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最喜欢的转角从西北到东南亚的春与夏

sapa小镇从西北到东南亚的春与夏

从西北到东南亚的春与夏

来时前台的大长腿跟我说第二天早上有长距离徒步,全程要两三天,路线是穿越一个国家公园,问我要不要参加,已经有几个人了,这么好的事我当然要去,连忙表示很有兴趣,她的话我只能听懂一部分,一小部分,其他不懂得我也无法去在意,我以为徒步时自己组织的,想去就去呢,第二天早上我傻傻的跑去问什么时候出发,大长腿说我没有预定,但是并不知道booking的意思,事后才明白,大概知道是要提前交费预定,晚上落脚的地方应该都是一条龙服务,很可惜没能到国家公园里走走,照片上那一路的风景看起来很不错。
  计划落空,我就在公共区大厅的垫子上躺着,查查手机,计划往哪边转,旁边鬼佬们悠哉的躺着随意聊天,我就跟着里格格不入,一个人待在人群人显得更孤独,听着他们飞快的语速聊着,我想插话都难,更别提刚开启一段对话,就戛然而止的尴尬。我还是试图跟他们说说话,就跟我想的一样,真的聊不了几句,我只好再捧起手机,查查这里的相关信息。
  从法国统治时期这里就是著名的避暑胜地,中越战争时被我军占领,战争结束后军队依然驻扎在这一段时间内都不让游客进来,友好建交以后才对外开放。
  街道上除了大堆西方人,还有很多的少数民族,生活在周边山村的苗族人女人们沿街兜售民族风格的商品,这些勤劳的苗族人上到老,下到小,个个英语说得都很溜,我猜都是为了做生意自学的,每天跟西方人交流,慢慢就练出来了。他们是苗族中的黑苗,我也不懂怎么划分,跟国内的苗族不同,在这里属于弱势群体,经常受到类似城管部分的人态度恶劣的驱赶,就如国内一样。
  小镇周边不远处有两个地方很适合去,cat cat village和silver waterfall,听到大长腿跟我说猫猫村的名字我就决定要去了,三公里外,走路也就一会的事,银色瀑布有点远,最后还是没去成。快到中午有燥热起来,就决定下午再去。
  晚上从猫猫村回到镇上,吃完饭从餐馆出来,一个穿着黑苗民族服的小姑娘叫住了我,她一开口就说认识我,知道我住女王皇宫,我告诉她其实我已经搬到别处了,十二岁的小姑娘lueeee,大大的眼睛里清澈透亮,很难拒绝跟她说话,她也没有向我兜售什么商品,我们就随意的聊着,就像很好的朋友一样。坐在灯火斑斓的街边聊了很久,小女孩年龄虽小心理却很成熟,我问她独自饿不饿,她说有点,就起身去给她买面包,等回来小姑娘人不见了,我很失落的拿着面包回到了店里。

猫猫村从西北到东南亚的春与夏

这里和中国明明就在咫尺之间,却没有见到几个中国游客的身影,还在五一假期之中,应该正是国人蜂拥而至的时候,难道就如阿荣说的一样,这里真的没有多少中国游客知道。
  早上起来听到鬼婆ayena不停的咳嗽,出发前我带了风油精、感冒药和泻药。旅行一个多月了身体没有任何不适,感觉这药可能派不上用场,我就自告奋勇的把药给了她,她问这事什么药,我答到Chinese medicine,她又问这是治什么病的,我不知道怎么说,就装咳了几声,她微笑着向我表示感谢,我自己也很高兴能帮上别人的忙,一直都是别人在帮我,能助人为乐比得到别人的帮助更快乐,但我好想高兴的太早了。
  ayena住了一晚就急着赶路,吃完早饭就带着小山般的行李骑着摩托离开,我做什么动作都慢,旅行本来就不能着急,她走后我才准备吃早饭,这里的住宿费里包含了早餐,但我不知道怎么取,其他人都在吃,没有人去拿食物,我也不知道怎么找人要,问水吧的店员妹子,她英语比我还烂根本听不懂我的话,要收我24块钱,一懵逼,我就给了,这时都是自助早餐,食物就在靠里边的桌上,自己过去随意拿,我选好一盘食物,旁边的桌子都是空空的没人,就看到一个鬼佬独自一人坐在那吃,我不想一个人吃饭,心想着这货一个人吃一定也很无聊,就跑去搭讪,跟他凑一桌吃。
  这个意大利人的英语很好,印象中欧洲除了大不列颠以外国家的人英语都比较烂,法国人首当其冲。知道他是个经常旅行的人,英语好也是很正常的了,问他去过中国没,没有,为什么这些鬼佬都没去过中国,只喜欢待在东南亚这边,现在想想确实可以理解。我顺便问了他的早饭给钱没,他说不用,包早餐,听完我就很气愤了,饭后我跑去前台问那个英语很好的小哥,果然帮我把钱要回来了。
  开心之余就出门找小萝莉,没走几步lueeee就把我叫住,告诉我她在这等了我一早上,昨晚她邀请我去她们村子玩,我实在心软,加之跟她又能聊得来,终于决定付高价去她的村子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