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沂蒙山户外平邑大洼 小山谷赏三折瀑 穿越小 dao山

20172月12日沂蒙山户外一行22驴友分乘两辆车奔赴平邑大洼,在大洼入口处的一个叫福溪地的传统文化教育养生基地下车,然后沿富泉村水泥小路奔向一个小山谷,这个小山谷不算太宽,但一路上景色非常秀美,有好几道冰瀑供我们观赏。驴友们纷纷在一个较大的冰瀑下面留影,这就是三折瀑吧,上下连续有三道冰瀑相连,非常的壮观,我在这里也舞起了大披巾着实的浪了一把。我们的沂蒙汉子刘海索性脱光了上身,在冰瀑下摆起了各种PS,他能在这样的气温条件下表现可真需要一定的勇气。穿过了冰瀑群,我们左拐进入山林一路拔高,一个多小时的步步拔高,把驴友们累的气喘吁吁。

中午
12点多我们登上山顶一处护林监控瞭望铁塔附近,这里是一片平地,干枯的杂草满地软绵绵的,头顶太阳暖烘烘的,午饭后我们躺在干草地上小憩,真是舒服极了!在这里我们分成两队,一队村长带领继续向前方巨石峰风门子方向穿越,另一队由顺其自然带领右拐反穿小 dao山。小 dao山也称
龙角山,我们沿途欣赏了小 dao山上各种奇形怪状的山石,并在奇特的山石上尽情的留影,同时也把大洼的群山、村落、梯田、道路河流尽收眼底。我们陆续到达集合地点,乘车返回临沂

龙角山
(当地居民称小 dao山)位于平邑卞桥镇高家寨东侧,平邑大洼入口的右首处海拔600米左右,以山脊奇石独特而著称,视野开阔,风景优美,山顶两块数十亩草坪风景如画龙角山一个出神入画的地方,是由三柱山向下延伸的山梁,也不知是因一道山梁向下分为两条似龙角的山梁得名,还是因为山上怪状奇石而得名。山上布满了奇形怪状的石,任凭自己的想象,站在龙角山上,能纵观蒙山核心景区,龟蒙、天蒙、云蒙、三柱山等一览无遗。龙角山不大,也不算高,但却是驴友冬季驴行的精彩磨道。

沂蒙山户外平邑大洼 小山谷赏三折瀑 穿越小 dao山

下面请大家随着我的相机镜头对沿途的三折瀑和小 dao山风景进行一番游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