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闲聊

二月,中国最美的5个地方

2月,年味浓浓,到处都是热闹的气息,亦是各地风景差异最大的时期。享年味,赏风景,玩特色,想必是每个旅人所喜欢的,那么,接下来就跟小致一起来看看2月中国最美的地方吧!

一、吉林魔界 | 穿越梦境中的皑皑雪岭

吉林最美的冬日在长白山,而长白山的美景在魔界。听到魔界这个词,也许大多数人会联想到电影《魔戒》中阴森的场景,其实不然,长白山脚下这块被摄影师们称作魔界的地方,而是一块很有吸引力的美丽地方。

二月,中国最美的5个地方

魔界一带多枯树,又常年不冻。当气温低于零下20度时,就会升腾出雾凇来装点河中的枯树。2月的魔界,火树银花,一切的一切都笼于薄雾中若隐若现,让人恍若置身于远古的魔幻世界中。

PS:魔界景美,气温低。拍摄时需要注意自身和相机保暖。

地址:吉林省安图县二道白河镇红丰村。

自驾车

1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河南-延龙公路-S202-S203-池北大街-Y001-终点;

2、抚松县-G201—-Y020-环山线-美人松路-X122-Y001-终点;

3、白山市-红旗街-浑江大街-G201-Y020-环山线-美人松路-X122-Y001-终点。

二、丙中洛 | 怒江边的香格里拉

丙中洛位于怒江州贡山县的丙中洛镇,距县城茨开镇42公里,海拔为1750米,总面积为823平方公里。

二月,中国最美的5个地方

据说,丙中洛才是最原始的香格里拉,是个一步一景的好地方。一路气势磅礴,风景如画!

丙中洛就在怒江江畔,爬到山顶可以看见弯弯曲曲的怒江大峡谷。如果幸运,冬日徒步于丙中洛景区,还能看到霜雪中桃花开遍的美景,定是不枉此行。

PS:丙中洛交通不便,需量力而行!

地址: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

丙中洛短线一日游行程

D1(推荐)丙中洛——重丁教堂——石门关——茶马古道——雾里——秋那桶。单程17公里左右,可以徒步可以搭车,搭车到秋那桶教堂每人15元。行至秋那桶后到村子对面小山坡,是观赏秋那桶村的最佳视角。途经茶马古道时,可以沿茶马古道徒步进入雾里村,往返3公里左右。可以夜宿秋那桶也可返回丙中洛住宿,第二天一早下山开始徒步那恰洛峡谷。建议单程坐车,单程徒步行走。

D2:(推荐,但是对体力有一定要求)丙中洛——迪麻洛——阿鲁腊卡——九桶村——王期村——打拉村——丙中洛。可以包车去迪麻洛,然后从迪麻洛开始徒步翻越阿鲁腊卡,阿鲁腊卡海拨3000米左右,行进中可以观赏到各种藏、怒村庄,教堂,原始森林,到达阿鲁腊卡垭口时,大片平坦的高山草甸,四周都是茫茫雪山,景色颇为壮观。徒步时间在10小时左右,须请当地向导带路。

三、台湾阳明山 | 开在舌尖上的樱花

每年春季二三月是阳明山最著名的花季,一年一度的台北阳明山花季已于129日正式开幕,至39日,为期40天。

二月,中国最美的5个地方

阳明山区在今年花季有3200株樱花树迎宾,许多地方都有成片的山樱花盛开,竹子湖的海芋园成为一片白色的花海。

PS:耶稣光在晴朗的天气中三点至五点左右出现的几率较大。

地址:台湾花莲县富里乡竹田村。

交通信息

1.公车例假日行驶路线:126(台北车站-阳明山第2停车场)、127(捷运剑潭站-阳明山第2停车场)、128(捷运石牌站-花钟-阳明山第2停车场)、129路公车(捷运北投站-花钟-阳明山第2停车场)

2.公车每日行驶路线:130(阳明山第2停车场-花钟-阳明书屋)、130区间车(花钟-大都会260公车总站)、131路公车(阳明山第2停车场-花钟-阳明书屋-竹子湖)

四、贵池 | 徽州傩戏祭神仪式

皖南池州贵池的刘街、桃坡、茅坦都是普通的名字,但傩戏使那里的过年气氛一点都不普通了。每年农历正月初七到十五,请、送傩神的祭祀活动都是全民盛典

二月,中国最美的5个地方

傩戏的一切都很神秘。请傩神的只能是男丁,如果你是女性,想看请神仪式要经过一番交涉。到初七晚上,就可以看到傩戏、傩舞了,表演的还是男丁,但女性有权利当看客了。

PS:门票88/人,建议游玩时间为半天。

地址:池州贵池区翠微西路342-348

二月,中国最美的5个地方

五、郎德上寨 | 感受云贵高原苗寨民族风

郎德上寨是最具魅力的原生态古村庄,蜿蜒的鹅卵石和青石板山路,掩映在绿林青蔓中,茂林、修竹、梯田,衬托着古色古香依山而建的吊脚楼。

数百年来,村民保留着古朴的节庆遗风、礼仪习俗、服装头饰和村寨建筑,过年来这里可以欣赏到华丽的苗族盛装,还可能会遇到美丽的苗族姑娘的拦路酒,不干三杯休想进寨!

二月,中国最美的5个地方

PS:苗族的青年男女们会在芦笙会期间互相结识、选择配偶~到郎德过年的单生帅哥要小心哦,否则明年的除夕你可要在郎德吃苗家人的团圆饭了!

地址:黔东南州凯里市雷山县丹江区报德乡

交通信息

1、在凯里洗马河汽车站乘坐直达郎德的班车,9/人,每1小时一班,车程约40分钟,沿途可以看

到南花苗寨和季刀苗寨;若当日停发至郎德的班车,还可以乘从凯里开往雷山方向的班车,12/人,平均半小时一班,车程约40分钟,在郎德路口下车,再步行10-20分钟进入上寨;从凯里市租车约100元。

2、在雷山县公共汽车站乘坐直达郎德的班车,5/人,半小时一班。

二月,中国最美的5个地方

中国的美景数不尽,只有走出去才能领略大自然的神父之功!
川藏线我爱你 发表于 2017-2-8 07:29 人与景的相交相融的过程,使心灵从山川美景中得到净化,在人与人的心灵撞击中得到升华。 ...

说的漂亮
陪老婆去旅行 发表于 2017-2-8 17:29 摄影:此活动多数情况下拍摄的都是大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