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驴秀

你好,斯里兰卡。

我喜欢拍照,用相机记录我曾经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和爱过的世界。

感谢旅途中遇到的这些美好时刻,让我停留感悟,让我安心静好。

斯里兰卡原名“锡兰”,语意为“光明富饶的乐土”。斯里兰卡拥有丰富的自然文化遗产和独特迷人的文化氛围,被誉为“印度洋上的珍珠”。斯里兰卡的上空满是浓郁的香料味道,这片乐土的魅力则凭借香气的弥漫,罩于古城神殿,寺庙森林之上。而美丽的蝴蝶和鸟类以及充满生气的动物更使得这块土地充满异域风情,让人流连忘返。

狮子岩;
他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斯里兰卡最著名的景点。这块巨岩高两百公尺,由远处看,狮子岩是块俯伏在丹不拉(Dambulla)东北部平地。顶部平坦貌似狮子的大石,狮头风化掉落,只剩下孤伶伶的狮身,背上藏了一个建在二百米高空的花园宫殿。曾被埋没在丛林中好几个世纪,直到19世纪中才被英国猎人贝尔发现,从此备受考古界的重视。它的范围包括护城河,一座花园广场,一座巨大的岩石,以及建筑在岩石顶端,砖红色的空中城堡。

你好,斯里兰卡。

岩顶的景色豁然开朗,极目远眺,丛林无边无际,绿意盎然,整个都城一览无遗。一千五百年前的卡西雅伯,又是抱着怎样的心情看着他千方百计夺来的天下?

不论是文化或自然景观,斯里兰卡都是个迷人的、缤纷的国家,
其南国风情让人着迷不已。

你好,斯里兰卡。

海涛声在耳边阵阵回荡,时值落日,火红的晚霞与浩瀚的印度洋构成一幅壮丽的画卷。

你好,斯里兰卡。

这座天上宫阙是如何建造的,一直是考古建筑学家乐於探究的主题;在这陡峭的岩壁上,人们如何攀爬 如何将原料运上去盖宫殿。

你好,斯里兰卡。

坐在这里,默默的放空思维,直到那一天,我走不动了,只能在黄昏中回忆起旅途中的种种美妙~
时刻提醒自己,旅行,在最美好的年华里去看最美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