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2016 东环祁连山,北上居延海

2016  东环祁连山,北上居延海

看前方的路,直伸山峰,像天路吗?景越来越美了。

这风景怎么样?我是在半山腰的崖边骑行。

美图欣赏

瞬间下起了冰雹

相机还在车上没来得及取出,用手机拍了两张。

雨过天晴,风景依然。

已扎好帐篷

爱帮忙又好奇的小朋友

帮他家收羊,不少吧,应该是有钱人家。

D4: 2016年8月1日。仙米北交叉口---甘肃肃南西营河林场---肃南皇城镇,行程100公里。早就睡不着了,不想起来,外面有点冷,到六点多了才开始收拾帐篷,小女孩的妈妈也催着她开紧准备早饭,她爸爸早已骑上摩托赶牦牛上山去了,等7点多回来早饭也好了,请我一起用餐,炒的风干牦牛肉和茄子,外加酥油奶茶和烤饼,美味啊。要付饭钱,坚持不收,于是买了点卤肉,付了全款,肉只拿了一半,又将昨天小卖部买的蛋黄派给留下了。出发已快8点了,开始向海拔近4000米的宁缠垭口推进。阳光已洒满山头,又是一个大晴天,经历过昨天的冰雹,终于迎来了今天的美景,约15公里的路程,用了两个小时在10点抵达垭口,虽然骑行在最烂的爬坡路上,但风景却越来越美。尤其在垭口遥望近在咫尺的雪山时,欣赏着我最喜欢看到的夏季雪峰,因为她只有在这个季节才能让你看到最真实的一面,多姿多彩的一面,这就是我为什么总是不畏艰难要攀爬至神山之巅来观赏你的雄伟、壮观与震撼。之后是40多公里的下坡,一路车很少,小轿车在有的路段很难过。虽然是下坡,开始时坡度比较大,加上路烂,速度控制在15-20码,一不小心就会摔车。随着海拔的下降,到山谷便是小河和松林,但气温大幅上升,在越接近西营河林场的河边树林里,有不少自驾、野炊和避署的。快1点才到西营河林场,驮包及身上全是尘土,原本在这里解决午餐,没有餐馆,只好买了一个八宝粥就着卤肉当午餐。想着距皇城镇只有30多公里,翻过山就能到了,就在河边的一棵大树下多休息了会,2点多又开始爬坡,但这个“园林大坂”的翻越难度超出了我的预想。绵延不断的猪大肠似的盘山路,不知有多少盘,永无尽头,直到山顶。昨晚睡眠不足,现在烈日当头,用了近3个小时才到达山顶,几乎崩溃。展现在眼前的是美丽的皇城草原,之后是一路下坡经百花掌景区到皇城水库,于下午6点半到达皇城镇。找了一家旅馆住下,倒还整洁,没热水,虽是淡季了,还收费80元。晚上应朋友之邀,吃草原手抓羊肉、品高原冷水鲜鱼、喝纯正青稞美酒、享裕固民族风情、解一路困倦疲乏。谢谢友友之热情招待,回到住处已有几分醉意,倒头便睡,很快进入梦乡,这一晚睡的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