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河北

山西五台县跑泉厂箭杆沟踏雪玩冰

山西五台县跑泉厂箭杆沟踏雪玩冰 山西忻州五台县跑泉厂村,这里也是河北驼梁景区的北侧的入口。驼梁景区主要大门位于河北平山县境内,山上的高山草甸和松林十分的壮观。是河北省旅游的一个著名景点。这里也是户外驴友界知名的南北驼穿越的南驼所在。很多年前,第一次走南北驼穿越,从花塔村上到驼梁顶峰,再往北走下山到跑泉厂村。跑泉厂村属于山西省,是南北驼穿越的中间休息和补给点。从这里休息后,第二天再前往北驼和辽道背出山。北驼就是河北阜平的天生桥景区的顶峰百草驼。再后来,保定至山西五台山的高速通车,驴友们也就多了一条前往南驼(驼梁)的通道。如今,这里也初步建起了景区,在开车来这里的时候,路上可以看到有“山西五台山驼梁景区”的路标牌。从跑泉厂上驼梁主峰有两条路,一条是走村东南方向的箭杆沟上驼梁,这是条野路。一条是走跑泉厂村西南方向的老宝沟村上驼梁景区,这里是景区,要收取少量的费用。我们在春节前,就是到这里来看看老宝沟的冰瀑布和到箭杆沟来踏冰玩雪。

• 臣桥波

山西五台县跑泉厂箭杆沟踏雪玩冰

跑泉厂村和老宝沟村现在都建起了不少农家院,为游客和驴友提供服务。很多年前我们第一次走这里的时候,这里的村庄很穷,更没有农家院。现在驴友把这里发掘出来后,来这里旅游的人就多了起来,村民们就开起了农家院。这对当地的旅游经济是个好事,这两年两个村庄明显取得了发展,再次证明了山村发展绿色旅游经济是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 于以琳
  • 臣桥波

山西五台县跑泉厂箭杆沟踏雪玩冰

这里我们到达跑泉村的吕大哥农家院进行短时间休整,下面这个黄旗是2016年我们走南北驼重装穿越时,我亲自留在这里的。

这里是通过老宝沟村前往驼梁景区的道路,这里附近山谷里有一个小瀑布,冬天的时候就变成了冰瀑,有不少驴友来这里玩。
山西五台县跑泉厂箭杆沟踏雪玩冰

到这里来玩,还是要注意安全的。朋友们最好带上冰爪,防止滑倒摔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