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吃货眼中的宁静岛

第一天

从来没写过游记,就把第一次献给马尔代夫吧,因为马尔代夫真的与众不同,一生一定要去一次。原因太多太长,在下面的文章中会给到你们满意的答案。

所有人在去马尔代夫之前一定会纠结选哪个岛,我也是,希望有最奢华的服务,希望有最美丽的沙滩,希望人少,希望有最清澈见底的海水……当时我在网上搜了大约5-6家代理网站的选到工具,比较下来还是这家的选岛工具比较全面,没有很片面的只是集中大多数中国人去的岛,做成的excel也比较容易按照每个人不一样的要求来选择。最后,根据我们的要求只选出了宁静岛。除了酒店以外还要考虑的就是机票了。对比过新加坡航空和美佳航空各有利弊,但是我做飞机最重要的就是安全,美佳航空的飞机据说都很久一般是二手机,而且服务一般,由于我没有坐所以不好说。安全起见,我还是选择了新加坡航空,也有幸第一次坐了一会A380.至于宁静岛是怎么样的我相信在很多介绍和游记里面都有提及过,写这篇游记就是为了告诉大家我自己真实的体验,让大家来判断这些是好还是不好。

上海—马累

由于航班是下午起飞的,所以时间上很充裕,本来就是去度假的,所以一切都以悠闲为首要选择。新加坡航空的准点率还是不错,他们空姐的服装很有新加坡特色,可惜没拍照片,不过啥都提前看了也没惊喜了哈。

新加坡航空的餐食还是不错的,肯定比国内的两大知名航空公司要好。照片是他们的餐单。

吃货眼中的宁静岛

第二天

选择还是很多的,味道也不错。不过鸡尾酒都试过了个人感觉一般,尤其是我好奇新加坡司令特别尝了一下,味道太销魂了。不过蜜月蛋糕就不要期望太大,所以我也没拍照片。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总算到达马累了。一下飞机就有小黑来接,举着你的名字或者你要入住的那个旅馆的名字很好认,一般马累住的那晚不太好,非常简陋,感觉应该是当地人自己造了栋小楼,隔了几个小房间,大家不要有太多想法,一般都是住在机场岛,不会去马累的主岛上。(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一早一般8点半就会有小黑开车送去水飞的机场,说起W安排坐飞机我个人感觉就是真是有种贵宾的赶脚,小黑送我们到马累机场,在马累机场会有W酒店的专属柜台,有专门的人员会负责我们水飞行李的托运和登机牌的办理,照片是登机牌。

吃货眼中的宁静岛

托运完行李会有W酒店专属的车子送我们去专门的机场休息室,里面有很多饮料,小事,不过没看到之前人家游记里面写的很好吃的小汉堡,只有很常规的饼干,品种也不是很多,建议不要抱太大幻想。在进W酒店机场休息室之前工作人员都会给每对CP拍一张专属于你们的照片,挺有特色的,就是拍照技术大家懂得,记得姿势一定要摆好!!!下图是水飞停机坪

水飞上要注意,一定要带耳塞,不然坐完感觉耳朵都要聋了。水飞上面看风景还是不错的。下图给大家欣赏下。

一下水飞,当然就到达了期待已久的W酒店啦啦啦啦啦~~~~~~~刚出机舱就会有前前后后几乎岛上所有的管家出动的欢迎大队

吃货眼中的宁静岛

当然还有鸡尾酒香槟等等,个人建议喝鸡尾酒,这是我自己上过的当所以提醒一下大家,因为怡橙假期蜜月套餐都会送香槟,但是鸡尾酒就不会送哦,所以还是和鸡尾酒划算哈。酒还没喝完管家就带着我们整个岛转一圈,说实话走路都只要15分钟,开车就更短了,随后就带我们进入我们的沙屋了。说起这个不得不在介绍沙屋整体情况前说一下我怎么选房间的,个人觉得去一个地方还是要尽可能的啥都体验到,所以我选了22水的组合,当然也是大多数人会选的组合,其实沙屋的有点还是挺多的,首先在岛上,所以去餐厅,去spa馆附近浮潜,去水上项目的地方都很近,所以不用走很多路就能到达目的地,尤其是烈日炎炎的时候,话说麻袋的太阳真心火辣辣,虽然我们的岛小但是感觉在太阳下走5分钟人就要被烤焦了。下面介绍沙屋的内部,一进门就看到W为我们准备的蜜月套餐还是很开心的虽然也是意料之中的。味道嘛大家尝了就知道了。

