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南昌卓越户外2016年新疆之旅——大美新疆(30)----大结局

大美新疆(30)----大结局

自打去过西藏,就开始梦想新疆,总想去西北这片神秘的地方寻找一段最美的遇见……于是,有了这次的寻梦之旅生命就像一次旅行,得用心去感受……

本次30天新疆南北大穿越,收获良多,感触良多……

那些人,那些
事,那些景,那些情……都是生命里“不能忘却的历史”,它们温暖着我,感动着我……

要写出新疆的大美,绝非一件易事。每每打开电脑,总要斟酌许久,生怕简单的文字破坏了它的神韵……

不到新疆不知中国有多大。新疆古称“西域”,是中国陆地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总面积为160多万平方公里,相当于陕西甘肃宁夏青海四省区面积的总和。

本次新疆之旅,足迹遍布新疆南北各个角落,对新疆有了全新的感性的认识。

新疆的地形地势就是“三山夹两盆”,就像一个字,那就是新疆的“疆”字的右半部----“畺”字,“畺”者,田地有分界也。

“畺”字“三横”表示三山,夹在三横中的“两田”表示两大盆地,

天山山脉横贯新疆,南与昆仑山脉合抱塔里木盆地,北与阿尔泰山脉合抱准噶尔盆地。

俗称天山以南为南疆,天山以北为北疆。南疆的塔里木盆地,中间是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疆的准噶尔盆地,中间是古尔班通古特沙漠。

北疆的自然风光,

南疆的民族风情。

北疆的夏天很凉爽,

南疆的夏天总是炙热的。

北疆风景山清水秀,

南疆总是戈壁绵绵。

新疆与内地约两小时时差每天都10点多才天黑,这是8月1日晚上十点拍的晚霞。

新疆中国日照时间最长的省区,日照强,少雨,干燥,昼夜温差大,故历来有“早穿皮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 之说。

新疆位居大陆中心,远离海洋,被高原高山环绕,是温带极端大陆性气候,很有“神奇”感

本次夏天入疆旅游,经历了冬季才有的暴雪。

即将离开新疆之时,又遇突发的沙尘暴。

据记载,富蕴县的可可托海,曾测出的-60
低温,吐鲁番火焰山,夏季地表的最高气温达70℃。

7月20日下午五点半游火焰山时,地表温度近60
℃。

新疆之行,是一场人生弥足珍贵的经历,也拾获了一路的美丽风景。

新疆大画卷实在美得让人窒息!

三十天的
新疆记忆,如同时空碎片,真实而又凌乱……

不时回想那湛蓝的天空与碧绿的草原……

不时的回味那特色建筑和民俗风情……

再把记忆的碎片重新拾起……

南昌卓越户外组织三十天新疆南北大穿越活动,2016年7月15日,一行37人乘坐卧铺大巴从南昌出发……

7月17日,甘肃张掖进第一个景区----张掖国家地质公园。
极美的丹霞地貌,
像大地喷洒炽焰烈火,似山岸披上五彩霓裳……

7月18日,路过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到达敦煌。

7月19日上午,
神秘的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

下午,游鸣沙山,逛月牙泉……

2017年7月10日南昌卓越再次起航新疆之旅

联系电话:15870614130 QQ:726844174聆听悲伤

微信公众号:南昌卓越户外 关注即可转转抽奖哦~

7月20日,进入新疆地界,新疆游玩的第一个景区就是这座曾经驰名中外的西域古都----高昌故城

7月21日上午,我们来到了吐鲁番葡萄沟,正值葡萄成熟的季节,饱了眼福,又饱了口福……

7月22日,离乌鲁木齐最近新疆最热门的景点----天山天池。

7月23日,奇台县的江布拉克大草原,
其独特的“万亩麦田”和“怪坡现象”,让这里成为行者竞相踏入的圣地……

7月24日,转战新疆北部,到达阿尔泰山山脚下的富蕴县,进入可可托海风景区的额尔齐斯大峡谷。额尔齐斯河两岸对峙连绵排列的花岗岩山峰,峰壁圆浑,形态多样,峰峰演绎着美丽的故事,

7月25日,沿着
我国唯一的一条注入北冰洋的河流――额尔齐斯河继续向北进发,路过布尔津县,跟上帝调色板----“五彩滩”偶遇。

7月26日,到达新疆的极北,中国的最后一片净土----喀纳斯。
喀纳斯湖,具北国风光之雄浑,又具江南山水之娇秀,她的绝美,任何高超的摄影都难以展现,而随手拍出的照片都会让人赞叹。

