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再骑妙峰山

好久不长途骑车了,昨有机会又骑了趟妙峰山前几天下过雪,这两天天气不错,应该出去活动活动,好久没骑行出游了,趁机出去跑跑吧,其实本来前天就能去,怕路上有雪,就慎了一天,昨天早4点起床,洗漱吃饭完毕收拾东西,搬车下楼,发现手机未带回去取了一趟,骑上车感觉脚凉,才发现还穿着拖凉鞋,又返回换鞋,唉,真是老年痴呆了,再次骑上出发已过5:20了。
天还很黑(阴历二八),打上手电,按照以往常走的近路直奔妙峰山,过永定河坝天已泛明,拍了张晨曦,继续赶路。骑了32.5km到达妙峰山路口,看表整7点,马不停蹄直接进山,一路除有几处在施工,总体路面干爽,不少地方是新铺的柏油路面。骑过11km路标下车拍了几张,轻松一下喝口水,进山后逐渐感觉冻腿冻脚,小腿和脚渐渐发木,下车时赶紧活动活动脚,脱下上身外衣夹车上继续前进,穿过涧沟村看表8:47,下车拍几张,喝口水,再向前,到三岔口又拍了几张,骑车直到庙门口,看表9:30,高度表1030m。
拍拍照,吃点喝点,打开手机回回微信,消磨了一阵,返身下山,刚骑上发现车包蹭刹车片,鼓捣好了看表正好10:30,一路下坡,本想走禅房绕一圈,刚过分叉口处,路中央一堆半化半冻的雪包拦路,攥住了车把还是滑了个趔趄,幸好没摔,下车本想铲了它,偏偏村子的一帮柴狗跑过来吠叫,无奈没理它,再骑上上坡就觉着大腿僵硬,有点要抽筋,想着是在上面歇息长了再下坡嗖着腿凉了,算了,还是老实点别闹故事回去吧,只好返回原路下山了,一路无恙,到家13点整,看表计程106km,骑行净耗时6小时13分,高度表20m。

whatdoudo 发表于 2017-2-25 09:35 好久不长途骑车了,昨有机会又骑了趟妙峰山前几天下过雪,这两天天气不错,应该出去活动活动,好久没骑行出 ... ...

膜拜大神!
就是放坡太冷了

骑趟妙峰山,干嘛还要带个包啊?