相比其他酒店的沙屋,W最大的特色就是有两层,还有就是它的大圆床,我们去的第一天下午就在第二层上吹了吹海风,一来晒不到太阳,而来那个吊床还能摇来摇去还是挺舒服的。

喜欢沙屋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沙屋一出去就是海,非常方便浮潜,浮潜完了直接从后门进到房间里面洗澡也很方便,而且相比水屋,在沙屋见到其他“小伙伴”的概率要高很多哦。比如下面两张图中的小黑鸡和大鸟,都不知道是啥鸟,哈哈哈哈……

吃货眼中的宁静岛

第三天

至于用餐问题我会在文章最后详细配图叙述只想关心吃吃吃的朋友们可以拉到最后啦~~~~~~

W酒店一般一天会打扫两次酒店,早餐时间和晚餐时间,所以每次吃好饭回来能看见干干净净的房间还是心情很愉悦的,我们一般给2美金作为打扫费,据说老外给的普遍比较多,小编认为这个还是要根据个人实力啦。当然遇见特别好的cleaner我觉得有必要多给,比如我们遇见的一对CP,他们的cleaner还帮他们把所有乱扔的衣服叠好,挂好,这还是相当不错的,多给也是应该的。而且一般cleaner都会每天在你能看的见的地方给你留个小条,一般是请你喝第二杯鸡尾酒,在他们可以看日落的酒吧或者WET游泳池。

早餐在最后的文章叙述哦~~~~~~吃完早餐我们就开启了第三天的浮潜,我们之所以选个浮潜好的岛就是为了能天天浮潜,所以第二天我们把整个岛都浮潜了一遍,结论就是W岛浮潜最好的地方果然是SPA馆附件,没有之一!!!会看到很多鱼,多莉超级多,还有各种有颜色的鱼,但是如果你要看见更多的鱼的话一定要游出去。我们在外面看到了鲨鱼,魔鬼鱼,尼莫,海龟还有各种小鱼,还有下卵~~~~~~还是挺有意思的。所以就是一定要游到有海沟的地方,一游出去你仿佛到了另一个海底世界。当然,一定记得穿好脚蹼(W有免费租哦),这样会很省力,还有建议买全干式的面罩,这样两个人就能在浮潜的时候说话,而且鼻子呼吸很舒服。我们没带水下相机一来怕掉而来觉得还是用自己的眼睛和大脑记录下来这些美好的瞬间吧,如果要看水下的鱼那些摄影师比我们拍的好多了,所以我们就没租相机。下面这些照片都是在SPA馆做SPA前拍的,那里真是看鱼儿的好地方。至于SPA馆的体验在最后一天会说哈。

下水前可以在水里面体验一下再去远的地方。

吃货眼中的宁静岛

海滩边经常能看到小鲨鱼和一群一群的小鱼,追着他们他们就会游开来,很有意思。图片里面灰灰的就是那些小鱼儿。

下午我们就换到了水屋啦啦啦啦啦,提醒下各位客官,大家可以提前去看下自己喜欢的水屋,可以在换水屋前一天和他们说一下要求,如果房间正好空的话还是有机会分到自己喜欢的水屋的哦!我们就是在前一天和WELCOME那里说了下自己的想法,他们说虽然不能完全一模一样但是会尽力的,后来没能住到我们想要的那个房间他们还帮我们升级了水屋,个人感觉在国外还是要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们,像W这样的岛还是很注重客人体验的,所以也会尽量满足每一位来岛上的客人的愿望的。

