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1

襄阳

腐败四姑娘山

从右到左依次是大峰,二峰,三峰,幺妹峰。好像没雪。我们这次要上的是比较容易的二峰。海拔5276米。由四山三沟组成,坐落在阿坝藏族自治州小金县和汶川县交界处,是横断山区邛崃山脉的高峰。

二姑娘山山尖削险峭,峰顶狭窄如城堡,本应该是终年积雪,更显得他特别的险峻。现看的她起来却没雪了。

各种摆拍。

一路阳光明媚,晒得十分温暖。这柔软的草地,真是一种诱惑,好想躺着晒太阳,那日子一定很美。

腐败四姑娘山
有水的地方都结成了冰。

路上有个大海子,很长。水面也结冰了。

腐败四姑娘山
中午在保护站用路餐。我们带的是过年的大餐,伙食很好。

这两兄弟没让我担心,忍着高反,走的都不错。

腐败四姑娘山
第一次轻装,几乎有身轻如燕的感觉。一路缓坡上升,非常轻松的到达了海拔4200的大本营。我的队友,嘴唇发乌的队友嘴唇更乌了,而胖胖的队友这一路走的居然很艰难。有些举步维艰的挪到了大本营,比我们先头部队晚了许久。这让我很担心,为明天的冲顶。能一起出行的都是极好的兄弟。高反是他们的硬伤。互相照顾也是我们的使命。赶紧给他们吃了各种药,希望我们可以一起胜利冲顶。

大本营的晚餐很丰盛,美味的鸡汤,炒肉和大白菜,再配上地道的腊肉和香肠。两位队友居然吃的不少,让我稍许放了一些心。嘴唇发乌的队友也是个老驴,虽然每次都高反,但是每次都胜利的完成了行程,而且都是领头羊,我没有过多的为他担心。胖子是第一次上这样的高海拔,第一天的行程又走的艰难,连领队都不看好。领队和协作分配时便交代了这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