河坝镇,行程95公里,海拔最低:490米,海拔最高:2110米,累计爬升950米,累计下降1742米,根据队长、地保数据及表图。
环秦岭骑行全攻略(包括西安美食及环骑秦岭视频)

2016年10月3日,7点12分,早餐就在昨晚聚餐的饭店,昨晚预定的,否则早餐没啥可吃的,大佛,经过一夜休息,PG大为好转,今天准备一同骑行,我们的骑友肯吃苦,而且是轻伤不下火线,现在没火线了,应该是轻伤不下自行车
今天要翻2110米的平河梁,所以早餐要吃饱一些,一人一只锅盔,是中等大小的,大佛仔细看看:好象一只吃不光滴。

昨天聚餐时,天黑了,没看清店家的名称,站在马路对面拍一张,春波农家乐,这家农家乐还不错,价格便宜。
环秦岭骑行全攻略(包括西安美食及环骑秦岭视频)

素材、素材,大佛不断拍些视频片断,搜集素材,有时间做成影像成品,大佛没想到青海湖也急需搜集素材,发帖需要滴,所以吃一个早饭要拍这么多照片,好象大咖也不过如此嘛。

早饭吃得这么欢?集体活动就是这样,只要聚在一起,总是笑声不断,此刻是弓长说了一句话,大家先是一愣,然后差点把小米粥喷出、、、,弓长平时话不多,但一出口,句句精典,这次早餐上说一句,写出来是很简单的,但这句话要放在当时情况下,大家吃好早饭马上要爬坡的情况下,特别有意思。

大家在秦岭腹地旬阳镇一起吃早饭也是缘分,一碗小米粥,一只锅盔,非常简单、也非常难忘,小米粥是非常稀的,要不锅盔吃不下去了。
环秦岭骑行全攻略(包括西安美食及环骑秦岭视频)

菜贩,拉着板车沿街卖菜,看菜贩戴着眼镜,文绉绉的,远远站着看顾客挑菜,我想是不是乡村老师退休后闲不住卖菜了?

留个门牌号码吧,旬兴路56号,下次哪位骑友去旬阳坝镇,吃住这里方便。

7点40分,吃个早饭花这么多时间,在时间充足的情况下,我们总是把吃饭时间延长一些,便于交流、、、。队长在每个重要节点打点记录,力求骑行的数据准确,给后面骑行者提供精准数据,为队长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