一到水屋就乐开了花,因为真的就和网上照片里面的一模一样!!!!!!!下面几张图给各位欣赏一下。推荐在圆筒下拍个浮潜的照片这可是W才有的特色哦。

第四天

在水屋看日落和日出都很赞,有些东西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啦,就给大家看看照片咯。

第五天

现在来说说岛上的SPA,我们去体验了一下全身SPA,很舒服!最关键的应该还是景也很美吧,哈哈哈哈~~~~~虽然国内经常做SPA,但是这里的SPA和国内的SPA最大的差别应该就是你没有在室外洗澡过吧,没有做完SPA躺在外面的床上吹吹海风吃吃菠萝喝喝冰红茶吧~~~~觉得体验了这些才是度假!!!一切都是慢悠悠~~~~一切都是舒舒服服的~~~~怎能是享受二字就能概括的,只有各位体验了方能明白这其中感受了!!!

吃货眼中的宁静岛

作为吃货的我餐厅还是很重要的,不过,老实说三大餐厅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好吃,也有可能我是HB的缘故,菜单和其他的不一致,但是有碰到单点的CP也说一般般,下面就和大家说说哈,也只能给大家参考参考啦~~~~

首先相信大家都明白W岛一共有三个餐厅,FireFishKitchen。其中,Fish是天天都开的一家餐厅,其余两家都是要看主厨安排。我们去的这段时间Fire有推出火锅,看了看菜单主要是海鲜为主,再配合着牛羊猪肉,蔬菜比较少,这也不是Fire一个餐厅的问题,本来马尔代夫都是进口的,蔬菜又比较贵估计所以比较少吧。我们去Fire餐厅吃了两天,但是没拍啥照片,为什么呢?因为光顾着吃了!!!!哎~~~~不好意思了各位~~~~~Fire都是自助餐,进门就是甜品区,不得不说甜品非常好吃!尤其是布丁和自制的冰激凌!!!水果当然也很新鲜。然后就是烧烤选材区,有很多新鲜的鱼(石斑,鲷鱼,工作鱼等等),牛,羊,猪,鸡~~~~~做成各种串串,或者排~~~~~。吃下来最好吃的还是整鱼烧烤,用锡纸包着里面撒点盐再挤点柠檬,非常鲜美。建议大家选红色的鱼哈~~~至于网上说的好多龙虾,完全木有,为啥我去了两天Fire就是因为我想是不是每天的东东不一样~~~~想再看看,后来发现是我想多了,所以大家还是不要一开始想的太多~~~~~~Fire里面还有个烤饼的炉子,就是当地的那种饼,我还是挺喜欢吃的,配合着各种酱,虽然口味有点重,但是还是很喜欢,大家可以尝试一下。最后一片区域就是烧烤架和我觉得应该叫小炒的一个区域,因为有个一直烤着的烧烤架在上面转圈圈,还有就是有个和家里炒菜锅差不多大小的锅子可以炒牛肉或者鸡肉,味道嘛尝了就知道啦。下图是唯一一张我们记得拍的,后来去FishKitchen我们纠正了没有拍照这一错误。

然后来说说Kitchen,这是我们每天吃早饭的地方,也是我们吃过一顿晚餐的地方。吃早饭的时候那里的服务员都特别热情,尤其是果汁吧的那位,每天都会特调果汁给我们喝,还会送上芒果。如果不送的话,记得自己问他要就好了,他们切好了会送到你用餐的桌子上哈。

