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1

襄阳

腐败四姑娘山

早早的催促大家休息,养足精神为一早的冲顶。凌晨两点,领队叫大家起来,队伍里有两位彻底的放弃了冲顶,在大本营休息。
    经过半晚的休息,胖胖的队友状态好了起来。另一位队友的状态却更差了,一副有气无力的样子。我为他们收拾好东西,一再的询问他们的状态,却都咬牙踏上了征途。胖胖状态极好。不停的跟我们说:我感觉很好,我今天一定能冲顶。没有雪的二峰,对刚重装走过东坡的我来说不算是大菜。我没有过多的兴奋,只当是个热身吧。整个队伍就剩了我们三个跟着协作上了,心里还是有些小小的为大襄阳的户外骄傲。

腐败四姑娘山

一路灯光长龙缓缓前行。这才发现,因为看不见,没有视觉的压力,上坡变得会更轻松更省力。以后再爬坡就不要往上看了,看来心理真的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可是不让人担心的队友却走的很艰难。反复的询问,或者都是关心则乱吧,担心他的状态,担心他的保暖。起步还有领队在后面跟着,下撤的人也很多。这时下撤丝毫不让人担心。越往上走,风越大,气温越低。等他的时刻变得异常艰难。而他这样艰难也不肯放弃,即让人生气也令人敬佩。眼看绝望坡走了一多半,我几乎没有费什么力气,冲顶几乎易如反掌。这时的山坡寒风凌冽,人越来越少了,协作紧紧的跟着我们三个,视线一直没有离开过我们任何一个。最后一个看不见了,就立刻停下脚步等候。缓慢的行走让我们已经无法忍受寒冷。再次回头询问队友,他说手指几乎没有了知觉,想着强行上,装备不足的他或许有失温的危险,走了许多行程,也从来没有见过他这样的拖整个队伍的后腿。再看看后面也几乎没有人了,在这样漆黑的夜晚,独自一人是很危险的。前面有协作跟着,有高反的胖胖5279或许这是他生命的最高度,不想再拖胖胖的后腿,而一向状态较好的我,或许还会上更高的高度。于是,我决定陪他下撤。师傅说过,下撤也不失为一种成功。有这个能力,又何须证明。黑夜的下撤果然迷了一段路,走了一段回头路,等天亮时找到正途,回到了大本营。等胖胖胜利的消息。

腐败四姑娘山

不负所望,胖胖顺利登顶,疲惫的回到大本营,给我们讲他的英雄事迹。说天太黑,风太大,人太冷,手一伸出来比刀割还难受,居然没有拍一张照片,成了一次无图无真相的登顶。更别说欣赏到美景了。唯一让他觉得飘飘然的是,他居然在我没登顶的情况下,登顶了!很有些小小的骄傲。好吧,你等着,看姐登更高的顶吧。        真的很为兄弟高兴,一向没有信心的他,这下可以有勇气走的更高更远了。

为英雄收拾好包。开心返回。一身的狼狈。

腐败四姑娘山
轻装真是舒服,再走重装,只怕有些怕了。人还是向往舒适啊。

归途的这林荫道觉得怪美。只是灰太大。

腐败四姑娘山

看这飘扬的灰,据说这里已经一百多天没下雨了,天气极其干燥,所以好几个沟都封了,怕不小心就会发生火灾。

腐败四姑娘山 愉快的结束了这段美好的行程。顺利的返回温暖的家。又开始紧锣密鼓的走下一趟旅程。这个春节,过瘦了!
饕饕娘娘 发表于 2017-2-5 22:42 现在的春节成了最长的假期,当知道居然有整整14天的假期时,激动的几乎差点飞起来。于是假期被紧密的 ... ...

新年快乐,支持户外精彩分享!
饕饕娘娘 发表于 2017-2-5 22:42 凌晨的火车站几乎没人,我们辛苦啦。可是美妙的行程让我们喜笑颜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