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冰之世界--西沟

西沟村,位于河南山西省和辉县、修武、陵川三县交界处的薄壁镇境内,面积2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800~1500米。 西沟村的景点多与河流有关,大部分景点多是自然形成,沿河流分布,与当地的地势和气候有关。可能由于地理环境和气候的原因,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当地的村民通常都在90岁左右。景点有乌龟石、黑龙潭、白龙潭、潭头瀑布、竹林、九连瀑布等,最有名的是冰挂,每到冬天来临的时候,山泉冻结成的冰瀑、冰挂随处可见。走到山谷,迎接我们的是从石壁上垂下来的冰挂。“哇!好漂亮呀。”我不禁叫出声来。光看那架势,就好比“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中形容的瀑布。整个山谷都披上了冰挂,白茫茫的,白的刺眼。细细的冰柱像根根水晶条一样垂在石壁上;圆球状的巨大冰球如同玛瑙一样嵌在高处,旁边数条冰凌依偎在球体身边,非常别致;尖刀状的冰片竖挂在页岩上直射地面,让人看了就不寒而栗……四周被薄雾包拢,我的头发上都藏有顽皮的露珠,亮晶晶的。这时,已是正午,太阳光照着冰挂,反射出一片灿烂的亮光。

冰之世界--西沟
“快看,冰挂!”不知是谁兴奋地欢叫起来。那一刻,我们叹为观止;那一刻,我们惊叹不已,惊叹大自然造化万物的神奇。只见水库上面一道凝冻起来的白练横空悬挂了起来,犹如一条睡龙一般。可以想象,曾经是“飞流直下”的飞瀑白练从高处落下,飞珠溅玉,水花四溅,正是“一条匹练,万缕游丝”,响声震耳,轰鸣作响。

一切都像是凝固了,观之望之,似乎连时间也凝固了起来。这里俨然是冰雕的世界,但见长龙之下,造型各异的“冰雕”作品跃然眼前,玲珑剔透,造型奇妙,或如怪兽,或如苍鹫,或如花卉,或如人物,可谓是珠帘翠幕,瑶树琪花。

正月十五,这是一个难得的好天气,蓝天如洗,山峦如画。

冰之世界--西沟
宝上路,犹如一条巨龙,十步九折,缠绕在山间。

层层山峦,长崖绝壁,在温暖的阳光下,安详的沉睡了。

脚下。宝泉景区,覆盖着一层薄薄的小雪,而大山的钢筋铁骨依然赤裸在寒风中。
冰之世界--西沟

看见如此清澈的水潭,经不住童心萌动,挑选几块趁手的的片石,打一串串水漂,圈圈涟漪荡漾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