吃货眼中的宁静岛

所以每天一早心情都会是非常好的,还会有问要不要香槟的,我们都不太爱喝,不过有小伙伴说很喜欢加了橙汁的香槟,大家可以试一下。早餐内容其实不多从左到右和大家说一下,首先是mini果汁吧,都是鲜榨的果汁大概有6种,还有少量的莎拉和水果,看中哪个水果外面没有的话可以和他们说,他们会去里面拿了切好了送到您餐桌上,只要告诉他们您的房间号就好了。然后就是牛奶和麦片,再过去就是生鱼片和牛肉火腿片,芝士和调味料等等。旁边就是热餐区,可以点各种形式的鸡蛋料理,还有面和一些当地的饼,看个人口味啦爱吃啥拿啥。在过去就是面包区,各种面包,甜甜圈,蛋糕,布丁,华夫饼等等。中规中矩的早餐,没什么特别大的亮点。最爱的还是水果吧~~~~~那里的水果真的很甜很好吃。

Kitchen的晚餐大家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不小心容易吃不饱,也有可能我的食量比较大~~~~~

首先和其他西餐厅一样都会先上面包

我和我老公的开胃菜点了扇贝和牛脊髓,扇贝很好吃,牛脊髓不做评论啦~~~~大家懂吧~~~~

主菜吃了煎鲷鱼和牛排,味道不错,尤其是牛排,刚刚好~~~其实个人觉得在岛上选海鲜基本不会错的。如果实在不知道选什么好就选海鲜哈~~~~

吃货眼中的宁静岛

甜品吃了芝士蛋糕和下图——东西太多了,不过这个甜品很好吃,推荐哦!!!

下面来说说我最心水的餐厅Fish,为什么最喜欢呢,一来味道比Kitchen好一点,二来环境很不错就在酒吧对面建在海上,尤其要提醒各位的是所有餐厅最好都提前预约,特别是Fish餐厅,因为Fish餐厅最靠海有5个小包厢,也只有五个,是位置最好的,要提前预约哦!!!

那么来说说Fish的菜吧~~~进门就很有特色

吃货眼中的宁静岛

大大的Fish欢迎你~~~~~话说这里的餐前面包也比较好吃很有嚼劲,是我喜欢的款~~~~,如果吃完了服务员还会来问你需不需要再添加,必须再来一份~~~~哈哈哈~~~~

吃完餐前面包,运气好的话还会有主厨特别赠送的小餐食哦,下面这个三文鱼卷味道那是极好的,可别小看这个小三文鱼卷,分分种就是好几十刀呢,有个一起的CP,点了一个shrimp啥的,他们点的时候没搞明白,一上来就是一寿司上面放了片虾含服务费和税要40刀呢~~~

前餐点了一份海鲜贝壳汤和烤鳗鱼,果然在Fish要吃海鲜,那份汤很鲜很赞,鳗鱼和日本的那种完全不一样,皮有点厚,我觉得一般般,但是我老公觉得非常好吃。

主菜点了个鱼和一袋海鲜,值得一提的就是这个一袋海鲜,非常有特色,里面有很多海鲜,原汁原味,一定要试一下。

吃货眼中的宁静岛

最后上了甜品,要说这甜品还是挺中规中矩的,冰激凌味道很不错,我点了一个叫5层巧克力的甜品,他用五种形式展现了巧克力,如果非常喜欢巧克力的话可以试一下,还有个甜品我们没点,但是听点了的CP说非常好吃,叫一只柠檬,说是很特别。

甜品讲完了W岛也差不多结束了。总而言之,很是很舒服的,尤其称之为宁静岛还是很贴切的,因为真的很安静,安静的感觉这个岛好似就只有你们两个人存在一样,不枉此行。

欢迎大家顶顶贴哦。
楼主你们去玩了几天呢?
来帮楼主顶顶贴了。
写得好详尽哟啊,一直想去这里玩,看了以后更想去了!
还真是名副其实的吃货呢
岛上什么比较好玩?
洁洁姐 发表于 2017-3-15 13:09 岛上什么比较好玩?

浮潜,很有意思,海底鱼群多,珊瑚也漂亮
作为吃货,岛上三餐是不是都是无限量的
看了一下,在岛上的时候是不是晚上都会感觉无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