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Meedhupparu岛的水下世界

【DAY 1】北京直飞马累,乘水飞机上岛到达密度帕茹岛

北京去马尔代夫除了旅行社包机是直飞,其他航空公司均需要转机。旅行社说冬天海航没有直飞马累的航班,只剩出了名烂的美佳航空可选了。美佳航空到底有多烂呢,这回我们可算是见识了,座椅的扶手都是胶布缠的,小桌板打开大多都无法平衡,感觉轻轻一碰就要掉了,播放安全须知时没有屏幕,而是空乘真人版现场直播,还有,饭真的真的很难吃……对了,最最要小心的是美佳航空的准点率仅为50%!

我们这班起飞时间本该是清晨6点20,实际起飞时间只晚了半个多小时绝对算幸运了,空中飞行8个半小时,到达马累已经是当地12 :40了(下降时排队,又在空中盘旋了近1个小时)。马累的时差比中国大陆晚3个小时。需要在这里要提醒2件事,一是记得要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卡,二是要在下降前换好夏装。我和老公在飞机上看到国人纷纷匆匆忙忙的换衣服而不以为然,心想着什么急啊,等下去之后踏踏实实的换衣服能耽误什么。结果,一到马累机场一股热浪袭来,穿着毛衣的我瞬间湿透,取完行李我们在机场开箱子换衣服耽误了不少时间。

从机场接待大厅出来,就能看到很多小黑举着酒店的名字来接机,没有找到密度帕茹的牌子,我们就直接到E2柜台去找小黑。小黑核对好名单就带我们去水飞柜台托运行李,大的箱子托运,随身行李自己拿着。记得把贵重物品,三脚架,防晒霜拿出来自己背着,因为托运行李很有可能晚上才能运到岛上。托运完行李直接被安排上了巴士,前往密度帕茹水飞的休息室, 乘中巴车去水飞候机厅。汽车共停靠3站,Meedhupparu的水飞候机厅在Terminal B第2站。汽车行驶在海边,大概十几分钟的车程。所有的环节都衔接的非常紧凑,而且全程有人指挥,完全不用担心。

到达水飞休息室已经快14点了,这里有空调,免费wifi和饮料小吃,还是很舒服的。但是当我们被告知水飞航班是16 :30 起飞时就不那么舒服了……因为跟我们同一航班到达马累同去密度帕茹岛的另外2个同胞就搭乘了刚刚起飞的水飞机,一定是刚刚换衣服耽误了时间,只能干等2个多小时了。休息时, 服务人员给了我们一页表格,让填写一些基本信息,需要注意的是,问卷中描述number to Maldives是指来过马尔代夫多少次……其他的就是姓名、护照号码、国籍之类的常规信息。这张表自己留好,等到了酒店交给前台。填好信息后实在无聊,我们就溜达到水飞码头逛了逛,即使是首都马累,海水的颜色都是那么碧绿耀眼,让人更加期待岛上的风景了。这里还要表达一下对同胞的不满,水飞休息室里除了我们还有一些老外和一个中国家庭(2位老人,2位成人,2个五六岁的男孩),这家的孩子们自从进了休息室就开始大声喧哗,追跑打闹,把各种饮料来来回回尝了个遍,没素质到极点,这家的大人也放任其胡闹,旁边的老外最后都躲到外面了,当时真的觉得丢人到极点了,也发出“嘘”声让他们注意,可并不起什么作用。我们很无语,每一次旅行,中国人的素质都是一个永恒的话题,真的希望那些没素质的暴发户不要去世界各地丢中国人的脸,败坏中国人的名声了!

好了,言归正传,忘掉不开心的事情。大概17点我们才登上水飞机,我和老公坐在了右边两人座位,因为从马累飞往密度帕茹岛右边的风景更好,能看到的岛屿更多。水飞机噪音很大,起飞前工作人员会发耳塞,但基本作用不大。我本人是晕车晕机晕船体质,对汽油味级敏感,去之前担心水飞机上下起伏大会晕机,还准备了药,结果含了块话梅糖就撑过了这50分钟的飞行。飞机开的很稳,基本是在云层上飞行,晃动并不很严重,而且有空气流通,不至于晕机。从飞机俯视一个个岛屿像是一块块绿色的宝石散落在一望无际的印度洋上,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景象,还是很惊艳的!

