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面面旅拍--潜行潜意,拥抱浩洋,PG岛新晋潜水员养成志

很多欧美国家的人喜欢来这里潜水,每次来都会住上很久,然后....包养一个当地的小姐!嗯,这里叫小姐是合法的!不过关于这个话题,我不能细说!

这家马杀鸡特别的舒服,在SABANG镇上的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我们去做了好几次,每次不到人民币100块。当然,做马杀鸡的妹妹遇到我们也是够心酸的,因为我全身都是伤,这也不能按那也不能按,每次做马杀鸡都听到我杀猪般的叫声,一不小心就被踩了雷区!
面面旅拍--潜行潜意,拥抱浩洋,PG岛新晋潜水员养成志

小龙还去钓了一次鱼,以下是他的战利品。可惜鱼都有点小没法加工,最终估计喂猫了....

嗯,我还要隆重给大家介绍下这里的KTV!没错,我们还跟一群老外一起来唱KTV了。这个画风,我离开大学后都没有来过这样的KTV唱歌了。歌单还是一本书,得自己选歌写小纸条的。画风太美了我都不知道如何形容哈哈哈,但是身在这样的地方,能有这样的消遣也还是不错,大家开心就好嘛!

这个RED HORSE是这里最出名的啤酒,跟着两个东北大爷们,加上我这个无酒不欢的人,酒是每天的必需品!
面面旅拍--潜行潜意,拥抱浩洋,PG岛新晋潜水员养成志

这次真的只有一点点的攻略,因为我实在不喜欢写攻略!
机票:全程携程预订,方便快捷。

酒店:因为我们是住潜店里所以没有找酒店,不过大家预订酒店首选当然是booking,当然携程蚂蜂窝agoda都可以,看自己习惯。我每次都要重复说这样的话呢!

签证:关于菲律宾签证,淘宝上有代办,重庆这边可以自己去领事馆递交资料,说真的,要的资料一点都不少呢,机票以及全程的酒店预订单,收入证明,银行流水各种,并且还要面签!但是办理速度很快,3天就能拿到。另外有美签的朋友,如果只去7天以内就不用办签证了,直接用美签就可以。

天气:我是10月底11月初去的,天气真的很差,一直都在下雨。,最好的季节是12月-2月,不过水温会稍微低一点。

交流:全程英语,潜店有中文教练可以说中文。菲律宾小黑们的英语都是带着咖喱味的,有毒!

美食:很多地方可以买到海鲜,然后拿回潜店加工也可以,找个饭店加工也可以。潜店的各种食物尚能下咽,潜店附近的餐馆也是被我们吃遍了的,都大同小异,总的来说味道还行,建议带瓶老干妈...

网络:PG这里网络不怎么好,不管是漫游宝还是潜店的wifi或者电话卡信号都只能这样,不至于失联,但是也不要妄想有多快。并且遇到下大雨就要断网,迷一样的....

货币:因为基本没有怎么用钱所以只在机场换了200美金,汇率还行,比直接人民币换划算。到了PG岛就只有镇上换钱的地方了。菲律宾的消费,一点都不便宜呢!

安全:治安还不错,没听说有啥大安全问题,倒是潜水的安全一定要注意,毕竟这不是开玩笑的,好好学习理论知识,一定要按照教练说的去做!

土特产:如果想买菲律宾芒果干,机场就有,虽然机场很小可逛性很少,买点土特产还是没有问题的,不要企图在机场免税店买到什么好的护肤品化妆品.....

关于考OW+AOW:一共分为理论,平静水域,开放水域,进阶四个过程,其实五天就可以全部学完。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建议可以一口气升A。理论可以每天空闲的时候看书,在拿证前考试都可,平静水域就一两节课,一个下午可以搞定,OW一共4潜,AOW一共5潜,可以自己选择三样必修的课程,我选的是夜潜、顶尖中性浮力和深潜。考完A,就可以去更深的地方潜水了。当然还有一些需要另外报的课程,比如高氧课程,都是建议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