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

11月,徜徉在古徽州的秋天里— 安徽(塔川-协理-宏村)-江西婺源(篁岭-石城)

行程

古徽州指包括歙县、黟县、婺源、绩溪、祁门、休宁六县的古代行政区。
源于北宋的行政区划名——徽州,绝大多数语境下代指历经宋元明清四代、稳定管辖歙县、黟县、婺源、绩溪、祁门、休宁六县而未变更行政管辖范围的徽州地区,依历史朝代不同又可分别指代徽州、徽州路、徽州府,现分属皖赣两省三市(除婺源属江西上饶,绩溪属安徽宣城外,其余四县属安徽黄山)。徽州及其派生词徽州路、徽州府作为一直统辖固有六县的行政区划名在历史上前后共计存在了近780年(1121年-1357年以及1367年-1911年)。

建制沿革:
宋徽宗宣和三年(1121年)歙州更名为徽州;
元世祖至元十四年(1277年)徽州改为徽州路;
元顺帝至正十七年(1357年),红巾军政权改徽州路为兴安府;
元顺帝至正二十七年(1367年),朱元璋改兴安府为徽州府;
清末太平天国曾占据有徽州大部,改徽州府为徽州郡,下辖四县:歙县、黟县、休宁、婺源;
民国元年(1912年)元月,废府留县,古徽州固有六县直属安徽省,徽州府之名遂废。

DAY1:上海—>屯溪老街
DAY2:屯溪老街—>儒村秋菊—>协理—>塔川—>宏村
DAY3:宏村—>卢村—>奇墅湖—>宏村
DAY4:宏村—>晓起村—>婺源篁岭
DAY5:   篁岭—>石城

上海去安徽、江西不如杭州方便,开车的话都要先经过杭州才能到达这些地方。中间的服务区很多,其中有个服务区的鸭舌头好好吃~要是周日回上海的话一定要注意时间,不然高速会很堵……

塔川-协理-宏村一线我是全程坐大巴的,但是徒步很适合,因为这三个地方离得近,已有非常成熟的徒步路线,路线图是我之前找攻略的时候发现的,现在放在下面供大家参考~

婺源我走的是摄影线,去了篁岭和石城。篁岭的门票要100多,尊的好贵,但是上去了又觉得很值得,因为晒秋真的很美,上面有好多观景台可以拍照。石城的话早上的迷雾要看运气,但是只要太阳出来,你会觉得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下面是石城山上的机位图,这三个地方拍照最漂亮。但是上面环境恶劣,鞋子会糊满泥,因为地面湿滑,如果一不小心摔跤了,那真是和驴打滚一样根本停不下来……且拍且珍惜……

摄影
因为和诸多摄影大咖一起出行,这次大概是照片质量最高的一次了吧~自己拍的少,搬了不少大家的图~
分别是:易之狐、天露老师、张望老师、三高班全体、老妈、凌玉、指南者、小灵猫俱乐部各位高手拍的~
我感觉旅行最大的乐趣就是能遇到各种有趣的人们。
正文

屯溪老街
       上一次来安徽还是好几年前的事,年27那晚大半夜的忽然想去爬黄山,于是立刻联系朋友,第二天就买票出发,除夕那天才回家过年。那两天缆车都停工了,我和朋友兴高采烈地翻山越岭,还四点起来去看日出,等我坐上回程的大巴,两条腿已经灌了铅似的不能动弹。其他人也好不到哪里去,有一排老外直接把脚翘到了椅背上,他们前排的朋友闻着脚臭倒也没意见,也是奇了~
        那时候走的匆忙,一直没去传说中的屯溪老街看看,这次七点钟就和大家一起出了门前往老街。

七点的老街还静悄悄的,没有一丝声响。

没有人的老街最适合拍婚纱和发呆啦(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