水飞准备起飞啦
Meedhupparu岛的水下世界

上岛后只需随身携带小件行李,大行李有小黑专门送到房间。我们在小黑的指引下来到酒店的Main bar,等待安排房间。迎接我们的是一名中文服务员杨小姐,讲解一些注意事项、就餐地点等等。然后在我们手上带上一个橘色的手环,可享受岛上5个BAR的免费饮品!还发给我们打印好的地图,以及各个酒吧餐厅开放时间,可以拿回房间慢慢看。这时候已经是傍晚19点了,密度帕茹的时间和中国的时差是2个小时,注意上岛后要要调快1小时,其实我全程都没弄明白时差这点事……

本来以为第一天还能给我们留点时间欣赏美景,看来现在只能直接去吃晚餐了,我们在杨小姐的带领下走到了我们的房间——182号。

这就是我们连住4晚的沙屋,房间虽然并不豪华,但是空间足够大,也很干净,推开门就是躺椅、沙滩、大海,很惬意。

关于岛上房间号:
沙屋是从101开始到315结束,房间环岛分布在岛的四周。沙屋101-178是最好的位置,位于岛的北面前没有防浪提遮挡,有最美沙滩,沙质细腻洁白,沙滩坡缓珊瑚簇多,不用到达深海就可以看到不少鱼。但是基本上只住两天沙屋的话不会被安排到这个区域,就算上岛之后和小黑提,要求换房得到的回答也都是房间已满。

179-248沙滩屋位于岛的南面,完全面对防浪堤(Sea Wall),景色打折扣同时沙滩的细腻程度和北向没法相比,浮潜的话浪比较大洋流也比较急,想从这里游到海沟相当费力。

249-315虽有防浪堤,但是是竖着的不影响景致,甚至有私人沙滩的感觉,这个地方的海水颜色非常好看只要有点光线就会呈现出很通透的孔雀绿。上岛之后发现这个区域已经被专门围起来作为特别房间区域了,是专门安排给俄国人的,类似一个小小的俄国村。

水屋最好区域808-812,号码小的靠餐厅近一些,大的离栈桥近一些。

我们的182号虽然面对防浪堤,但是离最美沙滩也不算太远,也就没提出更换房间的要求。放下东西我们就直奔餐厅了,飞机上两顿难以下咽的饭我都没吃,现在已经饿的不行了。沙屋餐厅是自助型的,到餐厅后告诉小黑房号,他帮我们安排了座位,接下来的这些天都固定坐这个位置。餐厅每个区域会有固定的waiter,可以看心情给小费。菜品总的来讲还算丰盛,分为蔬菜沙拉、水果、主食热菜、面包甜点几类,整体更偏西餐的感觉。这些天下来感觉披萨、汉堡、三明治、意面,水果等味道还不错,如果满分100的话,起码能打个70分。饮料没有摆在外面,但是会有小黑问你要喝什么然后帮你拿过来。我们前些天没有给小费,最后一顿饭直接给了服务我们的小黑5美金。

吃完饭摸黑走回房间,这时候我俩已经整整24个小时没睡觉了,头昏昏的,感觉这10分钟的路途怎么那么漫长!走着走着老公惊呼了一下,让我抬头快看,头顶就是整个银河!原来真的可以看到满天繁星,今天虽然没有看到日落,看看银河也是不错的!

明天再欣赏马尔代夫的景色吧!
Meedhupparu岛的水下世界

【DAY 2 】浮潜+沙滩凹造型

第二天一睁眼已经8点多了,去餐厅吃早餐的时候我们穿过沙滩,忍不住先睹为快。海水从浅蓝变幻到深蓝,让人有马上就跳下去的冲动!老公是个游泳爱好者,见到这样的海水就各种不淡定,几年前在普吉岛第一次浮潜的情景到现在还老念叨呢。我劝他咱先拍点照片再下海,老公暂时被我压制住了。

吃完早餐,我们来到最美沙滩,先“熟悉熟悉”环境嘛,开启凹造型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