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自驾燕赵文化之旅

5月2日 石家庄——正定县——北京
6:50 为了躲过中午的烈日炎炎,我们特地早早地出发,沿G107到达正定县,无过桥费。当到隆兴寺门口的时候,停车场只有3辆车,已经开始售票,但大门没开。五一期间特推出隆兴寺、荣国府、赵云庙三个经典的套票,每张60元(原价85元),三个地方距离不远,我们临时决定买套票。旅游提示:
1. 隆兴寺,当地称为大佛寺,是非常值得一去,尤其里面的大佛。此外,外面请香可以带到寺里。我们很幸运,烧的是主殿的头炷香!
2. 荣国府,跟大观园差不多,都是后建的仿古建筑,里面有曹雪芹故居(应该是其故居之一),介绍曹雪芹一生。五一期间里面有耍猴表演,感觉挺好玩的,但也挺伤心的,小猴子可怜极了!
3. 赵云庙也是后建的,另外就是主殿前十八个人物造型的绿植,很有意思。五一期间在门口有群众表演,挺有农村气息。
4. 三个地方距离不远,体力允许的情况下建议把车停在赵云庙门口(停车免费),然后走着去其他两个地方,如果体力有限,有很多小公交巴士或三轮摩托,费用都是每人1元,省的停车收费还堵车。
11:20 本来想品尝正定着名的马家鸡,可是我们都不饿,于是决定趁着天气不是特别热就先往回走,如果路上饿了就下高速吃饭。由于车少,我们沿京港澳高速一路狂奔,只是涿州收费站加油休息了一会儿。
13:50 到家,结束这次愉快的五一自驾燕赵文化之旅。
石家庄出行:石家庄汽车站时刻表-shijiazhuang.changt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