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蒙山三十六计之二十三:长驱直入大燕峪

蒙山三十六计之二十三:
                        长驱直入大燕峪

鸡年大吉。鸡年第一攀,最好选一座带鸡的山,寓意吉祥,祈福求安。
天赐良鸡。掐指数算,天蒙前怀果然有一山,名曰鸡冠山。
闻鸡起舞。年前生擒老大,年后活捉老二。2017年1月30日,大年初三,逍遥、五星、征途、阳都四家户外联合作战攀登了鸡冠山、天蒙顶。行进路线:大燕峪—鸭子石—
搁宝崮—鸡冠山—天蒙顶—大峪口—小公馆—拐弯子。直线约7公里,用时约8小时。
天蒙顶,海拔1108米,蒙山第二高峰。大燕峪,天蒙前怀的一个自然村。
金鸡呈祥,天公作美。初二的雨雪,成就了海拔千米的雾凇奇观,让我们喜出望外,大饱眼福。
过年不用防火。正月初三,蒙管仍然在过大年睡大觉,崔家庄封山站无人值守花杆直竖。“X退我进,X疲我打
”,我们的驴车加大油门长驱直入直达起点大燕峪。故曰《蒙山三十六计之二十三:长驱直入大燕峪》。

蒙山三十六计之二十三:长驱直入大燕峪

参战队员24人:逍遥狐、上将、远方、荣卿、秋千、文文、宇宇、今生有缘、随心所欲、御龙、小七、云行天下、云端花开、漫步、傅哥、随缘、呈祥、姝华、俊芳、一迪、红杉树、小胖子、小丫头、平凡人生。

30日上午7:40,滨河沂龙湾乘五星户外车出发,9:05接近崔家庄封山站,发现无人值守,便加大油门长驱直入。张里庄广场会合征途、阳都,稍作停顿。举目北眺,天蒙顶巅白雪皑皑。狐哥告诉大家,我们今天可能会看到雾凇奇观。蒙山三十六计之二十三:长驱直入大燕峪

9:30大燕峪,海拔430米,拔高上山。村村通,不知啥时整出来个燕峪大街。蒙山三十六计之二十三:长驱直入大燕峪

冲天钁上拜鸡年。蒙山三十六计之二十三:长驱直入大燕峪

天蒙顶前大合影。蒙山三十六计之二十三:长驱直入大燕峪

• tengwh

一处岩壁,陡而不险,适合攀耍。蒙山三十六计之二十三:长驱直入大燕峪

一块石头,村民叫鸭子石,我看更像海豚石。蒙山三十六计之二十三:长驱直入大燕峪

抢镜摄影师。蒙山三十六计之二十三:长驱直入大燕峪

练功仙人桩。蒙山三十六计之二十三:长驱直入大燕峪

• tengwh

先雨后雪,斜壁上的冰溜滑,需要格外小心。蒙山三十六计之二十三:长驱直入大燕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