7月27日,调转车头,由新疆的极北向南行驶,下午到达
乌尔禾矿区的世界魔鬼城。
典型的雅丹地貌,宛若中世纪的一座古城堡。

7月28日,路过赛里木湖赛里木湖古称“净海”,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所以被称为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

7月29日,霍尔果斯口岸,西北地区最大的陆路口岸,中国对中亚、欧洲贸易的重要“窗口”。

7月30日上午,到达
特克斯县城,又名八卦城。

这是中国唯一建筑完整而又正规的八卦城,是中国道家文化传播最西端的地方。

下午,到喀拉峻草原,享受了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

无异于一曲宏大瑰丽的草原景观交响曲……

7月31日,阔克苏大峡谷,
美丽的阔克苏河蜿蜒曲折……

8月1日,那拉提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风景跟喀拉峻草原相似,只是开发得更成熟,因天气不好,景区半关闭状态。
当晚,赶到
巴音布鲁克,一个听起来就十分神秘的名字,必然出现神秘的景观。

8月2日,游
巴音布鲁克,这里是天鹅的故乡……
这里有通天河“九曲十八弯”的壮丽景色……

下午,踏上中国最美公路----独库公路,向南疆进发
独库公路不仅仅是一条路,更凝聚了太多的人类精神,这是一条英雄之路……

8月3日,抵达南疆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喀什市

8月4日,喀什半日游,首先是位于喀什市东郊的香妃墓,一座典型的伊斯兰古建筑群。

再逛喀什噶尔古城,这
是新疆首座历史文化名城,是新疆第一个国家5A级人文景区。

然后到喀什博物馆,
重温丝绸之路辉煌灿烂的历史。

最后参观玉素甫·哈斯·哈吉甫墓,这是一组富于维吾尔传统建筑艺术特色的建筑群。墓主是11世纪中期的维吾尔族诗人、学者----玉素甫·哈斯·哈吉甫,他用古回鹘文写成了一部长达13000余行的叙事长诗《福乐智慧》
8月5日,到达和田县,玉石市场淘宝。

8月6日,若羌县楼兰博物馆。

下午五点,离开若羌县城,六点突遇沙尘暴。
大巴的天窗被龙卷风卷走……没想到,在离开新疆之前,新疆的天气还给我们送了一份厚礼。

8月7日凌晨一点,离开新疆省若羌县的依呑布拉克,进入青海省茫崖县。

8月8日早上,
青海湖边看一场震憾人心的日出,就像完成了一次心灵的朝圣……

8月9日早上,到达陕西省西安市,陕西历史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国家级博物馆。

8月10日,秦岭九龙潭徒步登山,领略中国南北分水岭之盛景。

8月11日,本次出游的最后一个景点----
五岳名山之西岳华山。

8月12日,湖北省随洲市夜景。

8月13日,重返英雄城----南昌。

三十天行程,弹指一挥间……感谢领队小小!感谢策划小双!有你们的付出,本次旅游得以完美收官!

感谢二位司机师傅三十天的辛勤付出!佩服雪地盘旋上天山的高超技术,欣赏突遇沙尘暴时的沉着冷静!为你们点个赞!

感谢30多位好友的日夜陪伴!因为你们,新疆之行更精彩!

每次旅行,心的湖面总是泛起说不清的涟漪……总想铭记于心,于是打开电脑,敲响了键盘……

所有的留恋,所有的快乐,所有的故事……都已经成为心中难以磨灭的痕迹,光华流转,永不熄灭……

在新疆的每一天的欢乐和喜悦,都已经深深的留在了我的记忆中,她们始终清晰,一如水晶,光芒万丈,难以磨灭。

大美新疆,新疆大美!

烟花再美,就是一瞬间,旅行再长,也是一段过往。

聚,不是开始,散,亦不是结束。

路,还在脚下延伸……

(至此,《大美新疆》三十篇游记结束,新疆之旅总算正式划上句号,感谢大家一路同行!)
  • qyrz 一篇雄文,像你和朋友们致敬!!!,去年我也在新疆只是没去那么多地方有些可惜! 2017-2-23 12:55
yangxinxin18 发表于 2017-2-14 16:23 大美新疆(30)----大结局自打去过西藏,就开始梦想新疆,总想去西北这片神秘的地方寻找一段最美的遇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