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两个人的度假村---anilao,马尼拉身边的11天美好潜水假期

我们住的房间有两个阳台,装修的很漂亮,颜色也配的很好。

关于服务:
真是要大书特书一段关于度假村的服务.
1:到达那天晚点4个多小时,司机一直耐心等候,下了飞机还去买电话卡啥的又折腾了近一小时,司机一直微笑的等在一边。这名司机并不是度假村的雇员,只是临时被雇来接客人的。
2:刚到那天就不小心把白色的床单弄脏了,第二天服务员就给换了一套彩色的床上用品,不仅仅是床单,连枕套都换了。
3:6月的季节是anilao的淡季,11天中,有8天整个度假村就只有我们两个人,整个度假就完全是跟着我们的潜水计划在运作。每天厨师长都在潜水中心呆着,看到我们的船回来才去做饭。每天都是热腾腾的饭菜呀。虽然人少,一直保持4菜一汤+水果的配置。11天,菜几乎没有重过样。最令人感动得是,我们安排了4个夜潜,基本都是晚上9-10点才回来,餐厅也是等我们回来,洗完澡才上菜,本来人家是9点就下班的。感动。
4:每次出船都是DM,船长,小工和我们,后来因为带的东西多,又多配了一名小工,结果搞得每次下海,两只脚都是不同的小工给穿脚蹼。4个人服务2个人。这种爽.....。
5:因为雨季,海上风浪大,所以后来上船都是水上脱装备,第一次脱,有点生疏了,不太顺利,小工二话不说跳到海里帮我脱。
6:因为主要是拍摄,anilao整体潜深也不大,环境也不复杂,所以这次潜水70%的潜都超过了80分钟,虽然每天只有上午2个船潜,但是实际上9点出发,要到下午2-3点才能回来,从DM到小工,到船长,没有一次皱眉头,除了睡觉就是微笑。回想马来西亚的潜店,到处充满了催促和不满的感觉,真是一天一地。餐厅一开始怕我们饿,给带了果酱面包,后来干脆把午饭打包带着。
7:在水下,潜导的唯一目的就是要你尽兴,时间,潜点,计划都是由你决定。有的时候作为5米3分钟,拍得尽兴,忘了看气,DM一定就在我身边,只要一抬头,备用二级头就递上来,anilao虽然不大,但是我们去的很多地方也要开船1个多小时,在DM那里从来没问题,还去了好几次。
8:吸了几次潜导的备用二级头,发现他都是先把自己正在用的头给我,自己吸备用,老婆问为什么,他说因为自己的头一直在用,肯定没问题,第一时间先要保证客人的安全。感动。
9:非常碰巧,一个好友也来了anilao,住在离我们不远的度假村,查了google地图,显示距离650米,当时潜回来就挺晚了,天已经黑了,吃完饭都8点了,于是问了餐厅的服务员出了度假村应该往那边走,服务员一听我们要出去,马上联系总台,最后度假村派车送去的,司机等了2小时再把我们接回来。总台的服务员还一再解释这里山区,怕客人晚上出去有危险。
10:菜量好大,前几天就吃到死都不可能吃完。于是主动要求减小菜量省的浪费。味道相当好。感动太多,于是想请餐厅服务员喝啤酒,被拒绝了,因为人家在工作时间。
11: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只要喊一声就会有人帮助你。连照相机都是每天小工帮忙拿到房间。
没啥说的了,看了这11点,你还想怎样呢?

发些让我如此难忘的人们的照片吧。海之子。
  • 辽河.山野

把我们的潜船放下去,连厨师长都跑来帮忙。

在外岛休息一下继续去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