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节假日的黄山、宏村景区

初四白天行车,九百多公里的路程跑了11个小时,地接导游把我们这个团队安排在屯溪住宿,这里离着山脚下的汤口,还有将近四五十分钟的车程,也就是意味着我们明天一早,要往回程奔忙将近一个小时。这个家住屯溪的导游只考虑他自己方便,却不为游客考虑。
初五早上五点出发,赶到黄山游客中心购票时,天还没有亮,这里已经人山人海了。导游买票要排长队,进山检票要排长队,乘索道也要排队。哈哈,山路行走的大部分地段要排队,下山去乘索道要排队。再加上今天的黄山被雾气笼罩,也看不到什么光景,所以有人说,今天来黄山主要就是来体验排队的。
团队从光明顶下山时,分乘两队,有步行两小时路程下山的,有乘缆车下山的,我是去乘缆车下山,结果两队人几乎同时到达景区交通车的站口附近,可见排队的人之多。地接导游告诉说,黄山景区初五的人已经比初四少多了。
这次让我感到意外的竟然是,我这个年龄的人不用买门票,直接用身份证、老年证通过就行。以前是七十周岁的人免门票,现在黄山市的景点,对六十五周岁以上的全部免票,当然索道是要收费的。
初六上午去宏村,村外有一大片波澜不惊的湖面,中间有个石拱桥被笔直的石路连接两岸,这就是宏村的标志。
导游介绍这里的寓意,是一张拉满弦的弓箭。靠村的堤坝是弦,湖中间的石路是箭杆,拱桥是箭尖,而对面弧形堤坝则是弯曲的弓。不得不说,这是个挺有意思的解释。
村里的老建筑虽然较多,但与其他的古村落也没多大的区别,大家也就是走马观花的看看。
导游让我们差10分11点到停车场的大巴车上集合,好早点启程回青岛。可有人却没有团队精神,素质太差,自己的所谓证件出了问题,耽搁了一个多小时才进村,结果非要自己转游到约12点才回来,让全车人等了他近一小时。像这样的人,在哪里都不会受欢迎的。
回程正是高峰期,高速公路也堵车的利害,直到下半夜一点半才到青岛。
节假日的黄山、宏村景区 节假日的黄山、宏村景区 节假日的黄山、宏村景区

“真诚永久”约我春节期间去黄山和宏村走走,黄山我曾去过,但那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虽然不知行期的天气情况,但人家第一次约我,我还是答应下来。五A景区的宏村我没到过,去年曾到过它旁边的塔川村,车辆并且经过宏村村口。因没有计划安排,而白白错过了这个名声远扬的村庄,我这一次远征的主要目标就是它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